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Michelin Star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Michelin Star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10/18/2017



難得來京都,就是要大吃特吃!近幾年來美食團興起,特別是那種號稱一次可以摘幾顆星的團,每每帶起我的興致。。。可是轉念一想,我們已經每天吃得像是美食團了,還需要特地去參加嗎??XDDDDD

10/16/2017


今天跟E先生說我發了一個多月以來第一篇的部落格文,他似乎很訝異。
難不成他以為我每天在玩手機都是在打部落格嗎(未免太天真惹~XD)看別人寫很容易自己寫部落格就覺得很麻煩啊!特別是blogger的介面不是特別友善,每次在編輯的時候看起來是正常的字體大小,發表之後看起來卻不一樣,很讓人頭疼啊。(或者說藉口太多)

不過手機裡真的累積了太多沒寫過的照片,趁這兩天比較不忙趕快來整理一下。

10/06/2015


最近因為生活比較忙(要工作,要運動,還要照顧老公,更要找出不存在的時間出去玩),有點把部落格冷落了,不過有新鮮的事情,還是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像是紐約第一家一開張就勇奪米其林一星的日式甜不辣專賣店,Tempura Matsui。

3/23/2015

(其實這家也是去好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提不起勁來記錄,畢竟,有誰會一直想要回憶不停打果蠅的一餐呢?=p)

Sushi Azabu是一家位於Tribeca的江戶前壽司店,主打師傅都是從日本前來服務的,一般來說評價都很好,也有米其林一星的加持。餐館位於一家小街上,必須要穿過一樓的餐館(原本為日式義大利餐館Greenwich Grill後來改稱Soba Izakaya),經過一個小小的布簾,才能來到位於地下室的Sushi Azabu.


3/20/2015

其實我還滿訝異沒寫過Bouley的...也許是去了太多次,比較沒有寫文的新鮮感吧。(笑)

位於Tribeca的Bouley是美國名廚David Bouley的flagship法菜餐館,無論裝潢,食物,和氣氛,都是紐約法國菜的上乘之選。不過我想我之所以會那麼愛Bouley,也許是因為一想到這家餐館,就很難不去想起餐廳門口的蘋果牆,一進門撲鼻的迷人香氣。

 

3/17/2015



去威尼斯玩,當然不能忘掉美食。在網路上讀到威尼斯因為多是觀光客,城裏的食物水準並不高,於是我把餐館搜尋的地點從城裡放大到城外。然後又因為只在威尼斯待兩個晚上,一餐可以比較有挑戰性的跑遠一點去吃,一餐便要選近一點(第二天要早起!)於是剛到威尼斯的第一天,我們便風塵僕僕的跑到了近郊的米其林二星餐館Antica Osteria Cera.

3/05/2015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可以對這次的日本小旅行做一個改變,我一定馬上改掉第一天,取消神戶的行程。

會這樣說,實在是說來話長...。

12/26/2014

蘋果的原文在這裡。


最近這幾天這則台灣旅行團去法國吃米其林餐不滿意的新聞鬧得沸沸湯湯,在這裡說明一下我的看法,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一起討論:

12/12/2014

這家在TriBeCa的韓國餐館是我和E在紐約的愛店之一(說起來很可憐,現在我們固定會去的餐廳兩隻手就數得完....非常需要被推薦一些新的地方啊!),一直以為之前介紹過了呢!

並不是很熱門的餐廳,最後一分鐘訂位都還是有位置噢。(這是壞榜樣吧) 雖然有米其林二星的光芒,但似乎沒有帶來多少客人呢。

餐館內部裝潢是這樣的。不是特別華麗但簡潔雅致。


10/25/2014

哈哈雖然隔了很久但八月還沒有發完啦!這篇是延續上一篇的八月補遺喔....


