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Home Renovation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Home Renovation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7/13/2013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去的一家有好多有趣東西的精品家飾店,有很多很棒的東西,至於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了。:)

最初吸引我們進去的,就是櫥窗旁的這個特大手工吹制的glass.
工非常細,是在義大利手工製成的。像是藝術品一樣的鏡子,放在家裡一定可以增添許多質感的,不過價錢也相當驚人。

我原本是打算放在臥室的(雖然有點過大),但是一聽到價錢就打消了這個念頭。XD

 下面這個梳妝台也讓我覺得很有意思。收起來就像櫃子,而且一點也不佔空間,還有燈和各種收納的小櫃。
 合起來是這樣。


這家店的樓梯都是高密度玻璃製成的,我也好想要!最近看了好多不同的樓梯設計,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不過這樣的樓梯大概要跟建築師溝通設計特別custom made.

E喜歡這種椅子。

書桌也很有趣。像bean一樣的,據說一年只產100個。
(是說也沒有更多人買得起....桌子也價格驚人!)

第一次來看好喜歡這沙發,真的試坐時才覺得質感有點thin.



椅子也很有設計感。不過我們最後跑回Roche Bobois買椅子了哈哈哈。

就先跟大家介紹到這裡。這家算是紐約的精品家居店,有budget的紐約朋友們非常適合來拜訪。


----
DDC的網址在這
181 Madison Ave  New York, NY 10016
(212) 685-0800

12/25/2012


新家還在施工中,但是感謝E爸媽的幫忙,我們有了第一棵屬於我們和新家的聖誕樹!(心)雖然照片上看不出來,但這聖誕樹大概有八呎(兩百四十多公分)那麼高~等聖誕節過後要丟出去,可有得我們累了....

跟E自從越南回來後,就忙得不得了,連上圖中的水晶燈都還沒裝好(水晶都還在旁邊的桌上)裝好之後,應該看起來是像這樣的...

看起來差很多吧哈哈哈~(E說明天我上班的時候他會自己把燈裝好,可是我超懷疑的

另外一邊的客廳也還在弄。原本空空蕩蕩的樣子。



裝好之後應該長這樣的~

哈哈哈我知道我很誇張,但人家就是喜歡亮晶晶的東西嘛(像小孩子一樣

好期待把水晶裝上去後整個家的變化,應該會一整個富麗堂皇起來吧~ XDDD

Anyway,其他還有一些吃吃喝喝還有買物的雜記,有空再慢慢放上來囉。越南一行我們也玩得很開心,會跟大家分享!

現在人在E家等著拆禮物,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聖誕節!Merry Christmas!! <3 nbsp="nbsp" p="p">



11/28/2012

Roche Bobois.  Cinetique.


在花了六個月的尋尋覓覓後,我和E終於找到了 "The One"
是我們沒想過會買的high end French brand, Roche Bobois.

會買這個沙發完全出乎我們兩個的預料。我們原本的打算是買個中價位的sectional (L型長沙發)就好,等以後有錢了(?)再慢慢換。現在剛剛裝修完,還在燒錢的狀態中,都還不知道要不要把walk in closet打掉重做的時候,實在不適合也不應該買這個沙發。

可是命運就是這樣戲弄人。

我們倆找沙發找了好久,就是沒看到滿意的。傳統沙發對我們的裝潢來說太老氣,但是modern style很多時候又看起來廉價。有些design很好但坐起來不舒服,舒服的很多靠背的地方又太矮(不知道為什麼現在modern couch很多都做成椅背矮矮的,這樣是比較modern嗎?)

原本兩個人看上了一個Natuzzi (higgher end line)的超大L型sectional,但是有些地方又不滿意(在某個角度上缺乏美感)所以遲遲無法做決定。

我跟E說,不然我們去一些比較好的店吧,像是B&B Italia, Roche Bobois什麼的。
他白了我一眼:"妳以為我們是有多少budget在沙發上?"
Na: "也不是說每樣東西都很貴....那裡也是會有些還可以價錢的東西吧(?)"

所以我們就這樣去逛了這些通常在我們的世界裡只出現在architectural digest之類雜誌裡的東西
(之前買Axor的浴室用品時我好像也這麼說.....話說浴室完工了,只是我懶得照相 =p)

....然後我們就淪陷了 =pppp

Roche Bobois在Madison中城的店設計得很好而且漂亮,寬大的空間裡在美觀的狀況下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沙發和椅子。我們就像進入糖果店的小孩一樣一個沙發一個沙發的試坐....但試到了最後,我們兩個人都愛上了這個系列的沙發,Cinetique.

