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Entertainment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Entertainment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4/15/2012



E and I went to a Snow Patrol concert on Friday night.
禮拜五晚上, 我和E跑去聽Snow Patrol的演唱會


The concert was at Terminal 5, which is a remote location at midtown west.  It was already a bit late by the time we went home and got the car so we didn't get any food before the concert.
演唱會的地點在Terminal 5, 是一個中城偏西的偏遠位置, 我們下了班回家開車, 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來不及去吃點東西就到了會場

Since this was a general standing admission "only" concert, which means there were no seats, the only and the best thing we could do is to get drinks from the bar and position ourselves in the best spot of the whole place.
因為這場演唱會只有賣站票, 沒有所謂的坐位這回事, 我們所能做的最好的事只有去bar買杯酒和替我們兩人找到視野最好的一個位置

No bottle service, no food, no VIP treatment, this is definitely NOT something we do every night.
But we were there.  And we had a great time.
沒有bottled service(註1), 沒有食物, 沒有VIP待遇, 這絕對不是我們兩人常會去做的事情.
但我們在那裡, 而且很開心.

Sometimes all you need, is to do something with that special person.
And that's all you need.
有時候我們所要的, 只是跟那個特別的人一起做一件事. 而那就夠了.

(listening to the background music "Chasing Cars")


We don't need 
Anything
Or anyone

If I lay here
If I just lay here
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Sometimes love could be really complicated, but other times it could be really simple.
有時候愛很複雜, 可是有時候也很簡單
Sometimes all it takes is for the two of us to stand together watching the performance holding hands.
就這樣站在一起, 兩個人握著手, 看著眼前的表演
And that's all it takes.
就這樣就很幸福.

That's love.
這就是愛



---
註1: 很多美國的louge或club(特別是比較熱門高檔的)會有所謂的bottle service, 花個幾百塊買瓶酒就可以提前進去club然後有自己的桌子和坐位.


4/07/2012

上禮拜E生日, 除了我們兩人自己的小小慶生外, E的爸媽也早早就訂好了Broadway show和米其林三星的Daniel 一起去慶祝!

這次看的百老匯秀是Evita! 就是Madonna唱紅的那首"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現在二度被改編成Broadway Show. 這個秀因為是Limited Engagement (就是短期上演的意思), 只表演18個禮拜, 又有許多大角擔崗 (包括我小時候的偶像Ricky Martin!) 所以非常熱門一票難求! 我們這次剛好很幸運的買到禮拜六下午第一排中間的premier ticket, 好開心!

秀本身很棒! 舞台設計得好, 演員表現佳, 背景佈置都很用心, 服裝設計超美, 音樂更是不用說, 連Orchestra都贊得不得了!!!唯一比較可惜的是, Ricky Martin以前那麼帥, 現在怎麼變得跟個大叔一樣呢(????)

(大叔樣的Ricky Martin.  照片來自google)



看完秀後我們先去Mariott (劇院在的hotel)樓上的bar喝酒, 等7點鐘的dinner reservation.


晚餐的Daniel是紐約少數的幾家米其林三星餐館之一, 也是Daniel Boulud餐廳王國的珠寶!

餐廳本身很美.  (以下兩張照片來自於google, 在這種大餐廳E不喜歡我拿出相機大張旗鼓的照相)



我們點的是6個course的tasting menu.  (原本我好期待9個course的menu結果現在沒有><)
好想點wine pairing可是吃完飯還要開車~只好點幾瓶酒就罷了.


我家的小正太 (心~)




特別要照一下餐盤, 是Tiffany made for Daniel的!







食物很好吃, 氣氛很棒, 服務周到, 基本上就是一流的法國餐廳的水準.
不過如果要自己付錢的話我可能去一次夠了. (還是該去一次因為畢竟是三星的頂級餐館阿!)

E說我是被紐約的好餐館寵壞了, 可是我真心覺得這些有名的大餐館吃起來都差不多...因為已經完全商業化了, 一切都是按照水準和程序來(standardized).  食物也是standardize裝潢也standardize服務也standardize.

相較之下,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些廚師真的在廚房, 而不是拼命開分店上電視做廣告的那些.  像是最近才被主廚買下的Eleven Madison, 像是我想去了很多次但不知道怎麼樣都沒去成的Le Bernardin.

