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Lov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Lov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12/01/2016



(圖文不符。首圖是今天晚上去洛克斐勒廣場看聖誕樹點燈。在紐約這麽多年,這是我第一次去參與點燈,感覺好有節日氣氛!:))

最近在一個臉書社團裡,看到好多女性團友們抱怨她們的先生(或身邊親友的先生)是怎麼的對她們不好怎麼的小氣,看了真是讓人好生氣又好不捨喔!一個女人再怎麼愛另一半,也是要好好過自己的日子,有自己的生活,不要讓男人覺得妳是一個依附著他,沒有自己想法的人。不要讓他們覺得可以take advantage of you!!

10/27/2014

(內有情緒字眼,不喜勿入~)

平常在部落格和FB都是在放我和E的閃光的,可是即使是再熱烈的愛情再閃的couple,都還是會有情緒起伏低潮的時刻,我們也是。

5/21/2014

昨天晚上因為很小的事情跟E大~吵了一架。而且因為E人不在家,吵架還要順便付越洋電話費而更加不爽。雖然在挂電話之前把問題解決了肚子裡還是滿肚子火!

滿肚子火也沒用,在家的只有我一個人,怎麼生氣他也是看不到的,不如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做些我想做的事情。於是,我做了E在家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上網看日劇。

之所以不在E在家時看日劇,並不是因為他對日劇有什麼不滿,只是E身為一個黏人精,是絕對不會讓我抱著電腦整個晚上,把他晾在一旁的 XD....他要不是每兩秒鐘問一個關於劇情的問題,就是找別的事情來轉移我的注意力....反正是絕對不會讓我專心的看完一部戲的。與其這樣,不如在他在家的時候做兩個人都有興趣的事情,然後趁他不在家的時候做些其他的事。其實我也很久沒看日劇了,只是最近開始上日文課,日文老師說要進步就要多練習,既然我還不好意思開口,不如多看點日劇,先訓練聽力。

2/13/2014


傍晚的時間跟E一起搭飛機回家。

因為天氣的關係,delta又誤點了。原本五點就該出發的班機拖到八點多才起飛,還好被升級到頭等艙,又在機場的lounge小待了一會,才沒有讓等待的時間變得太難熬。

頭等艙十幾個坐位都坐得滿滿的,以E愛說話的個性很快的就跟我們旁邊的人聊起來。對方在有名的顧問公司McKinsey工作,一年到頭跑來跑去的時間不會比E少,看起來四十多歲的人了,左手上沒有戒指。

1/20/2014

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把Mifi部落格理查水果王的文給E看。(他當然看不懂需要我這個人肉翻譯

"你看Mifi老公對她這麼好,你連蝦殼都要我撥"

E瞪了我一眼。"我幫妳做很多其他事好嗎?妳看家裡最近做工程,妳哪一次拿過吸塵器?還有,誰幫妳裝的臨時衣架?垃圾平常又是誰倒的?"

被罵了之後我當然自動裝乖,不敢繼續作聲,但是心裡還是有點小不甘願...雖然E已經對我很好了,但沒有人說好不能夠再更好吧?XD


7/08/2013

有挑戰性的工作,我不想要了。
漂亮的apartment,我不想要了。
裝滿華服的衣櫃,我不想要了。
充實的生活,我不想要了。
家庭和朋友,我不想要了。
我只想要E (淚)

希望五天趕快過,他可以趕快回到我身邊。


---
如果有人問我什麼是愛情。這就是愛情。(篤定)

2/05/2013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生活上有些壓力。

雖然大部分的壓力是因為外界,但我無法否認的是,E的個性也是這許多壓力的來源之一。他太求新求好了,又容易因為外在因素的影響而心情起伏,讓自己不快樂。

也許是我這個人不大求上進吧(?) 我總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呢?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呢?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不會改變的事情嗎?就算今天過得再好,有誰能夠保證明天不會是過眼雲煙嗎?與其看不知道在哪裡的未來,不如專心看眼前的幸福吧。

其實呢,我最近一直在為情人節要買什麼禮物給E而煩惱。他什麼都有了。車子也有好的車子,衣服堆了櫥櫃一輩子都穿不完,鞋子起碼有幾十雙,又不大戴首飾(手錶除外),我真不知道要給他買些什麼。

