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Lif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Lif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1/01/2018


二零一七年,對我來說是很一言難盡的一年。

6/02/2017


剛剛看日歷,才察覺到已經六月了,一年都快過了一半。

過去這五個月,感覺好像哪裡都沒去,什麼都沒做...可是仔細回想起來又好像發生過很多事情喔~(本來就這樣吧!XD)

1/20/2017


在去香港之前,就聽說過香港的房價很可怕。

1/05/2017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離開紐約的念頭,我已經記不得了。

10/25/2015



過去的許多年裡,我似乎並沒有因為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煩惱過。E跟我都是比較忙的人,下了班最大的樂趣就是躺在沙發上什麼都不做和吃美食喝美酒,於是我們吃遍了紐約大大小小的餐廳,也造訪了各種不同的酒吧。

可是在30歲之後,無論我的體力,新陳代謝,還是身體的狀態都大幅下降,我每天下班都覺得累,走點路就膝蓋痠痛,滿衣櫃的漂亮衣服都穿不下....於是基於以上這種種的原因,在大概兩個禮拜前我終於下定決心,對自己的生活做出一些改變,離開這個舊的,懶散的,從來不運動,天天外食,喝酒比喝水多的自己,建立一個可以長久堅持下去的,健康的生活習慣。(當然還要瘦一點XD)

3/12/2015


今天趕快來寫上次FB朋友問的,之前家裡請客做的粉蒸地瓜排骨食譜。這次做這道菜買的是黃色地瓜,上次買的是日本白色地瓜,都很好吃喔!(如果讓我來選的話比較喜歡白色的地瓜,因為蒸出來的水分比較少)是很適合拿來宴客的菜,只需要醃肉和蒸的手續,所以可以事先準備好,等客人來的時候輕鬆上菜,一點也不會沾到油煙喔!:)

1/01/2015

新年的第一天,來做2014年的回顧和新年展望。

2014年對我來說是非常雖小的一年,經過很多上上下下和諸事不順,終於把一整年給過完了。(感覺好像過了十年好辛苦)(淚)

新年我要把米丟在地上晦氣不要過來!!!!

12/12/2014



好像很久沒有寫心情文了。平常的日子,就是平常的心情,每天上班下班很有規律,也做很多事情讓自己忙碌,但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我想缺少的東西,是excitement興奮感吧。

12/11/2014

這次的九月補遺,在FB上都發過了噢,不過因為FB的記錄archive太亂,所以還是統整到部落格。:)因為不知道怎麼輸出FB的fan page,這次發文我是採最原始的方式(copy & paste),不是特別喜歡/感覺有點亂,過幾天再來找找看要怎麼輸出吧,如果有這方面經驗的朋友也請指導我!Thanks!




10/25/2014

哈哈雖然隔了很久但八月還沒有發完啦!這篇是延續上一篇的八月補遺喔....


10/18/2014



我發現這篇lag有點大....現在都十月了說,我居然還在寫八月補遺!日子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忙我不確定,但是匆匆的時光過去了馬上就是感恩節聖誕節了實在讓我有點嚇到!=p

趕快補上八月的日記,九月的也會很快補上噢:)( 就說我很貼心吧!)

八月跟其他的月份相比,算是比較安靜的一個月。E在這個月裡專心的待在紐約陪我,並沒有多去出差,月初時好友從台灣來出公差,硬被我們兩個留住我家牌高級旅館,天天被我們拉去吃飯喝酒XD.  然後 緊接著是我生日,除了兩人的慶祝外天天被友人抓去吃飯(笑),最後月底兩個人去LA度假小玩個幾天....。其他沒有活動沒有客人的日子,我們也不忙著出門,就兩個人窩在家裡過平平淡淡的日子,等我下了班後下廚煮飯,一起看落後好久的電視進度,這樣過的也挺好,我理想中的婚姻應該就是這樣。:)

因為八月照片很多,不得不分兩篇寫喔,請大家慢慢看!

8/09/2014

(Note: 最近都在Facebook玩耍部落格有點荒廢。大家可以來右側的Facebook page找我玩!)

通常我都會拖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才來寫當月的生活補遺。但是最近真的都不知道想寫些什麼(應該是都沒有想寫的吧,餐館也不想寫,旅行也不想寫,都不知道生活是不是這麼無聊),那就來把Facebook上的無病呻吟集結成篇吧。XD 七月補遺部分已經在Facebook上提過囉,看過的朋友可以跳過!


