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28/2012

Brushstroke.  紐約名廚David Bouley 和日本Tsuji Culinary Institute合作的餐廳.

會去吃這家是因為E有10天沒在美國了回來總是要去補一下 (我為了要去吃飯總是有很多很多的藉口=p)

這家餐廳沒有單點, 只有85/人的tasting和135/人的懷石料理. 另外還有150+/人的omakase.

因為今天很晚才去吃飯, 沒有omakase的時間, 我們點了懷石. 懷石料理上還有許多加點的option, 所以加上option和一瓶sake和小費, 約550.  在紐約的日本料理以實在不能說是親民的價格. 同樣的價錢在En Brasserie不點酒的話可以吃四個人的懷石餐了, 所以我不得不以高標準來對待這次的晚餐.

我有照一張menu, 不然太多東西了實在記不住.

不多說話, 來看食物吧.

首先上的是櫻花茶, 喝起來很普通.  (另外說一下這家點茶是要錢的, 跟15East一樣)

最大只有賣到500ml的sake.  沒有720ml的. 酒的選擇有點少.

一開始進來的時候因為餐廳很多人, 服務有點小糟糕. 等了一會才有人來點菜.



spring vegetable.  很普通不大愛.


蒸蛋. 不得不說這道也很普通, 就是蒸蛋和蝦. Sobaya, Dieci, 和En的蒸蛋都比較好吃.

Sashimi, 這是沒升等的.  E剛從日本回來所以sashmi不用吃那麼多 XD


我的升等的Sashimi. 擺盤實在不大美. Sashimi本身還好. 必須要說一下, 這道是主廚自己在我面前做的. 但是也只有還好.甜蝦不甜.

我點的Cod.  最近在減肥不能吃炸物. Cod的酒味很重但不甚好吃.
Sobaya和Robataya (lunch only)的Cod都比這好吃許多.

E的soft shell crab.加點Uni在上面.
一樣很普通. Soft Shell Crab我很推薦Kanoyama (它們家的食物我可以寫文寫成一整個系列!XD)

這道Oyster吃起來比較像純吃生菜沙拉.
Oyster還算甜但只有小小一點點. (真想直接來一打....)
上面的Caviar是我們加點的. 我們兩個都滿喜歡吃Caviar的 (每次喜歡的東西都很貴....

(不得不說服務態度在我們加點了很多東西之後突然變得很好)
(可是吃到這裡已經吃到超過一半還沒有一道讓我impress的菜我們兩個都開始感到有點失望...)


一個人點Duck一個人點Pork Belly.
都很普通. 比起來我覺得我的duck比較好吃. 如果給我pork belly可能吃一口就不想吃了.
(很油而且沒什麼味道)

終於要到最後一道了.


E的茶泡飯. 沒錯真的是茶~泡~飯~. 到這裡我實在不知道要該說什麼了....(默)

我的又是加點的飯.好像看來看去只有加點的東西比較像樣.



這真的比較好吃(加了這麼多料還不好吃可能就要砍人了). 可是E回家跟我說, 這樣的飯好像誰都會煮...... (再默)



甜點是整個套餐裡面最好吃的. (泣)



大概是不會再去了.

E回來跟我說: "這家是專門給沒吃過日本料理的美國人吃的" "妳做的熟食還比這家的好吃" --> 在這裡先聲明, 我一年只做一兩次飯, 只有要請朋友才下廚的.

我不知道這到底該算是讚美呢, 還是怨嘆這家吃到地雷呢?(明明Bouley就很好吃很美阿!)




----
幾家喜歡的口袋餐館介紹:
Sobaya
Robataya
Kanoyama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