也許就不買些什麼吧。(笑)

幾天前跟不是很熟的朋友聊到禮物的事,對方很自然的就說,啊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那不如去吃頓好料,或是看broadway show,或是short trip什麼的吧....當下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解釋,那些其實都已是我們平常會做而且常做的事情了,對E和我來說並不會覺得特別,如果用在情人節反而顯得沒有誠意。

跟E提到這件事,他的反應卻很自然:"我這麼常不在家回家當然要一起出去吃好的啊" (兩個沒自覺的貪吃鬼 XD)

可是我有時候會覺得,要有相比的幸福會比較容易感覺到自己的幸福,當某些東西很容易就能夠擁有的時候,就不會覺得那麼幸福了。如果每一段日子才能夠去家好的餐館,跟無時不刻都可以去好餐館的人相比,前者在享用美食時,必定是會覺得更加幸福的吧。

也許我們的生活是太extravagant了。如果cut back一點也許會比現在更珍惜自己擁有的。



---
延伸閱讀:謝忠道的善心餐與總統套房。文裡我最喜歡的一句是"有人說,每個人一生的福分是有限的。我真怕自己會晚景淒涼,因為這是今年住過的第二個總統套房了。"

Sometimes I feel the same way.


如果一個人的幸福是有數量限制(quota)的話,我希望我擁有的幸福還是不要太多,剛剛好就好。這樣也許我的剛剛好的福份,可以剛剛好夠用一輩子 =)

2/02/2013

E: "今天手還好嗎?"

Na: "還好。我有包紮好已經不大痛了 =)"

E: "Good. I was really worried"

E: "我覺得以後我不在家我們要實施一個policy....妳不能動尖銳的東西像刀子啊什麼的。不然我很擔心下次我不在家妳又有事"

Na: "你太誇張了,沒有那麼嚴重(it's not that serious!)。而且我割到手後就沒有做飯跑去Kanoayama了"

E: "而我很高興妳這樣做(I am glad you did that)"

E: "在我們可以負擔的時候,我寧可妳在我不在家時每天去吃gourmet meal,而我會付的很開心" (for as long as we can afford it. I'd much rather you go out and have a gourmet meal everyday and I'd be more than happy to pay for it. <3 p="">

不知道為什麼,他這樣說讓我想到以前他曾經對我說過的:"One day, I want to provide you a life that's beyond your wildest imagination...Evan now I am trying to give you as much glimpse of it as possible" (or something like that)  那一次我也是像今天一樣,感動得雞皮疙瘩的。(笑)

He is such a sweet guy....and I am really lucky to love him and be loved. =)


----
等會要出門,今天又是很多活動的一天。
晚點再上來blog.

12/06/2012

因為becco,我又重看了村上的這一篇演講文。(英文版在這裡

然後又再一次的被感動。

「以卵擊石,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 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

我寫小說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給予每個靈魂尊嚴,讓它們得以沐浴在陽光之下。故事的目的在於提醒世人,在於檢視體制,避免它馴化我們的靈魂、剝奪靈魂的意義。

我深信小說家的職責就是透過創作故事,關於生死、愛情、讓人感動落淚、恐懼顫抖或開懷大笑的故事,讓人們意識到每個靈魂的獨一無二和不可取代。這就是我們為何日復一日,如此嚴肅編織小說的原因。”

我們都是人類,超越國籍、種族和宗教,我們都只是一枚面對體制高牆的脆弱雞蛋。無論怎麼看,我 們都毫無勝算。牆實在是太高、太堅硬,也太過冷酷了。 戰勝它的唯一可能,只來自於我們全心相信每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只來自於我們全心相信靈魂彼此融合,所能產生的溫暖。”


....不知道有沒有說過,E跟我是因為村上春樹而認識的。他是我們兩人最喜歡的小說家,而挪威的森林,是我們最喜歡的一本書。

雖然是很偶然的相遇,但在沒有人願意停下來閱讀不是紐約時報bestseller的所謂閒書的這個城市,他讓我看到他不一樣的那一面。

直到現在我們已經結婚了,我還是可以很清楚的,在不靠他的長相身材和外在的一切就可以把他跟其他人分別出來。他可以很聰明很能幹,可以會做很多事情,可以站在這世界上幾乎是最有利的那一端,但是我可以看到他的纖細,對所謂“事實”背後真相的敏感,對這社會和弱勢者的同情,在每個很微小很微小的地方表現出來,用他所能做的方式表達出來。