說到這裡, 剛剛我們fav之一的口袋餐館才打來confirm我們今天晚上的chef omakase reservation.  Oh I can't wait!!! <3 <3 <3



---
上次去Daniel是一年前我們去City Hall公證的時候喔~ "八月雜記之一City Hall"


7/20/2011

(picture source: http://www.hotelgansevoort.com/photo-gallery/index.cfm)

夏天的時候, 最喜歡的事情除了渡假之外(冬天也喜歡渡假阿!),就是rooftop bar.

這好像是在來紐約之後才有的習慣了. 夏天的時候, 大家都喜歡跟朋友聚在一起在一個開放的空間喝酒. 像是專門喝啤酒的啤酒花園(beer garden), 像是頂樓可以看風景的rooftop bar.

(當然還有些更特別的, 像是夏天有很多晚上繞Manhattan看夜景喝酒的遊輪, 像是西邊(west side)靠近west-side highway那裡還有條船改成的酒吧)

所以禮拜一下了班跟幾個好友約了, 跑去Gansevoort hotel頂樓的rooftop bar.

這個hotel在meat packing district, 也是Manhattan比較時髦的一個區, 大概像台北的東區那樣吧(?) 這裡很多餐廳裝備新潮的酒吧和club, 聚集很多年輕人, 但消費水平也比其他的區稍高了一些. 頂樓(PH) 是Rooftop Bar 和泳池, bar也有室內和室外區.

因為跟朋友在一起不想拿相機(這樣好像觀光客!)底下兩張都來自hotel的網站.



(picture source: http://www.hotelgansevoort.com/photo-gallery/index.cfm)

因為我們是禮拜一去的, 所以人沒有很多, 但是到晚上九點十點的時候, 位子還是差不多都被坐滿了....可能因為這是個新旅館風景又不錯吧, 這個rooftop還算是挺熱門的, 禮拜四和週末的時候, 樓下都排了一整條要等著進來的客人 =p


在沒事的夜晚, 這樣跟朋友一起喝杯小酒吹吹傍晚的涼風看看紐約的夜景, 感覺很棒喔 <3 <3 <3




p.s.~ 我和E都超討厭排隊的, 所以我們每次都會挑沒人的日子像是禮拜天到禮拜三去一些比較熱門的地方, 然候在週末假日的時候去一些沒那麼熱門的小店 XD



7/17/2011




這幾天因為雜事真的好多, 就沒有寫文了 (真糟糕)
哈反正這裡也沒有人看 XD

前幾天一直在忙工作的事情, 這禮拜有deadline所以回家得有點晚, 不過找到機會還是跑出去玩~

最近天氣很好很適合去紐約夏天很流行的rooftop bar (就是在大樓樓頂的bar, 露天的通常有很好的風景, 天氣好的時候去很棒喔~), 所以禮拜四晚上一下班就跟很久不見的C約在rooftop bar見面. 這次我們去的是上西城Lincoln Center旁邊的Empire Hotel Rooftop.

這個hotel很有名喔, 因為有在看gossip girl(中文好像是翻成誹聞少女吧?)的都會知道, 這就是裡面的Chuck所經營的hotel啊.

(gossip girl劇照: blair & chuck)

hotel裡面的裝璜還不錯, 大概是個4-4.5星的hotel, 不過可能是禮拜四晚上太熱鬧了, 居然還有line要排!!而且還有不可以穿flip flop(夾腳拖)的dress code!!! (我還以為這是個很平實不那麼hip的rooftop呢, 原來我錯了....) 還好我有帶上班的高跟鞋, 換上了鞋子我們很順利的就進去了.

好久沒見到C, 兩個人都好開心, 很久不見, 兩個人的生活都有很大的變化....她即將要邁向career的一個新旅程, 而我要結婚了(心)

p.s. 這次我們運氣很好喔, 還有看到很美的夕陽~~~~ (抱歉我忘記照了 ><)

禮拜五因為太累, 回到家就睡著了, 錯過了大學同學的聚會.

禮拜六....E回來了我好高興!!!!!!!!

晚上我們跑去中城靠近聯合國的一家很有名的餐廳 Megu 吃飯慶祝 (對啦E跟我兩個人有事沒事都愛找理由慶祝XD). 餐廳在一棟金壁輝煌的川普大廈裡(川普的樓裡似乎很多有名餐館, 前幾個禮拜去吃的米其林三星的Jean George就是一例, 下次再介紹喔 =)


http://www.megurestaurants.com/

(底下這些才是我照的...)






