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Marriag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Marriag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12/01/2016



(圖文不符。首圖是今天晚上去洛克斐勒廣場看聖誕樹點燈。在紐約這麽多年,這是我第一次去參與點燈,感覺好有節日氣氛!:))

最近在一個臉書社團裡,看到好多女性團友們抱怨她們的先生(或身邊親友的先生)是怎麼的對她們不好怎麼的小氣,看了真是讓人好生氣又好不捨喔!一個女人再怎麼愛另一半,也是要好好過自己的日子,有自己的生活,不要讓男人覺得妳是一個依附著他,沒有自己想法的人。不要讓他們覺得可以take advantage of you!!

10/27/2014

(內有情緒字眼,不喜勿入~)

平常在部落格和FB都是在放我和E的閃光的,可是即使是再熱烈的愛情再閃的couple,都還是會有情緒起伏低潮的時刻,我們也是。

7/15/2014

E出差不在家的第一天,照例都很難熬。晚上加班到八點多才回家,原本想拿昨天煮的泡菜豬肉炒飯,等回到家人都懶了,隨便熱一下昨天煮的三杯雞和牛尾羅宋湯就是一餐。

不知道家裡另一半常出差的夫妻,是不是都跟我有一樣的反應呢?每次他第一天出差,都是我最不開心的日子,覺得做什麼都悵然若失(有這麼糟糕嗎?),然後這種情況,每天稍微減緩一些,等到他回家的時候(通常是四五天後或以上),我已經完全不想他甚至覺得他回來好煩好黏人 XD (真是不知好歹)

還好這次他離開的這幾天,無論是工作還是私事都會很忙,所以並沒有像之前一樣,在情緒上有那麼大的影響。

6/22/2014

最近一直沒有想寫部落格的心情,所以就把部落格放著,白天沒事添一兩篇facebook,日子也就是那樣。

看到別人圖文並茂,有豐富內文的部落格我也是會有所謂見賢思齊的念頭,但是念頭一轉了馬上又放棄。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時間安排上面有什麼問題,不管是白天在上班還是跟E在一起時腦袋裡總是轉著很多想法,但是等到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沒人的時候,又不知道該談些什麼了。

5/31/2014

跟很多婚前就已經準備好要當賢妻良母的女生不一樣,我是到結婚之後才開始會做菜的。在認識E之前,做菜並不在我準備嫁人的必備條件之一。我自認是新時代的女性(哈哈真有臉說 XD),受過教育,有自己的專業,能養得起自己不會餓死(?)....而且我住在什麼都很方便的紐約,真想吃什麼叫個外賣或出去吃都可以,何必下了班累的要死還讓自己這麼辛苦?

但是到大概嫁人一年後,我開始改變了這樣的想法。

5/21/2014

昨天晚上因為很小的事情跟E大~吵了一架。而且因為E人不在家,吵架還要順便付越洋電話費而更加不爽。雖然在挂電話之前把問題解決了肚子裡還是滿肚子火!

滿肚子火也沒用,在家的只有我一個人,怎麼生氣他也是看不到的,不如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做些我想做的事情。於是,我做了E在家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上網看日劇。

之所以不在E在家時看日劇,並不是因為他對日劇有什麼不滿,只是E身為一個黏人精,是絕對不會讓我抱著電腦整個晚上,把他晾在一旁的 XD....他要不是每兩秒鐘問一個關於劇情的問題,就是找別的事情來轉移我的注意力....反正是絕對不會讓我專心的看完一部戲的。與其這樣,不如在他在家的時候做兩個人都有興趣的事情,然後趁他不在家的時候做些其他的事。其實我也很久沒看日劇了,只是最近開始上日文課,日文老師說要進步就要多練習,既然我還不好意思開口,不如多看點日劇,先訓練聽力。

4/18/2014

E出差好幾個禮拜才回家,一回家就開始收東西打掃抱怨家裡一堆灰塵然後繼續收東西打掃抱怨。忍了一個晚上,我終於受不了了:

Nana:"你知道嗎?你要是不是那麼會抱怨,你就是一個完美的老公了“

(you know, you'd have been a perfect husband if you don't complain so much)

E:"你知道嗎?你要是變得比較會打掃,你就是個完美的老婆了"

(you know, you'd have been a perfect wife if you clean more)

(聳肩)

----------

友人來紐約玩一個禮拜住我家,離開的時候很抱歉的說他沒辦法把客房的床還原成他來時床的樣子(我家的床單有各種層次而且上面一堆裝飾性的枕頭....)