很感謝村上寫的書,還有他這一個人,讓我可以遇到這個對我來說也非常特別的人。

雖然他現在已經是世界知名作家,功成名就,我還是相信,他是當初我所在書裡認識的那個村上。

7/19/2012

我最近好像常常表現得情緒很不好。

情緒不好是有的,只是因為生活給了我好大的壓力,我自己又給自己更大的壓力。

但還是會有開心的時候,跟朋友聊天聊得很愉快的時候,跟朋友談到喜歡的話題的時候,做一些大家都喜歡的有趣的事的時候。

我家的honey回家的時候。

大概就是這樣子。即使裝得再自由再開心再快樂,比不上他馬上就要回家的欣喜。
我就是這樣沒用的女生,真沒辦法 (笑)

我以前常看女王的文章,但是現在已經很久不看了。
因為我不是她那樣的女生。我很堅強,但願意承認我的軟弱。
我可以有在財務上和生活安排上獨立自主的能力,我有我的專業技能,我的生活圈,
但是我很需要他,而且他知道我需要他。
他也知道他需要我,我讓他有更快樂更幸福的生活。我們兩個在一起,人生才是完整的。
一個真正的伴侶應該是這樣子。你不需要偽裝堅強,你不需要表現的獨立,
你只需要做自己。

我想表達的愛情觀大概就是這樣。



----
時間繼續倒數計時中。我要趕快完成剩下的事情。
請神幫助我。

7/18/2012

好像有點philosophical的標題。

昨晚跟一個老友去吃飯,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聯絡了....也不是什麼原因,只是兩個人都忙,我住的又遠,很自然的就沒有特別聯絡。她嫁給了一個我也同樣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是我非常喜歡尊敬的人,又高又帥家境不錯個性非常專情溫柔體貼(而且不是獨生子),是個可靠可以信賴的大哥哥。

他們兩個從小就認識,交往了七年後結婚,已經結婚五年了。

看起來就像是童話故事一樣的結局。


可惜人生不是童話故事。

吃飯吃到一半,她跟我說,她打算離開他,然後她就哭起來了。

剩下的我寫不下去了,只是很悲哀的再一次體認到,這世界上沒有人擁有完美的人生,也沒有什麼所謂的一輩子,所謂的永恆。





4/24/2012

王建民會出軌, 這件事實在讓我很訝異.

可是仔細想想, 其實這也是還算情有可原的. 從事業上的高峰掉下來, 不知道前途在哪裡, 全家又靠他一個人吃飯, 他的壓力一定比我們所能想像的都大.

可是再怎麼情有可原都不是婚外情的藉口. 在結婚的時候每個人都是發過誓言的, 要跟對方在一起經歷生老病死, 一輩子一雙人. 不管怎麼樣, 出軌都是錯的.

可是除了責怪男人之外, 我覺得女人自己也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替自己想.  每天除了看美膚保養買衣服和無名上的infomercial 外(我覺得那些專門接試用文的部落客跟電視上的infomercial差不太多), 還要學一點東西, 像是財務歸劃, 像是保險, 像是計劃那些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

要懂得抓住你的男人. 要愛他支持他讓他每天為你們的家努力奮鬥, 可是同時也要好好的看住他, 因為他是你的property, 就像你是他的一樣.

但是女人除了要抓住男人, 還要抓住錢. 就算他哪天不在了, 錢還在那裡.  (& because sometimes it's easy to forgive, but not to forget)

在最糟糕的情況下, 起碼要有足夠的金錢來保證自己後半輩子的生活. 我是這麼想的.