8/07/2014



今天跟大家分享最近在上的日文課心得。:)

開始上日文課已經三四個月了,一開始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其實現在也是啦!),想說現在房子忙完了有時間可以學一點東西,就先上上看再說,想不到一轉眼過去已經上課好幾個月了。

8/03/2014



昨天去好友的新家拜訪。在長島好區的房子,房間多,有自己的後院和游泳池,前面就是腳踏車步道,社區有很多活動,也有社區自己的沙灘,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好友一直在跟我宣傳他們社區的優點,想盡辦法說服我和E搬到他家附近成為他的鄰居。雖然我知道E是絕對不會想要這樣的生活的(E只想生活在沒有樹的水泥叢林裡XD),但是我的內心裡有一個角落,小小的動搖了。

8/02/2014

六月生活補遺,大部份都已經在Faebook寫過了喔,有在Follow Facebook的可以跳過,只是月底自己的總整理。:)

六月一開始就跑去Cancun玩,又是住Banyan Tree.  已經去過很多次(四五次不只了吧)所以就不寫文了,請參閱:九月的Banyan Tree Mayakoba

可惜去了兩天就開始下雨 :(


7/30/2014


一直沒有提到,但是這趟回台灣,其實是為了奔喪。我親愛的爺爺,在兩個禮拜前離開了這個世界。

爺爺活了九十幾年,身體一直非常硬朗,一直到前幾年,回台灣爬山時,他都是在前面遙遠的地方等著我這隻沒用的肉雞,而且還臉不紅氣不喘。

那時候我愛撒嬌,爬了一次山累了便耍賴再也不跟他去爬山了,只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等爺爺爬山回來幫我帶我喜歡的飯糰當早餐。他總是知道我喜歡吃哪一家的飯糰,只有他買的那家的口味是對的,很久很久之後,我再去別的店家買飯糰,再也沒有同樣的味道。

7/12/2014

在上一篇裡已經提到過了,今年的四五月對我來說,是很糟的兩個月。在事業上既沒有斬獲,也沒有獲得心靈上的平靜(好糟糕阿!)

雖然是這樣說,但該吃的還是要吃,該過的生活還是要過,所以本篇的分享還是不可少的。既然說是生活補遺,那之前已經提到過寫過的餐館在這篇就不會重提囉,大家有興趣可以從右邊的archive看其他的分享。 =p

首先是找到很好吃的Brunch.  是在中城的很小的餐館Friedman.  炸雞配waffle好讚!調酒也很不錯!不過這家不能訂位,想要吃就要排隊喔。


6/22/2014

最近一直沒有想寫部落格的心情,所以就把部落格放著,白天沒事添一兩篇facebook,日子也就是那樣。

看到別人圖文並茂,有豐富內文的部落格我也是會有所謂見賢思齊的念頭,但是念頭一轉了馬上又放棄。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時間安排上面有什麼問題,不管是白天在上班還是跟E在一起時腦袋裡總是轉著很多想法,但是等到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沒人的時候,又不知道該談些什麼了。

5/16/2014




E又在說不想出去吃飯,晚上做什麼吃好呢?(猶豫中)
等吃完飯再來解答吧~

最後做了燒肉,茶碗蒸,烏魚子+蘿蔔,牛肉湯,煎鴨肉配organic無花果果醬,鹹豬肉炒青花菜,來家裡吃飯的友人大吃一驚 :)

友人還帶了chikalicious的點心當甜點,是我的最愛。

順便寫下作法以後可以參考:

燒肉:原始作法是用三層肉,醬油,冰糖,蔥,薑,米酒,原始的作法是參考Mifi,就是把肉燙過,煎過,上糖色再去慢慢煮。可是我會加上八角,醬汁(水)也比Mifi放得更多,而且E喜歡肉很軟所以都煮超久。下次我可能會參考精算夫人的作法,在這道菜上口味跟我們比較相似。另外我也想要下次來做溏心蛋

茶碗蒸:蛋跟昆布柴魚高湯的比例是一比二。昆布高湯的作法很簡單...家裡都會有昆布跟柴魚片,加水煮一下就是現成的高湯了,不用吃那些化學的東西。之後加mirin, 鰹魚淡醬油,少許鹽調味,用濾網過篩後才是可以倒入容器的蛋液。蒸蛋容器內先鋪上事先蒸好的干貝,碎鮑魚,和泡軟的香菇,用200F蒸15-20分鐘後就大功告成!:)

烏魚子:用清酒/米酒抹上,撕掉薄膜,以小半杯清酒去煎,小火兩面煎到乾後可以在撒點油煎一兩分鐘就可以了。蘿蔔切薄片。

煎鴨肉:我是參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的作法。把鴨皮以斜切的方式切成一個個的小X形,要切過整個皮但不要切到肉,煎的時候油才會滴出來。用鑄鐵鍋小火煎,灑黑胡椒和鹽,不需要進烤箱。油太多的時候要把油從鑄鐵鍋中倒出數次(超重,我有請E幫忙),把皮煎到薄薄時翻面把肉煎個幾分鐘就可以了。

(註:關於煎出來的鴨油下次我想要拿來煎brussel sprout和potatoes.  下次也想要來做松露姐姐的蜂蜜香橙鴨

有機無花果果醬是whole food買現成的,非常好吃。我超喜歡無花果!

牛肉湯:下次來寫牛肉麵時再來記錄。E超愛牛肉麵,每個禮拜都想吃 =ppp

鹹豬肉炒青花菜:鹹豬肉作法參考Mifi,加鹽巴砂糖紹興白胡椒黑胡椒花椒大蒜薑按摩冷藏醃兩天後分裝到冰庫,需要的時候拿出來一點做菜,超方便!


首圖為義大利的Amalfi Coast.

4/27/2014


在普吉島的時候我們包船到附近的小島(珊瑚島)浮淺。風景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