對於這個沙發,除了它真的很漂亮外(照片照不出來皮質的細緻,連stich都很美),坐在沙發上的感覺就像上天堂一樣,一坐上去都不想要下來!!這大概是我坐過沙發裡面最舒服的(E在旁邊點頭)!坐在椅子上面的感覺,就像坐在豪華的義大利跑車裡一樣。(據說這沙發的設計者就是義大利的跑車設計師)

而且,這沙發是電動的,他旁邊的兩個開關,可以調整椅背和腳墊的高度(我超愛腳墊的!下了班在沙發上翹腳超~舒服),而且可以調整你要的角度。真是太贊了。

(下面是youtube來的demo video~)



當然,這麼棒又這麼漂亮的沙發,當然價錢也很驚人.....
雖然已經有準備,但當Sales跟我們說價錢的時候,我還是可以聽見我在心裡超~大聲的抽了口氣....
以一個兩人坐(雖然是三個人的大小)的沙發來說,這個價錢實在是太貴了吧。
而且因為不是sectional,那一個沙發一定不夠,我們還要另外挪出budget來買其他的椅子,兩人座什麼的,那這樣預算就會大~大~的超出。

我真的很喜歡,但是對於那個價錢又好猶豫....

但在這個時候,平常很婆媽的E突然man起來了。

E: "妳真的很喜歡這個沙發對吧"
Na: "喜歡是喜歡但是太貴了啦"
E: "這是一個可以坐十年以上的沙發。如果以後我們決定要換沙發了,房間裡如果有sitting room,這個沙發也可以搬進來房間裡用。"
Na: "可是...."
E: "It's fine.  我也很喜歡這沙發,我們就買了吧"

於是,沒有比價,沒有猶豫,在走進了Roche Bobois的一個小時內,我們買了(so far)目前為止以單一項目來算最貴的傢俱。

And both of us are really happy about it. =)




----
我問E,阿買了這個以後有小孩怎麼辦?
他說,我們坐沙發,叫小孩去坐椅子阿~ XD

話說除了沙發以外,我們也在同家店裡買了兩個arm chair, 不過那個要等以後寫客廳整體裝潢時再一起聊了。


7/29/2012



前兩天才在說最近會有比較大型的花費,昨天就應證了這個預測。
可是bath product真的好好買.......=p

昨天跑到Blackman(這裡一家大的plumbing store chain)看plumbing supplies,挺大的店看來看去就沒看到特別喜歡的。在坐下來等我們的sales的時間,E隨便從旁邊的架子上抽出了一本catelogue:

"這家Axor是妳剛才比較喜歡的Hansgrohe的higher end" "Mandarin Oriental的衛浴設備就是用他們家的" 然後我們兩個就坐在那裡開始一頁頁的翻catalogue.

Axor的東西很有趣,是很現代很有時代感的風格,而且有跟一些名家合作,像是Philippe Starck(名建築師)等等。 Philippe Starck有些很漂亮的東西,美得就像藝術品一樣,像E跟我一看到這個rainforest shower就目不轉睛,只差沒有流口水....


(可是一個要快兩萬美金的shower,應該沒什麼正常人會買吧....)

我們喜歡的是跟Philippe Starck同個設計師系列, Axor Massuad的作品。包括下面的這個巨無霸浴缸。(照片上看不出來但實物真的超巨大)







----
另外今天下午參加完朋友婚禮又風塵僕僕的跑去新家跟廚房設計師見面。
說真的這次見面弄得我有點生氣,因為某些該量的地方沒量好,必須要現在再做最後的調整. 我對E也很怒,沒事做什麼要3吋的檯面,還要做三面,這在實行上有多麻煩他都沒考慮到!!!結果今天氣到我穿著洋裝還自己落下去量長度(怒!)

anyway回來談裝潢。不得不說要兼顧美觀,自己的品味,和生活上的實用性,是有很大的難度在的。我覺得比較容易達到三者平衡的設計,是現在還滿流行的都市鄉村風 (像是pottery barn的風格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是都市鄉村風因為在購買和設計上比較普遍,比較難做出一個比較有獨特性的成品。

關於選傢俱的一些心得,等有空會慢慢分享出來....