------
身邊的很多朋友常會問我, 像E這麼常出國不在我身邊, 難道我都不會擔心嗎? (然後還會用曖昧的口氣加上一句"我聽說中國那邊的女生都很可怕特別是像他這麼年輕口袋又還有點...")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但是不是因為我擔心他就可以不要去上班, 生活就可以不要過下去. 他做這個工作就是必須常常跑來跑去, 我也知道他身邊隨時有很多誘惑...比較沒有文化的我反而還不擔心(因為那些就算倒貼下去我家那個挑剔的都還沒興趣=p), 但是就連他去台灣, 戴著婚戒都還是有大把的女生靠上來, 其中不乏空姐和McKXXsey的顧問.

在一起兩年來, 我們慢慢的找到屬於我們的相處方法, 和建立足夠的信任. E知道如果沒有我的支持, 他在工作上會少很多鼓勵和動力, 所以他也會盡可能的讓我放心.基本上我們的相處法則是: 他在外地每天要打至少半小時的電話,我要隨時能夠知道他在哪個城市跟誰在一起, 如果我問的話(通常他自己聊天就會講出來)要告訴我他住在哪家旅館, 坐飛機要知道是哪個航班去哪裡坐哪個位置(飛安purpose). 如果我隨時找得到他, 知道他的行程, 跟誰在一起, 自然就會比較有安全感, 比較容易放心囉! (笑) 當然也有許多男生朋友說這不可能做到我管太多....可是, 他要跟我結婚前, 我就一個字一個字的跟他說得清清楚楚, 這就是我的規矩, 不接受就算了. 他大可以不跟我在一起或跟我結婚, 要結婚的話就得按我的規矩來.  這世界上沒什麼做不到的事情, 重點是要不要做. 我家老公一天工作常常不只15個小時, 每天跑一個城市, 他都可以做到了, 別人說做不到都是藉口. 夠愛就不會找藉口, 會找藉口就是不夠愛!


不過E的回答比較classic: "You really think I can afford another sweetheart?" (你真的以為養了妳我還養得起外面的女人嗎? XDDDDD)

4/21/2012

你知道你愛一個人, 因為你在乎他.

你微笑因為他微笑.

你願意為他去做你平常打死都不願意做的事.

你為了別人利用他,傷害他而生氣.

你也為他的成功而喜悅, 勝過你自己的成功.

你願意給他全世界.




---

E剛剛傳簡訊過來, 說他談定了一個之前讓他煩惱很久的big deal.

And I am just so happy and so proud of him.  <3

4/15/2012



E and I went to a Snow Patrol concert on Friday night.
禮拜五晚上, 我和E跑去聽Snow Patrol的演唱會


The concert was at Terminal 5, which is a remote location at midtown west.  It was already a bit late by the time we went home and got the car so we didn't get any food before the concert.
演唱會的地點在Terminal 5, 是一個中城偏西的偏遠位置, 我們下了班回家開車, 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來不及去吃點東西就到了會場

Since this was a general standing admission "only" concert, which means there were no seats, the only and the best thing we could do is to get drinks from the bar and position ourselves in the best spot of the whole place.
因為這場演唱會只有賣站票, 沒有所謂的坐位這回事, 我們所能做的最好的事只有去bar買杯酒和替我們兩人找到視野最好的一個位置

No bottle service, no food, no VIP treatment, this is definitely NOT something we do every night.
But we were there.  And we had a great time.
沒有bottled service(註1), 沒有食物, 沒有VIP待遇, 這絕對不是我們兩人常會去做的事情.
但我們在那裡, 而且很開心.

Sometimes all you need, is to do something with that special person.
And that's all you need.
有時候我們所要的, 只是跟那個特別的人一起做一件事. 而那就夠了.

(listening to the background music "Chasing Cars")


We don't need 
Anything
Or anyone

If I lay here
If I just lay here
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Sometimes love could be really complicated, but other times it could be really simple.
有時候愛很複雜, 可是有時候也很簡單
Sometimes all it takes is for the two of us to stand together watching the performance holding hands.
就這樣站在一起, 兩個人握著手, 看著眼前的表演
And that's all it takes.
就這樣就很幸福.

That's love.
這就是愛



---
註1: 很多美國的louge或club(特別是比較熱門高檔的)會有所謂的bottle service, 花個幾百塊買瓶酒就可以提前進去club然後有自己的桌子和坐位.