10/01/2014

這篇是舊文重貼,簡單的紐約米其林summary心得記錄,所以會不斷更新。=) 今天沒有時間更新2014米其林的list,大家先將就看吧,晚點我再補上。
 -----
基本上eventually我們會想把三星吃完,二星的話就是隨緣~~反正剩下的幾家除了Soto都沒特別大興趣。一星的話基本上是我們的weekly restaurant水平(當然有些比較貴有些比較便宜).....可是通常是去固定幾家。(笑)


不過我跟E都很懶每次想去的餐廳都差不多....所以這個list大概會沒有吃完的一天....=p

5/14/2014

會去吃這家餐館,其實是在意料之外。

E跟我兩人把紐約二三星的米其林餐館多吃遍了,只好開始打一星的主意。去年最後一天的New Year's Eve慶祝,跟友人一起出去不好選太貴的餐館(碰到地雷又要付很貴的帳單我會交代不過去),剛好看到這家不論評價或價格都相當不錯的餐廳,特別是Ai Fiori又有米其林二星Marea主廚Michael White的加持,想來該是不壞。

餐館位在第五大道上中城的Langham Place Hotel,這在紐約還挺少見的。(紐約好的餐館多不在旅館裡)Langham Place是香港來的豪華旅館,裝潢非常現代。


我們點的是四樣的prix fixe.  菜色不錯,裝潢優,價錢合理,E和友人都相當喜歡(大概是因為NYE的地雷餐館太多)。

3/16/2014


我一直以為這篇我已經寫過食記了,但似乎沒有(?)每天的日子過得這樣的快,兩年的時光咻~一下的就過去。到底做過什麼事,遇到了什麼,或經歷了什麼,沒有寫下來的話,事情一過去就不會再想起了....XD

這是篇兩年以前的食記,所以不管是menu或是我們的經驗可能都已經過時了。(笑)E和我是習慣的動物,一旦習慣什麼事就很難做出改變,以餐館為例的話,我們平常會去的餐館就那幾家,每天輪流,把菜單上點過的菜點完後再重複點一遍是常有的事,跟在餐館裡的服務人員見面的機會可能比跟好友都要更來得頻繁 =p 雖然是這樣,但偶爾(只有偶爾)我們也是會吃膩那固定幾家的選擇,而改吃其他的餐廳,而Rosanjin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雀屏中選。

Rosanjin是在Tribecca的時髦日本餐廳,整家餐館的menu只有不同的季節性懷石料理可以選擇(更貴的menu必須要事先預定)。我們這天點的是九個course的懷石料理。

3/15/2014

連著幾天都寫生活上的雜文,大家一定看得有點膩了吧。(雖然我最喜歡的就是寫流水帳的日記文 =p)今天換個口味,回來寫食記。

如果說我和E有什麼相像的地方,也許是我們都有點固執吧,一旦建立了什麼習慣,就很難改變。像是這家15 East,自從我和E開始交往後,就是我們每年情人節必去的餐廳,直到現在只有一年例外。(笑)

2/18/2014

這篇雖然是寫Brushstroke, 但其實當天的地雷有兩個,一個是連坐下都沒有就離開的Soto(也是米其林二星),一個就是今天的主角Brushstroke.

事情是這樣的,禮拜五的晚上,我和E總是很struggle.  掙扎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比較不會人擠人,掙扎要去哪一家。禮拜五的晚上是餐館最熱門的日子,通常我們都不會去常去的餐館,而會選一些沒有去或少去的餐館嘗新。這天我好不容易說服E,去他很不信任的米其林評價的日本餐館(而且還是二星?)Soto,也訂好位。

這家餐館在西村的一個不起眼的建築物裡,從外面看起來很有希臘小島風,挺像東西村或Tribecca的藝廊。我們走進去,禮拜五晚上七點,餐館只有七成滿,但是接待我們的小姐還是很堅持的不讓我們坐我預定時清楚要求的吧台。

“可是我明明是訂吧台的位子,而且我還有重複跟你們confirm”我說。訂位時在我旁邊聽到電話內容的E也點頭復議。

幾個侍者小姐們唧喱呱拉的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語言(絕對不是日文,聽起來像越南文),最後其中一個指著一張角落靠近廁所的兩人桌說:“吧台沒有位子”(雖然當時吧台是半空的 “這張桌子是唯一的空位。”

我當場真想發飆!但是那幾個小姐已經明確的表示他們不稀罕我們這兩個客人,那發飆給他們賺我們的錢有什麼意思?