7/14/2012



最近最讓我高興的事情,就是新家的裝潢。

剛剛開始工程了一個禮拜,該拆的東西都拆得差不多了,整個公寓空空蕩蕩的,連磚牆(是我們做feature wall用的,見圖後咖啡色的地方)都裸露了出來。

大概等下禮拜把門的空間給空出來後(我們要把現在的interior door都拆掉,換成8 feet的custom made mahogany wood door),就可以開始framing了。

E和我已經很期待的,開始買新傢俱,像是48 inch的大古董水晶吊燈(but that's also because we have a 11-12 feet high ceiling)和小的水晶吊燈(放餐桌正上方),像是傢俱。

我們喜歡的是有點minimalist的calvin klein furniture, 然後加上很多我們喜歡的accessories看起來就不會單調。

(大概像這樣。我們買了CK的咖啡桌和床,沙發還在看)

不知道Calvin Klein的furniture跟我們家一整套的versace place setting看起來會不會相配,但我相信可以的,畢竟是E阿,他會把一切都弄得很好很好的。

而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相信他。

參考的:

這個給我們很多靈感。我們有一樣的Versace coaster和一樣的整套鍍金Versace place setting.
不過有些設計並不是很適合我們。(我也不特別喜歡)不過某些東西實在做得挺好的。(心)

7/11/2012

覺得自己又有點陷入了沮喪的旋窩之中。

生活好累好多事情,我覺得我就像垮父一樣跑著,追著永遠也追不到的太陽。
我覺得我的人生好累好辛苦, 然後E馬上又要離開了,這次是九天。

在閱讀的時候看到常拜訪的美食blog寫著 "我還真的相信「文如其人」這個說法,那即使對想要靠文章掩飾自我的人都不能例外"

恩大概就是因為這樣,這個部落格才會零星的參雜我對於生活的不滿和抱怨,即使開始這個部落格的本意,只是為了記錄生活中的美酒美食,and all kinds of material things.

---

房子的裝潢過程,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整整一週了。大致上都按照我們預定的進行,當然也有些零星的小surprise, 但那基本上是無可避免的 (笑).  在拆完之後,馬上就是下一步framing的工作。在房子施工的同時我們也趕緊開始準備supply的東西,像是廚房cabinet的設計,custom made door (我們要把所有interior door換成特別挑高的8 feet Mahogany wood door),cane light,還有傢俱。

對,傢俱。今天趁著E在家工作,我們兩個分工合作,在三個小時之內把現在連地板都看不到的新家裝潢了80%, 買了一大一小的兩個antique crystal chandelier (一個放客廳一個放餐廳),八人的餐桌,兩個dining room furniture, marble top的TV unit & coffee table, 2 side tables, master bedroom bed, one end table, and two bedroom furniture. (以上除了水晶燈外全部是Calvin Klein furniture).

然後我就破產了 (笑).  原本也想一起買沙發的...我們看上了一個L型皮質不錯的沙發...可是要6k,我有點猶豫,畢竟沙發這種東西沒有季節性的,如果沒有特別便宜,我們可以慢慢看。幫我們的sales說: "這是B&B Italia的knock off".  (knock-off還要6k??? 對不起我是不識貨的鄉巴佬) 然後E才跟我解釋B&B Italia是很有名的牌子,一套好的皮質sectional可能要兩萬五起跳!
(到底誰會買兩萬五的沙發呢??反正不是我.... =p)

所以就沒買到沙發,餐桌的椅子(同套餐桌的椅子不是很特別), 還有一兩件bedroom piece.  不過那些都是我們可能會有比較specific requirement的東西,所以可以慢慢來,但是先把大部分的東西買好(這些我們有的都已經看定兩三個月不只了),總是讓心比較安定下來。


另外,婚禮的事情是另一個永無止盡的task.

首先,invitation writing is a never ending thing.  我原本以為130個invitation就夠了(還應該超過!), 結果寄出去的invitation越來越多,現在要回去跟我的invitation designer補訂。(淚)

然後是quartet.  現在在考慮幾個,都還沒有定案。

再來是ceremony service,參雜了很多宗教上的流程問題,也在煩惱中。

最後是dance class,可能等E回來就開始上課。

其他還很多要弄的,但在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總之我覺得這個婚結得好累,如果不是我們已經公證過了,我可能就跟E講我們同居就好了別結婚算了(誤)


工作上最近也比較忙碌........讓我在時間安排上更捉襟肘見.....希望等下個禮拜忙完了,生活會容易一些。





1/31/2012

最近除了在弄婚禮的各樣瑣事外, 房子的裝潢也弄得我們人仰馬翻.

我已經好久其實也不過一兩個禮拜沒買東西了, 實在是被各種房間阿婚禮阿的東西給弄昏了!