1/17/2012



今天下班後跟朋友去Yakitori Toto(紐約有名的日式燒烤店), 然後看了電影, 過了愉快的一個晚上.

回到家關了門, 不經意的看到E和我的照片.  我們前年回台灣的時候照的, 那時也是去吃日本燒烤, 當眾親親十秒就有免費的肉可以吃, 還可以拿他們拍的紀念照.

看到照片, 心情一陣甜蜜.

有時候他不在家的時候我會感到孤單, 有時候生活上的一些瑣事會消磨掉兩個人的熱情, 但是還好還是會有一些, 看起來真的沒有什麼的小小東西提醒著我, 我不是一個人, 我在家裡守住我們兩個的家, 等他回來.

是真真切切的愛著他, 沒有虛假的.

----

順便記一下我們今天的對話, 關於神和所謂虔誠的信仰:

"God is present in both the exciting and boring.  The Everyday and the extraordinary"

1/11/2012



原本想先把其他的文章補完的, 看到E在我旁邊幸福的睡臉還是決定先來寫這個.

明天他就要出差了我好捨不得, 即使已經睡不著了, 能夠醒著在他旁邊打文章也很快樂. 三不五時的他會翻個身, 張開眼, 確認我還在旁邊, 然後再安心的閉上眼.

有時候會小小的打呼, 被自己吵醒兩秒鐘然後轉回去繼續睡. (好可愛!)

我想這樣生活中的小小幸福, 就是組成愛情的主要原素. <3



10/26/2011

只要情況許可, 我很喜歡兩個人一起旅行, 我覺得旅行讓兩個人能夠跳出平常生活的框架,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對方, 而且因為旅行中發生的各種小小的事情, 更能夠看出對方真實的樣子.  平常的時候也許會因為距離或彼此的工作生活環境而沒辦法常常在一起, 就算是在一起的時候, 要維持一個完美的表象也是件容易的事...反正不過幾個小時, 裝個乖並不會很難....

但一起旅行時就不一樣了.  他開著車, 你幫他看GPS找路, 結果miss了出口, 下個出口在10哩以外, 在天要黑了又餓又累的時候, 他會不會抱怨?而不小心看錯路的你, 會不會因為他的抱怨而生氣?

又或者是說你早上最後檢查旅館的房間, 結果卻忘掉了重要的他買給你的首飾, 發現的時候人已經離開旅館很遠了. 那你會不會坦承要他回去拿, 雖然回去不見得找得到, 來回的路程還會影響你們一整天的行程
 
旅行的時候, 也許你們會因為雙方的"不好意思"而造成誤會, 又或者你們會因為旅行的壓力和行程的不順碎而互相埋怨, 甚至撕破臉大吵...(像我和E去Cancun的時候, 就差點吵到我開支票給他一個人先回來 =p)但是吵架歸吵架, 埋怨歸埋怨, 只要處理得好, 兩個人吵完架反而會對對方的生活習慣和一些行為背後的原因有更多了解, 也更加的甜蜜. 兩個人一起的旅行, 就是把雙方最赤裸裸的那一面表現在對方面前, 很清楚的就讓兩個人知道, 對方是不是就是對的那個半圓.

以後哪一天, 說不定我會下定決心來寫E和我的愛情故事. 他第一次說愛我, 就是我們第一次旅行回來的那個晚上, 那個時候我們才剛在一起不到三個月. (心)

想來時間過得好快, 這一次出去, 已經是我們一年多內的第六次旅行了.  第一次是去Seattle看N, 第二次是去Miami曬太陽,第三次是讓他跟我回台灣, 然後今年三月我們一起去了Cancun, 五月跑San Fran, 七月去了東歐, 然後是這次的Cabo.....一路走來, 我們曾經有許多的誤會和爭執, 但是每次解決了兩個人的爭執, 都讓我們更加的相愛也在兩人的關係中成長. 而且, 在一起旅行的過程中, 我們也更了解對方的喜好, 還有生活中的各種小小習慣.

寫了這麼多, 其實只是因為明天就要去Cabo了(好高興!!!)