E:"沒關係,我會收的"

(it's ok I will take care of it)

Nana:"沒關係我都嫁他三年了也是沒辦法把床收成他那樣子~" 

(it's ok I still can't make the bed like him after marrying him for three years)

---------

最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在家裡休息一段時間再繼續在工作崗位上衝刺。

E:"辭職的話家裡打掃就靠你了喔。要擦地板擦窗台幫廚房counter打蠟洗爐臺擦冰箱洗馬桶洗衣服折床單噢啾咪~"

Na:"我嫁了你又不是為了要當你的maid (鐘點女傭)""與其要在家裡打掃我寧可去工作,工作的錢還可以拿來請鐘點女傭"

E:"我不但賺錢拿錢回家而且我還是你的鐘點女傭 XD" ----> 本日最中肯


-----

後記:很多友人都問我們說為什麼不請鐘點女傭,可是我和E都超討厭被別人碰家裡的東西,就是像沙發桌椅什麼的,友人也就算了,陌生人我真受不了(抖~)以前有一陣子我們還在想應該把家裡拓寬多一個客廳這樣家裡有客人來就不需要用到(專屬於我們兩人的)客廳......(好啦我知道太誇張,可是E跟我都超重隱私的

所以這樣的個性根本就請不了鐘點女傭阿,只有自己勞碌的命,更何況E覺得鐘點女傭也沒辦法像他打掃得那麼乾淨 =ppppp



4/02/2014

半夜睡不著,起來寫雜文。(笑)

平常E在家的日子,我總覺得自己很能幹,什麼都可以自己來,不需要他,可是一旦他不在家,我彷彿什麼事情都不會了,連昨天在回紐約的飛機上,都差點忘記填入境單,因為這些事情平常都是E在做的。XD

1/20/2014

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把Mifi部落格理查水果王的文給E看。(他當然看不懂需要我這個人肉翻譯

"你看Mifi老公對她這麼好,你連蝦殼都要我撥"

E瞪了我一眼。"我幫妳做很多其他事好嗎?妳看家裡最近做工程,妳哪一次拿過吸塵器?還有,誰幫妳裝的臨時衣架?垃圾平常又是誰倒的?"

被罵了之後我當然自動裝乖,不敢繼續作聲,但是心裡還是有點小不甘願...雖然E已經對我很好了,但沒有人說好不能夠再更好吧?XD


12/31/2013

2013年的最後一天,跟2012年一樣來個大回顧!

如果2012年對我來說是轉戾點一般的一年,那麼2013年就是不斷衝刺,沒有停下來轉動的一年。這一年內我和E經過全球經濟的上上下下,多次被市場的齒輪給捲進去(這和我2012年financial well-being的願望好像事與願違阿~),有時候甚至嚴重到影響我們的婚姻和諧,還好在一年的尾端一切都有一個好的結局。:)

除了全球經濟變動外,2013年我達到了許久年前在事業上替自己所定下的,30歲時要達成的目標(both in terms of compensation & title)。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但是對我個人來說是一大步。過去的一兩年來,在婚姻生活與事業上,我不斷的掙扎,試圖找到身為妻子外更多的個人fulfillment與accomplishment.  雖然這會是長久戰,但這一個小小的升職已經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對於這點我只能感謝神,與佩服神給我的schedule.  我常常覺得身邊的許多事情充滿著奇妙的巧合,是人力所不能為,只有神能夠辦到的。感謝神和我身邊的人一路上給我的許多幫助。(心)

除了工作上的進展外,我還選了co-op的board of director,趁低利率時把房子re-finance,並完成大部分的裝潢與佈置。除了衣櫃鞋櫃還在建之外,房子本身已經是約90%的完成度。

旅行上去了日本兩趟(主要在東京近郊,箱根長野等),台灣兩趟(日月潭阿里山台南),西班牙(Barcelona),義大利(羅馬等),墨西哥三趟(Mayakoba與Cancun與Puerto Vallarta),Turks & Caicos,西岸(San Fran + Sonoma Valley),Puerto Rico (San Juan)...等,幾乎每個月都跑去旅行,非常忙碌!

買東西方面還是一整個大超過(或者說比之前更超過了~),因為每個月都有記錄買物,新來的朋友請直接轉標籤"Shopping".

