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Love Talk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Love Talk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7/03/2013

今天沒時間寫長的文章,來跟大家分享元元夫人的新文 教大家如何調教自己的另一半 :)

其實我跟元元夫人對男人的想法很像,不過我都是恩威並施 (-> 這什麼鳥) 所以E才這麼聽我的話 XD

以前我對男友也是像元元夫人說的這樣的。這有點像是催眠,如果你的男人覺得你實在是太漂亮/迷人/出得廳堂上得廚房,他再也找不到比你更好的女人的話,他哪裡還會想去外面找別的女人?!(笑)

然後一開始的時候(兩人剛交往)的時候,當然什麼都要聽他的啊。當然他說什麼都好笑他講什麼都對說什麼都有理,對他只有附和只有讚美啦,但是要是交往久了還這樣,那我的人生就太累了。(聳肩)只要女人學會給男人在外面做面子,就ok了。男人是面子的動物。在外面不管男人怎麼做,他都是對的!他可以對服務生沒禮貌可以吃飯打嗝可以跟朋友出去只顧著跟朋友聊天都不理你,這些都是沒關係的!人家問你說,啊你們結婚多久了日子過得怎麼樣?只要他在場或是他的朋友一定要答"好得不得了!超級幸福!",談到你的男人只有好話沒有抱怨。記得,給你的男人做面子,也是給你自己做面子,回家高興你要怎麼吵怎麼念怎麼教他,只要不要太過分像個潑婦罵街都沒關係!你已經把男人最重要的面子給鞏固好了。在外面你聽他的,在家他聽你的,這就是所謂的男主外女主內。XD

先這樣,剩下的等我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把另一半吃得死死的(哈哈雖然E也把我吃的死死的啦)

3/22/2013

會寫這篇,是因為看到女王寫的"經濟獨立讓妳更有魅力"

文中論點在這裡就不細細討論了。女王有她的看法,她的人生觀塑造出她的人生,所以無所謂去批評所謂正確或錯誤的價值觀。身為一個讀者(或是不小心點進去的路人XD)應該有自己獨立思考和分析的能力,能夠去跳出來思考贊同或反對她文中的某些思路,藉由自身的經驗和外界的影響建立出自身的想法,而不是讀到什麼就照單全收。

在這裡我想談的,是朋友前幾天跟我的一段對話。

這個好友年齡在30-35之間,長相不錯也會打扮,碩士畢業,有不錯的工作,收入是美國家庭平均收入的好幾倍,但是一直沒有遇到所謂對的那個人。不只是這樣,她連戀愛都很少談,因為她的標準實在太太太太高了~~,似乎沒有一個男人能讓她滿意(起碼我是這樣認為啦 =p),每個男生不是太瘦太胖太矮學歷太低年紀太輕就是談吐不和她的意。有一回似乎所有的條件都符合了,她小姐卻說,對方工作的地點她不喜歡(對方在某亞州人聚集的區工作)於是又被打槍。

這回她終於遇到一個有點意思的對象,是朋友圈中的朋友介紹的,華人ABC,學歷和長相都ok,穿著打扮也符合她的要求....但是聊天的時候,她又有意見了。

友人: "Nana妳說這男生會不會賺得很少?"

Na: "妳怎麼知道他賺得很少?"

友人: "我也不知道,就猜嘛(?) 妳看他又不是做金融業的,通常紐約只有金融業的賺比較多阿"

(是嗎?)

Na: "妳才跟他約會幾次怎麼就在擔心這個?"

友人: "可是這個很重要嘛。如果他一年只有賺X萬怎麼辦?"