E在當初要準備裝潢的時候就跟我說, 要弄個符合我們兩個標準的夢想中的廚房.  因為空間小, 挑高的天花板更要好好的利用.  一般市面上廚房cabinet無法浮合我們的要求, 只能找廚房設計師(沒錯真的有這種設計師)訂做.

跟設計師討論後, 發現廚房雖小, 還是可以把我們想要的東西都塞進去! 6個36 inch的Wolf Stove, 下面是烤箱.  挑高的兩層cabinet用深色的cherry wood和玻璃廚櫃混合. Subzero的標準不繡鋼冰箱(Subzero是唯一有兩個compressor的冰箱). 中島(island)的底下分成三份, 微波爐/warming drawer, 裝鍋的櫃子, 和另一台電烤箱.

廚房的pantry旁邊還可以放Subzero的wine cooler. (心)

在去appliance店看過之後, 我們更確定, 這就是我們新廚房的Dream List:

-Wolf的Stove
-Wolf的兩個Oven

-Wolf的microwave
-Wolf的warming drawer

-Sub zero的refrigerator
-Sub zero的wine cooler
-Bosch 洗碗機
-Independent的油煙機

其實我在開始對廚房用具感興趣之前...對廚具的各種品牌真的是一點都不清楚! 冰箱我只知道Subzero是最好的(到底怎樣的好法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它很有名有錢人都喜歡), 那其他的Stove啦Oven啦到底commercial級和個人廚具有什麼差, 我真的一點也不清楚! 但還好E對這些很了解(他對怎樣花錢一直都很了解), 有他幫我解釋, 很多事情就變得容易很多! 不然我一個人真的是懵懵懂懂的, 看到這些似乎很厲害的東西(像是可以在同個爐就可以有兩個火圈!)一看到就本能的會害怕!

所以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省錢買這所有的東西, 還有granite的countertop和地磚. Custom-made cherry cabinet! (但是老公的情人節禮物還是不能省的!)

我常常會想, 如果我當初沒有遇到E, 現在會是過怎樣的生活...當然我相信還是會過得很好, 但很多東西就會變得不一樣. 我們兩個人一直到現在, 還是會常常給彼此鼓勵, 教對方各種不同的事(當然是E教我比較多啦他真的什麼都會,雖然不能常講給他聽...尾巴會翹起來的...但我真的好佩服他), 才能夠彼此扶持, 努力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


----
(2/4號更新)

昨天kitchen designer來新公寓, 把一些細節重新調了一次.
首先是要調冰箱和stove的位置, 因為如果island維持在現在的位置, 冰箱(36")會無法完全打開, 小一號的冰箱又太小, 6個火爐的stove放在廚房另一邊又太大太不proportional了.

(kitchen designer是個英國人而且超重視美感)

E堅持要六個火爐的stove(天知道他又不煮飯堅持個什麼勁~)所以stove和冰箱非換位置不可.

然後要換spice drawer. 原本designer推薦的平的drawer對都是瓶瓶罐罐的亞洲調味料實在太不適合了...所以要換成直的pull out spice drawer.

E也要把原本設計的pantry加additional organizer (沒辦法我們空間實在太小!)

電的Oven也要換掉! 從看了Jenny的blog後我就開始垂涎steam oven...可是Wolf沒有出!官網上說最早的一代steam oven要到"early 2012"才會出! (為什麼這麼有名的牌子這麼落後呢我真是不懂!) 原本我和E已經做好長期抗戰, 先在cabinet留個洞等出了再裝進去的準備, 還好kitchen designer說下個禮拜就出了, 還好奇我們怎麼消息這麼靈通! (笑) (註1)

開始一步步構思自己的房子, 真的很有成就感! 現在我和E開車在路上都會突然指著左邊右邊, 叫對方看店裡的水晶燈傢俱什麼有的沒有的, 真的好期待趕快施工完工喔!


註1: 我們之所以會所有電器用Wolf/Subzero是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打算用sub zero的不繡鋼冰箱,然後據E的說法 - 被sales證實-每個家電牌子的不繡鋼顏色都多多少少有些不同. 反正Wolf的東西reputation一般很好, 所以就這麼選下去了.

其實我也會擔心如果wolf的steam oven剛出第一代會不會有很多問題...不過E的想法是反正我們有兩個Oven然後又有保固, 壞了就修阿反正還有另一個oven可以用.


(是我的話才不會在乎如果不繡鋼顏色差一咪咪咪...由此可見我老公有多挑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