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New York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New York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1/07/2018

 

我們私下常笑說,E先生上輩子大概是日本人(也有可能是台灣人),所以才會這麼愛日本料理。

10/16/2017


今天跟E先生說我發了一個多月以來第一篇的部落格文,他似乎很訝異。
難不成他以為我每天在玩手機都是在打部落格嗎(未免太天真惹~XD)看別人寫很容易自己寫部落格就覺得很麻煩啊!特別是blogger的介面不是特別友善,每次在編輯的時候看起來是正常的字體大小,發表之後看起來卻不一樣,很讓人頭疼啊。(或者說藉口太多)

不過手機裡真的累積了太多沒寫過的照片,趁這兩天比較不忙趕快來整理一下。

1/24/2016

從好幾年前就聽Yoshi師傅說要離開Jew Bako自立門戶,沒想到真的等到了這一天。:)

位在西村的Kosaka是一家去年十二月中旬才開幕的壽司專門店,位於一個很安靜的街道,外觀也非常低調。如果不是特意去找,很容易就會錯過了。

10/06/2015


最近因為生活比較忙(要工作,要運動,還要照顧老公,更要找出不存在的時間出去玩),有點把部落格冷落了,不過有新鮮的事情,還是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像是紐約第一家一開張就勇奪米其林一星的日式甜不辣專賣店,Tempura Matsui。

6/01/2015

我覺得我像是貓一樣,看到新的東西就想去試試看。這家Futago大板燒肉打著日本知名燒肉店與各國都有開分店的名聲,在我們常去的義大利餐館Basta Pasta旁邊已經準備開幕好久了,一等到軟開幕soft opening我和E就忍不住跑去試試。

5/30/2015


平日想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日子,我總會想要去Yakiniku West.  雖然紐約日本韓國烤肉店越開越多,Yakitori也不少,我還是最習慣也最喜歡Yakiniky平易近人的風格。這家平日可以預約,週末只能等位,有時候會看到外面大排長龍~

一進門要先拖鞋,把鞋放在玄關。如果跟E一樣不放心鞋子把鞋子放在外面(怕被偷),可以把鞋子裝在店家提供的塑膠袋裡帶進去。

5/29/2015


上個週末,我們一群好友約在紐約有名的法國甜點店替即將要結婚的J辦Bridal Shower.(婚前派對):)

4/07/2015



昨天在柔藍食單看到出自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話:

“在年輕的時候吃好吃的東西是重要的事”

“如果想要維持自己對食物的品味,平常就非得吃一定水準以上的料理才行”

3/23/2015

(其實這家也是去好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提不起勁來記錄,畢竟,有誰會一直想要回憶不停打果蠅的一餐呢?=p)

Sushi Azabu是一家位於Tribeca的江戶前壽司店,主打師傅都是從日本前來服務的,一般來說評價都很好,也有米其林一星的加持。餐館位於一家小街上,必須要穿過一樓的餐館(原本為日式義大利餐館Greenwich Grill後來改稱Soba Izakaya),經過一個小小的布簾,才能來到位於地下室的Sushi Azabu.


3/20/2015

其實我還滿訝異沒寫過Bouley的...也許是去了太多次,比較沒有寫文的新鮮感吧。(笑)

位於Tribeca的Bouley是美國名廚David Bouley的flagship法菜餐館,無論裝潢,食物,和氣氛,都是紐約法國菜的上乘之選。不過我想我之所以會那麼愛Bouley,也許是因為一想到這家餐館,就很難不去想起餐廳門口的蘋果牆,一進門撲鼻的迷人香氣。

 

3/13/2015


位於曼哈頓東村,9街和二大道三大道之間的Sobaya是我愛的餐館之一,不是什麼特別有名,有什麼特別噱頭的餐館,就是那種很耐吃的家常小館,可以每個禮拜都來,點一模一樣的菜。(他們家的菜,除了季節性的special外,也是數十年如一日的)

3/10/2015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在紐約現代藝術美術館MOMA裡的米其林一星餐館“The Modern”,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跟The Modern緊鄰(就以一道沒封閉的牆隔開 ),共用一個廚房,酒吧,甚至是廁所,但不管是氣氛還是價格都比較平易近人,食物品質卻完全沒打折扣的The Bar Room at The Modern. :)