Na: "那你們兩個加起來就是紐約中產階級的薪水啦,沒什麼不好的"

友人: (斬釘截鐵)"可是我不應該賺得比他多" "男人就是要養家,我不能跟一個賺比我少那麼多的男生在一起。"

(以下對話省略)

在此不論我朋友的想法是對是錯,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在現在這個社會的女生還是滿常見的。雖然我們口中說男女平等,剛畢業的時候跟男生搶一樣的工作(而且還常常搶贏!),但是在幾年之後,我們還是抱持著一種,等我們結了婚有了家庭後,就要退居生產線的第二線讓男人養家的想法。

所以,雖然我們有很好的學歷,也有能力賺錢,但是從小的教育和根深柢固的想法還是,男人就是要養家的。

這樣的想法,是不是有點不公平呢?就是想工作的時候就工作,不想工作的時候就找個人嫁了生個小孩把生活壓力一股腦丟到男人頭上的想法。

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就算一個女生很想要在事業上出人頭地也可能會在結婚和生小孩後被家庭和社會的壓力逼迫而不得不辭掉自己很喜歡的工作成為家庭主婦。

(這樣想想,好像兩方都有點不得已。畢竟我們好像沒有聽說男生被逼著辭掉工作在家裡照顧小孩的。)


我後來跟朋友說,如果妳喜歡他,對他有感覺,只要他沒有欠債賭博什麼的錢不是最重要的。他現在沒有錢,不代表他以後不會有。只要他個性本質是好的,學歷什麼的條件也在,很難從短短的幾年就看出一個男人未來的發展。

我個人對愛情的看法是,Love is a leap of faith.  妳愛一個人,就是愛上了。
妳愛上他,妳相信他的潛力和他的能力,那就是這樣了!
如果一個男人真的很愛妳,妳也很愛他,你們會彼此付出彼此妥協,你們會互相激勵,為了對方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人生上上下下,不能只看現在,也要看以後。
就算他現在賺的少,不代表他以後不會為了要給妳舒適的生活,而越來越努力。=)


----
p.s.~

話說友人問我說如果對方穿著休閒要怎麼看出對方有沒有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耶。(?)
我想想只跟她說可以看看他開什麼車,戴什麼錶,拿什麼皮夾等等做參考。
聽起來好像很膚淺厚(?)
可是我好像沒想過這問題耶 XD
就算以前在約會時也沒想過這個問題,當初也是E跟我說他開什麼車我才知道他開什麼車的
-> 在認識E前對車子完全無感。
不知道大家在約會的時候,是不是會考慮到對方經濟狀況呢?
我覺得,認識的女生裡面,通常在25歲前的女生都不大會考慮到對方的經濟狀況,25以上的女生就會越來越在乎....這可能也是因為出了社會之後,面對生活的壓力,會比較想到金錢的重要吧。

9/26/2012

前幾天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傳簡訊來,聊着聊着就約了好要見面。E不在家的時候我的schedule都會比較空,而她現在在做房地產經紀所以時間自由,經手的產業,有一個就在我家附近,過來這邊的餐館吃飯很方便。

之前我們有一陣子變得比較熟,除了有共同的朋友之外,她也曾經在我們產業的外圍產業工作...."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沒聯絡的"....在走路過去的路上,我這樣想著。

她是個很聰明的女生,在很短的時間內,大學畢業,執照入手,也找到了一個還挺有前景的工作。除了個性比較愛玩之外,沒什麼別的壞處。喔對了,她之前教過一個我們不是很喜歡的男友,大家一起出去玩付錢付得不乾不脆,幾次下來弄得讓人不大高興,最後還欠了我一張百老匯的票沒還,就跑回台灣了。

"....但是這是我們沒跟她來往的原因嗎?" 我慢慢走近,看著笑著迎來的她。

她沒什麼變,比之前還豔光照人,皮膚光滑的看不出年紀(雖然她也才三十出頭而已啦),很明顯的假睫毛貼得平平整整,完全看不出線的痕跡,身材也還是跟以前一樣細細瘦瘦的,是許多男生喜愛的標準身形。

我們很快的就決定要去哪裡吃飯,禮拜一的餐館很容易的找到兩人的座位。邊聊天著,我們很快的就catch up了彼此的近況。

她說我結婚了怎麼沒通知她?她說我好幸福。她說她也好想找到那樣的男人,好想像我一樣的幸福。

我聽著她鬼打牆的說我好幸福好幸福,忍不住問說,"妳呢?妳最近怎麼樣?"

