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27/2014

這幾天一點寫blog的時間都沒有。

禮拜一E一回家就吵着要吃飯(那怎麼不早跟我講可以去訂位?最後一分鐘要我從哪裡生訂位出來?)把我接上車後在街上晃了半天,感謝別人最後一分鐘取消訂位,好不容易才有喜歡的餐館可以大快朵頤。



這就是restaurant week(紐約餐廳週)的壞處,雖然可以為餐館帶來新客戶,也給紐約客/觀光客藉口去試不同的餐廳,對熟客來說實在是一場噩夢,每家餐館都滿座,哪裡都去不了。

禮拜二下班後被拖去當E的公關陪客戶喝酒吃飯。真的是好~美味的一餐阿!!而且有超大的雪蟹!(心)

禮拜三(也就是今天!)老公說下班後很累可不可以在家吃(?)在家吃?我下了班後再衝回家煮飯,再怎麼快也是要到八九點才能吃飯阿!他說沒關係,今天午餐吃得很晚....那好吧,反正在等我的時候他可以完成剩下的工作,我也可以一邊做飯一邊看American Idol (美國的歌唱秀)。(心)一下班就衝到路口的小超市買菜,回家把絞肉解凍,醃魚,菜和紅蘿蔔切成細條,日本番薯,南瓜,和剩下的紅蘿蔔切塊備用,把乾香菇和蝦米泡水,同時用蒸鍋蒸干貝和鮑魚和剩下的半個南瓜,爐台上滾昆布和柴魚高湯。

高湯煮好後,用維多利亞的食譜做日式佃煮時蔬。自己家(特別是臨時)煮飯就是這樣,有什麼用什麼。買菜的時候還不知道要做什麼菜,原本日本番薯要拿來烤(用奶油烤超香)結果家裡沒奶油,乾脆跟南瓜和紅蘿蔔一起來煮時蔬。

剩下的高湯,香菇水,和泡好的香菇,加入蒸好的鮑魚和干貝,酒和一點醬油,做日式茶碗蒸。做茶碗蒸不要碗面有泡泡的話,要把混好的蛋和高湯/調味料過濾個兩三次,把泡泡去掉。茶碗蒸的食譜很多,通常我都隨便在Google上找一個,主要是確認蛋和水的比例。今天用的是Kiki的食譜,不過我把雞湯罐頭用昆布柴魚高湯取代,比較健康,作法也簡單。友人家自己養雞,雞蛋超新鮮!

然後開始炒麵。炒麵很簡單,最重要的是要一樣樣爆香,不可以全部同時丟下去,調味料要慢慢加(E喜歡炒麵有點甜味所以我會加冰糖提味),然後麵要先用別的鍋煮到半熟,這樣整個鍋不會黏糊糊的。(笑)

在炒麵的時候,把剛剛醃好的魚加一點油+大蒜乾煎就可以了,是最省事也最快的一道。

就這樣完成很簡單也美味的一餐,而且很快就做好了,可以跟E一起看American Idol.
最後蒸好剩下的南瓜我打算明天做南瓜布丁!:)



2 則留言 :

  1. 哇 Nana 不只是個老饕 也好會煮東西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只是煮些家常菜啦,畢竟不能天天在外面吃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