2/22/2015



紐約知名的餐廳很多,有些是吃食物,有些是嘗新,有些是吃廚師的名氣,有些則是吃氣氛和紐約的歷史...如這家One if by Land, Two if by Sea.  One if by Land, Two if by Sea的前身是個馬廄,在18世紀為一個知名的政客Aaron Burr擁有。Aaron Burr是美國副總統之一,最知名的事跡除了被彈劾外還包括在決鬥中殺了美國國父之一Alexander Hamilton.(也就是美金十元的頭像!)在殺了Hamilton後Aaron Burr的聲望一落千丈,後來在紐約的西村(也就是這家餐館的地點)度過餘生.....。

雖然有這麼長久的歷史,One if by Land, Two if by Sea現在只是一個羅曼蒂克的餐館,被許多人公認為紐約最浪漫的餐廳。

2/19/2015



新的一年,祝大家羊年行大運!新年的第一天,先來給大家發一個年年有餘的食記!:)這次要來分享的是紐約數一數二的日本壽司店,15 East.

1/11/2015

在中城靠近第五大道的La Grenouille是家自1962起就一直享有盛名的法國餐廳,算是比較傳統的高級法國餐館。除了特地去中城逛街平常我們很少會到那個區域去,想去了好幾次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時機,一直到上個禮拜才有機會造訪。:)

12/12/2014

這家在TriBeCa的韓國餐館是我和E在紐約的愛店之一(說起來很可憐,現在我們固定會去的餐廳兩隻手就數得完....非常需要被推薦一些新的地方啊!),一直以為之前介紹過了呢!

並不是很熱門的餐廳,最後一分鐘訂位都還是有位置噢。(這是壞榜樣吧) 雖然有米其林二星的光芒,但似乎沒有帶來多少客人呢。

餐館內部裝潢是這樣的。不是特別華麗但簡潔雅致。


12/08/2014

位於Flatiron的Basta Pasta,是一家日本人開的義大利餐廳,是我和E最常造訪的餐館之一。這家的食物美味,價錢合理,開放式的廚房也沒有任何衛生上的疑慮....不過最吸引我們的,大概是那種像是見到老朋友的感覺吧。老闆Toshi san曾經說,在他的餐館裡,只歡迎熟客和熟客所帶來的朋友....開了25年的老餐館,能在競爭激烈的Flatiron餐館區屹立不搖,天天高朋滿座,能夠這樣說當然是有他的自信。:)


10/18/2014



我發現這篇lag有點大....現在都十月了說,我居然還在寫八月補遺!日子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忙我不確定,但是匆匆的時光過去了馬上就是感恩節聖誕節了實在讓我有點嚇到!=p

趕快補上八月的日記,九月的也會很快補上噢:)( 就說我很貼心吧!)

八月跟其他的月份相比,算是比較安靜的一個月。E在這個月裡專心的待在紐約陪我,並沒有多去出差,月初時好友從台灣來出公差,硬被我們兩個留住我家牌高級旅館,天天被我們拉去吃飯喝酒XD.  然後 緊接著是我生日,除了兩人的慶祝外天天被友人抓去吃飯(笑),最後月底兩個人去LA度假小玩個幾天....。其他沒有活動沒有客人的日子,我們也不忙著出門,就兩個人窩在家裡過平平淡淡的日子,等我下了班後下廚煮飯,一起看落後好久的電視進度,這樣過的也挺好,我理想中的婚姻應該就是這樣。:)

因為八月照片很多,不得不分兩篇寫喔,請大家慢慢看!

8/09/2014

(Note: 最近都在Facebook玩耍部落格有點荒廢。大家可以來右側的Facebook page找我玩!)

通常我都會拖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才來寫當月的生活補遺。但是最近真的都不知道想寫些什麼(應該是都沒有想寫的吧,餐館也不想寫,旅行也不想寫,都不知道生活是不是這麼無聊),那就來把Facebook上的無病呻吟集結成篇吧。XD 七月補遺部分已經在Facebook上提過囉,看過的朋友可以跳過!


8/03/2014



昨天去好友的新家拜訪。在長島好區的房子,房間多,有自己的後院和游泳池,前面就是腳踏車步道,社區有很多活動,也有社區自己的沙灘,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好友一直在跟我宣傳他們社區的優點,想盡辦法說服我和E搬到他家附近成為他的鄰居。雖然我知道E是絕對不會想要這樣的生活的(E只想生活在沒有樹的水泥叢林裡XD),但是我的內心裡有一個角落,小小的動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