她說她還在找她的真命天子,Mr. Right.

"妳想要找怎樣的人呢?" 我說。

"要對我好的。"她用很認真的眼神看着我。"要對我很好很好的。"

然後她開始跟我談起她之前的那一段戀情,那個她以為是真命天子的男人,那個對她很好很好每天接她上下班的男人; 那個說要娶她要跟她生小孩,所以堅持要射在裡面不用任何安全措施的男人....卻也是那個聽到她中獎了之後氣急敗壞堅持她要拿掉小孩的男人。

"他那時候是真的想跟我生小孩的" 她說 "是後來大環境不景氣他經濟壓力太大才沒辦法"

我不理她的辯解。 "但這不是妳第一次拿小孩了吧?" 

"恩" 她低頭看著桌上的茶水。"這是第四次"

四次!!我聽了差點昏倒。

"為什麼不做安全措施呢?就算他不肯,你也可以吃藥阿!"

"哎呀我那時候我就想生阿,我都三十了耶。而且我一直很想要一個龍寶寶"

"那也不能為了龍寶寶就去生阿,生了誰來照顧勒?"

她再次低頭無語。半晌才喃喃說她也不願意這樣阿,是那男的不願意?負責阿,那男的是真的很愛她只是太笨了才會在事業上沒長進又沒辦法面對壓力....等等。

看到她這樣我又很不爭氣的不忍心。

"?好啦都已經這樣了,把這個傢伙放掉換下一個吧" 我說 "經過這一次之後,妳下一次想跟怎樣的男人在一起?"

她說,下一次她還是要跟對她很好很好的男人在一起。她下次要找比較聰明的男人,但還是要對她很好很好的。

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現在終於想起來當初為什麼我們沒有繼續聯絡下去了。我也知道多說無用,但是接下來的整個夜晚,我都被濃濃的無力感包圍著。


(未完。如果我還能寫下前因後果的話)



---
寫這篇我真的寫的好痛,寫的心口都在痛。女孩子們,我們真的要愛自己。要很愛很愛。比妳愛一個人都還要愛很多倍的愛自己保護自己。要愛一個男人沒關係,但是不要傻。沒有戒指在手上,不要做自己有可能會後悔的事。


9/16/2012

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這樣的文章,不是說紐約是慾望城市男女生見面沒多久就會上床然後都只是玩玩就是談台灣女v.s.美國男對方就一定是為了找床伴三個月後就會始亂終棄。

通常看看笑笑也就算了,反正這類的文章市面上挺多。(笑)

最近因為身邊朋友都到了適婚年齡,對於這些話題也比較有感觸。

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一個人抱持著怎樣的想法交男朋友,對方也會怎樣的對待你。

如果你一見面就認為對方只是為了上床,而你也讓他覺得你很容易可以上床,他不需要認真交往也不需要負責任,那他自然也不會想到負責。

如果一個女孩子每次都隨便跟人家一夜情,然後再跟所有人哭訴抱怨對方始亂終棄,久了以後人家也會覺得麻木和可笑。

如果沒那個胃,就別吃那種食物(比較市井的講法我說不出口 =p)
想要遇到怎樣的人,自己就要抱持怎樣的態度。
如果你不是很容易就可以上床,上床後很快就可以忘掉對方的人,那就不要那麼輕易的讓對方得到,在你不確定對方是否值得的時候。那些等的了的人,會是比較在意你的人(或者說他們想得到你的想法讓他們願意等),而等不了的人,自然就會離開。

這樣的作法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也是一種篩選。

朋友說我這樣說是所謂的勝犬說法,我覺得不是。
談了幾次戀愛,人總是要學著成長,就像多考了幾次模擬考,成績就該進步一樣。




---
只是想記錄一下今天在online browsing的一點感觸。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會寫一些關於我對愛情和在紐約談戀愛的一點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