最近E和我都因為工作和各種生活上的事蠟燭兩頭燒, 一整個焦頭爛額, 好不容易可以去舒舒服服的躺在pool旁享受Cabo十月的好天氣yayyyyyy!!!! 而且我們這次是住五星級飯店的1600 square feet的suite (pre-honeymoon 所以住得好一點 =p) 一整個超~~~期待 (心)!!!!!

餐館也都選好了喔 (心)現在就等著Amex把booking完成. 如果好吃再跟大家分享~~~

9/15/2011

前幾天在酪梨壽司的日記有篇迴響很大的文章"當他說, 錢都是我出的, 我有權利要你滾", 起因於一個女讀者來信問關於夫妻間財產處理的問題.

我看了作者的原文和回應...感想很多卻一直不知道怎麼寫, 直到我們吵架的昨晚.
(I keep on thinking abt writing a feedback of that article of some sort...but I wasn't sure what to write, until what happened last night.)

E和我昨晚吵了個超大的架, 起因很愚蠢...但我們哪次吵架起因不愚蠢? (聳肩)
(E and I had a huge fight last nite for some stupid reason....well, pretty much all of our fights started with some stupid reason. =p)

一開始吵架時一切都還ok....雖然我們爭執的有點激烈但彼此都還很理性, 直到他說了這些話:

"有時候我覺得無論我多努力都沒辦法滿足你"
"這樣下去我們的婚姻無法長久"
"也許你該考慮一下這婚姻是不是真的你想要的"
(The fight started like a normal one.  Although we had some intensive argument it was mostly under control, until E threw out the word "Sometimes I feel that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I'll never be able to satisfy you".
"To you it's all about money"
"When you acting like this I feel like our marriage is not going to last too long" "Maybe you want to rethink about all of this")

然後我就整個崩潰了.  我開始大吵大鬧, 哭, 吼他"你怎麼能對我說出這種話" "你以後再也不要給我任何東西我死都不會要"

然後我開始收東西, 打電話去朋友家準備借住.

他看到我開始收東西, 剛開始還說了點氣話, 發現我是認真的才在那邊哀求我不要走.

我問他, "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我跟你結婚是為了我愛你, 不是為了讓你可以對我講這種話的"
"你自己想想看, 我剛跟你在一起的時候, 有拿過你任何東西嗎? 你每次都說要帶我去逛街, 我有哪次不是說不要?"
"很多時候我說想要什麼我只是說說罷了, 是你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的"

然後他開始辯解, 他做這麼多還不是為了我啦....我想要什麼他都想要給我啦....blahblahblah (以下數分鐘省略)

我給了他幾分鐘辯解, 然後叫他閉嘴, 道歉. 保證以後再也不可以提關於離婚阿不能長久在一起之類的鳥話.

他說, 好, 但是你也要道歉, 你不該亂發脾氣.

他道歉完保證完後我乖乖也跟他道歉...然後我們就合好了 (笑)

其實兩個人在生活中不可能完全不吵架, 但是吵架應該是一種溝通, 而不是只是發現情緒的藉口.

我們結婚因為我們相愛, 既然結了婚, 就不該想那些會不會離婚阿有的沒的...這種沒大腦的話, 提都不該提出來!!

然後關於錢...雖然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但是如果一個男人真心愛你, 他絕不應該把錢拿來當要脅你的一個手段...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什麼事情都要計較厲害關係, 那當合作夥伴就好了, 還結什麼婚?

雖然這個年代很多人很多事情都講求公平, 但在我們家, 沒什麼公平不公平的...E賺得錢是我的, 我賺得錢是我的 (心)他出差回來會帶禮物, 我下班回來也會給他親親阿 (笑)建立一個甜蜜美好的家是我們兩個共同的責任, 沒有什麼是我的你的.

如果今天沒有E, 我的生活還是會過得好好的, 但是有了他我的人生變得更幸福... =)



------
我把之前寫的那句"對你來說一切都跟錢有關"給拿掉了, 因為只放上這句話很容易被斷章取義. =p

我跟E的感情很平等, 但是他對我有一種超強的保護欲....就是一切都想給我最好的, 只要我開口的東西(就算我只是隨便講講)他也看待得超認真...所以每次都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但是那是他自找的阿!!!所以當他在生氣的時候把這種事情拿出來講我都會超生氣!!!!!)


