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7
10/16/2017
10/06/2015
3/23/2015
3/20/2015
3/17/2015
12/12/2014
10/25/2014
10/01/2014
5/14/2014
5/14/2014
Nana
會去吃這家餐館,其實是在意料之外。
E跟我兩人把紐約二三星的米其林餐館多吃遍了,只好開始打一星的主意。去年最後一天的New Year's Eve慶祝,跟友人一起出去不好選太貴的餐館(碰到地雷又要付很貴的帳單我會交代不過去),剛好看到這家不論評價或價格都相當不錯的餐廳,特別是Ai Fiori又有米其林二星Marea主廚Michael White的加持,想來該是不壞。
餐館位在第五大道上中城的Langham Place Hotel,這在紐約還挺少見的。(紐約好的餐館多不在旅館裡)Langham Place是香港來的豪華旅館,裝潢非常現代。
我們點的是四樣的prix fixe. 菜色不錯,裝潢優,價錢合理,E和友人都相當喜歡(大概是因為NYE的地雷餐館太多)。
3/16/2014
3/16/2014
Nana
我一直以為這篇我已經寫過食記了,但似乎沒有(?)每天的日子過得這樣的快,兩年的時光咻~一下的就過去。到底做過什麼事,遇到了什麼,或經歷了什麼,沒有寫下來的話,事情一過去就不會再想起了....XD
這是篇兩年以前的食記,所以不管是menu或是我們的經驗可能都已經過時了。(笑)E和我是習慣的動物,一旦習慣什麼事就很難做出改變,以餐館為例的話,我們平常會去的餐館就那幾家,每天輪流,把菜單上點過的菜點完後再重複點一遍是常有的事,跟在餐館裡的服務人員見面的機會可能比跟好友都要更來得頻繁 =p 雖然是這樣,但偶爾(只有偶爾)我們也是會吃膩那固定幾家的選擇,而改吃其他的餐廳,而Rosanjin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雀屏中選。
Rosanjin是在Tribecca的時髦日本餐廳,整家餐館的menu只有不同的季節性懷石料理可以選擇(更貴的menu必須要事先預定)。我們這天點的是九個course的懷石料理。
3/15/2014
2/18/2014
2/18/2014
Nana
這篇雖然是寫Brushstroke, 但其實當天的地雷有兩個,一個是連坐下都沒有就離開的Soto(也是米其林二星),一個就是今天的主角Brushstroke.
事情是這樣的,禮拜五的晚上,我和E總是很struggle. 掙扎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比較不會人擠人,掙扎要去哪一家。禮拜五的晚上是餐館最熱門的日子,通常我們都不會去常去的餐館,而會選一些沒有去或少去的餐館嘗新。這天我好不容易說服E,去他很不信任的米其林評價的日本餐館(而且還是二星?)Soto,也訂好位。
這家餐館在西村的一個不起眼的建築物裡,從外面看起來很有希臘小島風,挺像東西村或Tribecca的藝廊。我們走進去,禮拜五晚上七點,餐館只有七成滿,但是接待我們的小姐還是很堅持的不讓我們坐我預定時清楚要求的吧台。
“可是我明明是訂吧台的位子,而且我還有重複跟你們confirm”我說。訂位時在我旁邊聽到電話內容的E也點頭復議。
幾個侍者小姐們唧喱呱拉的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語言(絕對不是日文,聽起來像越南文),最後其中一個指著一張角落靠近廁所的兩人桌說:“吧台沒有位子”(雖然當時吧台是半空的 “這張桌子是唯一的空位。”
我當場真想發飆!但是那幾個小姐已經明確的表示他們不稀罕我們這兩個客人,那發飆給他們賺我們的錢有什麼意思?
“我們走吧”E說 “沒必要跟這種人浪費時間”
於是我們走出店門,那附近沒什麼走路可以到的好餐廳,紐約今年的冬天又冷,走了兩分鐘,兩個人都已經有了怨氣。
“不然去吃Brushstroke吧。”E說 “說不定他們換了新菜單了”
1/21/2014
1/21/2014
Nana
這篇其實是一年半前的食記了,但是一直沒寫,直到看到ScubaGolfer的這篇食記,才又想起來。網路上我尊敬的美食家不多,ScubaGolfer絕對是其中之一。跟他一樣,我個人算不上追星族(不然也不會紐約的幾顆星星到現在還吃不完 XD),只是天生喜歡美食,而米其林又是目前最有公信力的guide,雖然有時候也是會踩到雷,但大致上要吃最好的東西,還是可以以米其林做參考。
Ciel Bleu是阿姆斯特丹有名的餐館,在市郊的五星級日本旅館 Okura Hotel. Okura Hotel雖然不大,卻有兩家米其林餐館(一星的日本餐館和歐洲餐Ciel Bleu),在Amsterdam的美食界很有競爭力。
1/18/2014
1/14/2014
12/06/2013
12/06/2013
Nana
最近我常造訪的某個美食部落格戰火不斷,四處生煙。雖然那個板主似乎很樂於這樣的熱熱鬧鬧,隔岸觀火也很有趣,但我個人對這種為品味和對食物的了解所造成爭吵實在敬謝不敏......吃美食就是為了享受,如果要為自己的品味辯駁,那也太累了。(笑)
雖然說是隔岸觀火,但有些對話實在很有趣,像是有人提到吃過20幾顆米其林星星,還有什麼跟米其林星星老闆有個人關係之類的炫耀....說真的我不覺得米其林星星很了不起,米其林只是個比一般的評鑑稍微有公信力一點的美食評鑑,其中地雷之多不勝列舉(光我之前寫過的就有許多),米其林星星我也吃過不少(光紐約就超過40顆),其中會再回去的,兩隻手就可以數出來。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另外一家米其林的地雷。是家很有氣氛的餐館,Public. 之前我還差點在這裡慶祝生日。:)
餐館的招牌很小,看起來比較像boutique的餐館,不像餐廳。不過這樣的餐館在nolita或soho很常見。餐館的設計很有loft的氣氛,有大片的磚牆。
吧台也很美。我喜歡這種未經修飾的磚牆(在紐約或North East coast挺流行),很有歷史的味道。
(以上兩張照片來自Google)
但食物很不怎麼樣,不管是食材還是操作的方式都很普通,而且每道菜間隔好久,有幾道菜上來的時候溫度都不夠高。
我們最後連甜點都沒點就直接叫check回家了。(which is completely unlike us)
大概這樣。
關於這家餐廳,我覺得紐約大蘋果有很詳盡的食記,給大家參考。(雖然我很懷疑這家餐館真的是design house....個人偏見類似風格我家比較漂亮 XD)
yelp上居然有4顆星噢~
Public
http://public-nyc.com/
Address: 210 Elizabeth St, New York, NY 10012
Phone:(212) 343-7011
訂閱:
文章
(
At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