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18/2014

這篇雖然是寫Brushstroke, 但其實當天的地雷有兩個,一個是連坐下都沒有就離開的Soto(也是米其林二星),一個就是今天的主角Brushstroke.

事情是這樣的,禮拜五的晚上,我和E總是很struggle.  掙扎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比較不會人擠人,掙扎要去哪一家。禮拜五的晚上是餐館最熱門的日子,通常我們都不會去常去的餐館,而會選一些沒有去或少去的餐館嘗新。這天我好不容易說服E,去他很不信任的米其林評價的日本餐館(而且還是二星?)Soto,也訂好位。

這家餐館在西村的一個不起眼的建築物裡,從外面看起來很有希臘小島風,挺像東西村或Tribecca的藝廊。我們走進去,禮拜五晚上七點,餐館只有七成滿,但是接待我們的小姐還是很堅持的不讓我們坐我預定時清楚要求的吧台。

“可是我明明是訂吧台的位子,而且我還有重複跟你們confirm”我說。訂位時在我旁邊聽到電話內容的E也點頭復議。

幾個侍者小姐們唧喱呱拉的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語言(絕對不是日文,聽起來像越南文),最後其中一個指著一張角落靠近廁所的兩人桌說:“吧台沒有位子”(雖然當時吧台是半空的 “這張桌子是唯一的空位。”

我當場真想發飆!但是那幾個小姐已經明確的表示他們不稀罕我們這兩個客人,那發飆給他們賺我們的錢有什麼意思?

“我們走吧”E說 “沒必要跟這種人浪費時間”

於是我們走出店門,那附近沒什麼走路可以到的好餐廳,紐約今年的冬天又冷,走了兩分鐘,兩個人都已經有了怨氣。

“不然去吃Brushstroke吧。”E說 “說不定他們換了新菜單了”
(上圖來自Google)
Brushstroke是一家在Tribecca的日式懷石料理店,跟我們喜歡的法國餐館Bouley是姊妹店。E和我之前去吃過一次Brushstroke,感覺普普。 不過我們兩個都很喜歡Brushstroke的姊妹餐廳Bouley,所以願意多給這家餐館一次機會。

Brushstroke以他的餐點來說,價格不算便宜,而且比較好的菜都要加錢。

前菜很普通。

松露很香,但我個人認為蒸蛋(fushion style)在紐約最好吃的是Dieci15 East.

生魚片很難吃。排列沒有美感,魚有些也切的不平整,甚至過厚。即使連E這種嗜吃生魚片的都覺得魚味過重。


當然會點Sake.

湯很類似En Brasserie的Chef's Nabe的湯底.   是用清酒剩下的米(我忘記正確名稱是什麼了)去煮的。

 E點的主菜是鴨。他一點都不愛吃兩口就不吃了。

我的是牛排加鵝肝(?)非常難吃。特別是醬汁超糟。E吃了一口我的問我說這是Big Mac的sauce嗎?

斧飯是唯一能見人的菜,挺美味的。

 甜點也是普普。



我不知道這家店的sushi bar是不是跟餐廳本身食材和料理的方式差很多,因為這家餐廳給我們兩人的感覺是完全沒有米其林的價值,又貴(兩個人大概吃了六百塊吧)又難吃,跟隔壁的姐妹餐廳(Bouley也是米其林一星)完全沒法比。完全是家地雷店。

(p.s. 他們家的sake sommelier也很可笑,跟我們旁邊的客人解釋清酒的時候,居然說“這支清酒很neutral”.....XD)


延伸閱讀:
Brushstroke初體驗
15 East
En Brasserie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