9/08/2011

昨天E來我們跟朋友的聚會到得很晚, 進來餐館的時候表情一臉黑暗.

我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了? 他一臉愧疚的說婚戒不見了, 大概是在進計程車的時候掉的, 他四處找連計程車司機都下車幫他找都沒找到...(然後繼續叨念10分鐘關於他早就告訴過我他手關節太小這種事很容易發生之類的blahblahblah)

當下我當然有點生氣.  (好好的一個婚戒才買不到兩個月你就給我掉了, 掉了還敢給我找理由, 不生氣才怪!) 小小念了他兩句, 看他一副失魂落魄不斷責怪自己的模樣又捨不得. 只好轉而安慰他唉呀這種事情都會發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American Express會cover (因為還沒買到三個月!) 我們這禮拜天再去買個新的就好了.

雖然E表面上同意我的說法我知道他心裡還是沒有停止責怪自己. 即使今天天氣很糟小雨沒停過路上都是水, 回家的路上他也堅持要沿著他當初去叫計程車的路線沿路找回去.

結果當然是連個子兒都沒看到阿. (聳肩) 我說: "it's ok hun.  除非你明天就要跟我離婚, 不然我們在婚姻裡比這糟的事情還會發生很多. 這不過是個戒指而已. 又不是我們買不起"
(it's ok hun.  Unless you are divorcing me tomorrow, otherwise there would be a lot worse things that will happen during the course of our marriage.  It's just a ring.  It's not like we can't afford another one)

沿著大廳電梯走廊找到家門口, 我心裡已經賭定沒希望了...但就在E進臥房放手錶的時候他發出一聲尖叫: "It's here! It's here!!!" 我奔進去看, 唉呀這不是那個掉了的婚戒是什麼!

E微笑著很不好意思的說, 一定是我洗手的時候怕會掉所以先拿下來, 結果趕著跟你們碰面忘了把戒指戴回去一直到上了計程車才注意到空空的手指.

"Oh I am so glad it's here" he smiled.

我也笑了...但是不是只有高興他找到戒指而已.  我高興的是, 一向脾氣壞沒耐心的我, 沒有為"他掉了戒指這件事"而對他生氣大吼大叫或是不斷埋怨責罵 (雖然這是人遇到事情時最直接的反應), 而是注意到這件事已經對他造成的心理上的傷害, 轉而支持他安慰他.

如果我對"他掉了戒指這件事"小題大做, 那就算最後找到了戒指, 為這件事情爭執對我倆婚姻的傷害, 是就算找到了戒指也無法彌補的.

在婚姻裡我們總是會遇到高潮和低潮, 在對方不開心的時候, 對伴侶的支持和鼓勵, 是比什麼金錢啊禮物阿都要來得重要的.  畢竟這是你選擇要一起過一輩子的人耶, 不支持他你要支持誰呢? (心)


---
在這裡也要感謝一直看顧著我們的神.  如果沒有祂E和我絕對沒有可能今天會在這裡.

8/19/2011


好多朋友都問我結了婚跟沒結婚的時候有什麼不一樣...其實沒什麼不同啊(我又沒冠夫姓當然沒什麼不同XD), 兩個人該吵架的時候一樣吵架, 甜蜜蜜的時候一樣甜蜜蜜, 該約會的時候一樣出去約會(笑), 而且禮物只可以更多不能更少~~~

所以還是過跟之前差不多的生活. 禮拜五結完婚吃完飯我們也就回家了, 沒有跑去住什麼Manhattan的高級旅館(笑), 連下一次兩個人去渡小蜜月都要等到十月....

雖然是這麼說, 還是過得挺好的. 禮拜天跟Na弟三個人一起去看熱門的Broadway秀Jersey Boys, 然後去k-town吃我最喜歡的韓國餐館. 禮拜一去我的favorite Robataya餐廳, 禮拜三去吃某家最近是我們新歡的懷石料理, 禮拜四跟好久不見的好友去吃日本燒肉, 然後今天是我生日 (心), 在拿到生日禮物後晚上要去Bouley大慶祝!

然後明天要去好友的婚禮, 後天開始我們14天的vacation....(大心)

很平靜美好的生活, 希望能一直這樣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