因為慶祝E"好不容易"回來了(不然我都快要開始唱"我等得花兒都要謝了~"XD), 我們點了比較fancy的7個course的omakase menu, 一個人要$145. (沒辦法E跟我就是這樣子, 在吃東西上面超花錢的~) 當晚的酒也好貴, 因為要準備吃很多東西一定要點一大~瓶清酒啊, 在其他地方只要$50美金一瓶的清酒在這裡居然要賣到快九十塊!!!

(註: Omakase Menu就是日本店的tasting menu, 基本上主廚會替你選擇店裡最有代表性的食物. 像我們這次點的就是七樣的tasting)

Anyway, 回來談食物.

撇開價錢不談, 這裡的菜單其實安排的很好.

先上了混了清酒的桔子汁清口舌後, 第一道上來的是tuna tartar + 魚子醬. 
魚很新鮮很好吃, 不過跟之前在morimoto紐約店吃到的相比, 還是morimoto的擺設稍勝一籌.


然後是烤asparagus. 外面吃起來脆脆的好像米乓.


oriental salad, 吃起來酸酸甜甜~


然後是appetizer assortment, 混合了菜單上的幾樣開胃菜.
右邊是各式蔬菜, 中間是鰻魚, 左邊是軟殼蟹.


在這裡要特別替設計菜單的主廚鼓鼓掌喔, 因為吃完這個前菜在第一個主菜上來之前他們又送來了跟之前一樣的桔汁(不過這次是以冰的形式)來清味蕾. (這在吃完重口味的炸物之後超需要的!!!)整個很貼心喔~

接下來的是Megu的招牌菜在河石上烤的Kobe beef. 這個單點一份就要$65塊喔.





現場點火.


其實在這裡我對Megu小不滿意喔. 他們是一個服務生服務來點火的, 所以兩個牛排的火不是同時點而且是在我旁邊(不是在我面前)點火的. 一個真的有水準的餐廳, 應該要把牛排移到客人面前然後兩個服務生同時幫相鄰而坐的兩個人點火. 以一個first class charge的餐廳服務卻沒有first classs service這讓我有點小失望.



烤完的牛排~~~很好吃喔!!!

之後是sushi盤+湯. 食物很新鮮但以同價位來說魚的品質我們吃過更好的, 像是15 East (也是下次介紹吧~~)



最後是甜點大餐. 真的很不錯的甜點(心心心)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自己做的.
因為像milles crepe我最喜歡的還是上東城的Lady M, 是很棒的法式甜點屋喔, 有些餐館的crepe就是跟他們買的 XD



最後點了綠茶結束了這個雖沒有100分但85-90還算滿意的一行.

總結是: 餐廳裝潢+, 主廚很好+, 菜單設計完美+, 食材ok (可能沒特別管道?), location -, service -

註: location- 是因為餐館地點很不方便, 聯合國附近根本沒有地鐵, 小黃不見得叫得到(因為在一大道位置偏東),然後自己開車的話附近很難找停車位.....

所以以這樣的價格下次不會去了. 同等級的餐廳紐約有很多, 對於出去吃飯我是覺得service跟食物一樣重要. 像這次去我們到的時候餐廳根本沒什麼人, 那個經理還連個招呼都沒打, 光顧著跟我們對面的兩個女生調情(而且他都說自己有小孩有小孩了),甜點吃到一半服務生才問我們要不要茶(天阿這什麼鬼服務?), 經理當著顧客的面(因為是開放式廚房)唸主廚把外賣叫錯!(這可以到旁邊私下講吧, 你一定要當著客人的面給你的主廚丟臉嗎? so unprofessional!!我跟E聽得臉色都黑了)

(插題一下, 誰這麼有錢可以外帶這麼貴的餐廳我真的好好奇喔!像E跟我外賣已經覺得常花太多錢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有錢人的想法真不是我們能了解的呵呵=p)

最後要講一下我們要check的時候那個經理足足讓我們等了十分鐘, 那時候餐館裡(晚上十點半)只有三桌而且只有我們要付帳阿!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總之不會再去了. 很可惜的是要走的時候主廚走開了, 不然會跟他道謝給我們一頓很棒的晚餐, 也希望他可以找到一個管理得比較好的餐廳工作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