“我們走吧”E說 “沒必要跟這種人浪費時間”

於是我們走出店門,那附近沒什麼走路可以到的好餐廳,紐約今年的冬天又冷,走了兩分鐘,兩個人都已經有了怨氣。

“不然去吃Brushstroke吧。”E說 “說不定他們換了新菜單了”

1/22/2014

既然重新開始寫Amsterdam了,就把食記一起寫完。今天要介紹的是跟Ciel Bleu同樣在Hotel Okura的餐館,日本餐館Yamazato.

Yamazato是很典型的懷石料理餐廳,menu是季節性的,只有晚上才營業。這也是歐洲唯一的一家米其林日本菜(一星)。


1/21/2014


這篇其實是一年半前的食記了,但是一直沒寫,直到看到ScubaGolfer的這篇食記,才又想起來。網路上我尊敬的美食家不多,ScubaGolfer絕對是其中之一。跟他一樣,我個人算不上追星族(不然也不會紐約的幾顆星星到現在還吃不完 XD),只是天生喜歡美食,而米其林又是目前最有公信力的guide,雖然有時候也是會踩到雷,但大致上要吃最好的東西,還是可以以米其林做參考。

Ciel Bleu是阿姆斯特丹有名的餐館,在市郊的五星級日本旅館 Okura Hotel.  Okura Hotel雖然不大,卻有兩家米其林餐館(一星的日本餐館和歐洲餐Ciel Bleu),在Amsterdam的美食界很有競爭力。

1/18/2014


之前我和E好幾次想要去現代美術館逛一個下午,之後去美術館旁邊內設的the Modern餐廳吃飯,但每次都無法成行....不是訂不到位子,就是時間上不能配合,好幾次都與這家餐館擦身而過。直到前幾個禮拜剛好有一個空檔,可以下午去美術館,之後去第五大道上的名店晃晃,再回去吃飯。簡直是完美的行程。(心)

1/14/2014

禮拜天晚上,很多我們喜歡的店都沒開。(悶)而且不能去吃魚/日本料理,會不新鮮。好像全世界都差不多,進貨日通常是禮拜二,有些店是禮拜二或禮拜五。

但是吃燒烤就沒差,每天都可以吃!所以這家店很自然的就變成禮拜天的愛店 =p

禮拜天生意還是很好,越晚越多人,很多人出去玩了一天,很晚才過來吃飯。

第一次去的人,肚子餓的話,我會推薦點他們家的omakase,像我們現在去得多了,通常一人點個十串,再加一兩樣東西,就吃很飽!


12/06/2013

最近我常造訪的某個美食部落格戰火不斷,四處生煙。雖然那個板主似乎很樂於這樣的熱熱鬧鬧,隔岸觀火也很有趣,但我個人對這種為品味和對食物的了解所造成爭吵實在敬謝不敏......吃美食就是為了享受,如果要為自己的品味辯駁,那也太累了。(笑)

雖然說是隔岸觀火,但有些對話實在很有趣,像是有人提到吃過20幾顆米其林星星,還有什麼跟米其林星星老闆有個人關係之類的炫耀....說真的我不覺得米其林星星很了不起,米其林只是個比一般的評鑑稍微有公信力一點的美食評鑑,其中地雷之多不勝列舉(光我之前寫過的就有許多),米其林星星我也吃過不少(光紐約就超過40顆),其中會再回去的,兩隻手就可以數出來。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另外一家米其林的地雷。是家很有氣氛的餐館,Public.  之前我還差點在這裡慶祝生日。:)

餐館的招牌很小,看起來比較像boutique的餐館,不像餐廳。不過這樣的餐館在nolita或soho很常見。餐館的設計很有loft的氣氛,有大片的磚牆。


吧台也很美。我喜歡這種未經修飾的磚牆(在紐約或North East coast挺流行),很有歷史的味道。
(以上兩張照片來自Google)

 餐館本身很美。

 但食物很不怎麼樣,不管是食材還是操作的方式都很普通,而且每道菜間隔好久,有幾道菜上來的時候溫度都不夠高。




我們最後連甜點都沒點就直接叫check回家了。(which is completely unlike us)

大概這樣。

關於這家餐廳,我覺得紐約大蘋果有很詳盡的食記,給大家參考。(雖然我很懷疑這家餐館真的是design house....個人偏見類似風格我家比較漂亮 XD)

yelp上居然有4顆星噢~

Public
http://public-nyc.com/

Address: 210 Elizabeth St, New York, NY 10012
Phone:(212) 343-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