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5/2014


好幾天沒發文了,過年就是這樣,讓人想找藉口放個假。XD

一月是一個過得很快的月份,在聖誕節日和新年的休養生息,和工作上一年第一個月的挑戰之間,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去了。這個月去了Angigua (加勒比海上的小島)玩,又買了東西,也到處吃吃喝喝,之後會慢慢跟大家分享。今天就是純聊天雜記。(笑)

這個月讓全紐約人最摩拳擦掌等待的,莫過於二月初的紐約Fashion Week了。許多街拍和網路blog都已經蓄勢待發,等不及這個一年兩度的盛事。Amex 的concierge也早早的就送來資訊,有些票是單場秀有些是雙場,價格不同,但是同樣的是有香檳有酒有小食,還有專門的fashion 雜誌編輯訪談和秀後小禮物。雖然價格不菲,卻是我個人覺得看秀最舒服的方式。(笑)之前在網路上讀到blogger評論Amex的這個program,說要看秀應該要認識時裝界的朋友,而不是用取巧的方式,我倒不這麼認為....要說靠關係,紐約誰沒有關係,但是要我穿得美美的踩著高跟鞋跟一大群人一起排隊幾十分鐘進去就為了看十分鐘的秀,那是絕對做不到的。XD 當然這是個人偏好,只是分享之前看秀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不過我們這次沒選擇去看秀而是拿看秀的budget去做其他事情(一兩千塊除了看秀外有很多用途的!)這是後話了。

除了時裝秀外,這個月最讓人期待的是Laduree即將在紐約開第二家店!第二家店將開在soho,而且將有喝茶和餐館的部分,可以慢慢在那裡享受美食和甜點,比上東區小小的boutique要來得更讓人躍躍欲試。(這成語是用在這裡嗎?)最棒的是第二家店在Spring street和West Broadway交界,離Chanel的soho boutique只有一條街之遙,以後可以加入我的soho逛街美食地圖 =pppp

說到美食,前幾天又跑到En Brasserie,才想到還沒分享過最近在En Brasserie常點的菜單。之前去En通常是點他們menu第一頁的懷石菜單,有兩種價格選擇(之前的食記請參考這裡這裡),雖然曾經是我們的fav之一,但是在被美式日本調味burn過幾次後,就變得很少去,直到某天E說服我再給這家餐廳一次機會。這次我們換了新的嘗試,從menu上的單點menu上去選,只點幾個其他餐館沒有的,比較特別的餐點。

第一道是scallop sashimi,我忘記照了啦。他們家如果sashimi是在daily special上面的一般都很不錯。

然後點了chef Abe's Nabe.  每次的主菜都不同!


一整鍋兩人分吃,份量還挺大的,很美味。


然後是重頭戲,宮崎Miyazaki來的和牛,medium rare.  這大概是我在美國吃到最美味最美味最美味的和牛餐了。(而且是真正從日本來的和牛不是那些混裝的)這一盤只有8 ounce已經索價不菲,不過兩個人吃剛剛好。除此外也有16 ounce的分量可以選擇。單沾配牛肉的鹽就已經美味無比。

吃完真是心滿意足!!以後想吃牛排來這裡吃就好了!XD

話說有人知道是否宮崎牛是唯一有出口到紐約的和牛呢?到目前為只我只看到真正的Wagyu出現在三家紐約的餐館裡:En Japanese Brasserie,Chef's table at Brooklyn Fare, Brushstroke (好像Bouley也有,不過這跟Brushstroke是同個老闆不意外),而且每家店的和牛都是從Miyazaki來的,不知道是不是跟同一家進口商進口的呢(?)如果是的話我也想要跟這家店買和牛,平常在家可以自己煎和牛牛排!




延伸閱讀:

En Brasserie食記之一

En Brasserie食記之二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