2013年最要感謝的是E。(其實每年都是吧!)謝謝他對我的包容和對我的愛,雖然有時候(應該說是常常)很煩又很吵每次都被我罵蠢蛋,而且我越來越任性又變成黃臉婆他還是愛我愛得要命 XD

另外當然還是要感謝爸媽啦....

對於2014年我現在是在對未來一無所知也沒有期許的狀態,因為2013年我所許的願望除了找到生活的重心以外沒有一樣實現!(怎麼這麼慘?)所以2014年回歸基本面,希望我和所愛的人身體健康事事順心天天開心,能夠找到生活中的樂趣,在不累壞自己的前提下在事業上有更多的進展,最後對自己的期許是成為一個對社會更有用有幫助的人。

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也歡迎跟我分享你們的一年回顧與對新年的期許!新的一年我們一起加油!

---
延伸閱讀:

2012年大回顧

買買買 XD

Nana的夢幻居家

走遍世界各地


10/19/2013

前幾天跟友人一起出去,聊到感情上的問題,她問我:

"E是你這輩子愛過的人裡面最愛的嗎?"

我想了想,其實不是很確定。我想到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大學的韓國男友,還有工作後所遇到的那些人。我搖了搖頭。

"我不知道。因為在人生的每個階段裡面,我所追求的東西,遇到的人都不一樣,我不敢說E是我最愛的人,但他絕對是最適合我的"

E回家後,我跟他聊起了這段對話。他倒是對我無法回答是否最愛他這件事不大在意。

"合不合適對方這不才是最重要的嗎?" ("isn't compatibility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如果是幾年前的我,對這段對話大概會不大同意吧。那時候我還在追尋轟轟烈烈的愛情,還覺得如果有個男人愛我他會願意為我上刀山下油鍋,為我出生入死,為我放棄一切。

E大概是不會願意為我放棄一切吧,但是他願意幫我賺錢,打掃家,忍受我偶爾的壞脾氣,和清理我煮飯後亂得像世界大戰的廚房。

在人生的這個階段裡,這就是我要的東西。


10/09/2013

前兩天我們兩個小小的吵了架,起因就跟平常一樣愚蠢,只是我很睏想去睡覺但他堅持要把電視節目看完,節目完了還戀戀不捨的在沙發上繼續工作了一個多小時不管我怎麼講都不起來,一直跟我說"Another 5 min" (再給我5分鐘)

Another 5 min my @$$.

最後我生氣了,電視關掉,關了燈,把他一個人留在暗暗的客廳,自己把主臥室suite的門關起來跑去睡覺。

他當然也知道我生氣了,沒兩分鐘後就跑過來,像章魚一樣的黏在我身上。

"sweetheart妳不要生氣嘛"

"你給我滾"  我把他用力推開

"別這樣你知道我有多愛妳嗎?"

"多愛也沒有用你給我滾到床的那一邊去睡." 我指著床的中間。"你給我看這邊這條線,這是床的中間,你給我睡到那邊去"

他看著我,又做出那種像被遺棄的小狗一樣很可憐的表情,嘴巴扁扁開開合合,一副討好樣。"別這樣sweetheart你這樣我會哭的","不然讓我握住你的手肘也好,不然腳讓我取暖也可以的...."

然後就在我實在太累抵抗不過糾纏鬼E的糾纏之下還是昏昏睡去.....。

第二天中午在跟友人吃飯的時候實在忍不住跟友人抱怨了老公有時候這種實在讓我受不了的female qualities (女性化特質)

"可是他在外面不會那樣啊。我一直覺得E超精明能幹的" 友人一邊吃韓國炒麵一邊評論。"你們這樣不是很好嗎,什麼鍋配什麼蓋,他要是因為你不高興就對你大吼,以你的個性一定會受不了的".

雖然朋友說的是事實,不過遇到這種八爪章魚的老公我覺得我的耐心也被訓練得很強大啊。




2/27/2013

1. Tempurpedic mattress

前陣子因為我和E兩人很懶,一直沒有把master bedroom的雜物給清出來,所以有好長的一段日子兩人都是在自家的客房過夜的。根據E不客觀的說法(只有他一人之詞當然不客觀啦!XD)在客房睡覺的時候我打呼打得很大聲。

E:"Sweetheart妳以前沒有打呼這麼大聲啊"

Na:"......."

E:"我已經把妳翻來覆去捏鼻子拍臉頰墊高頭一整晚了,妳打呼都沒有停過"


Na:(被他鬧了一整晚有點annoyed) "我去沙發睡"

E:"不要!" (堅決貌)

又過了一個晚上。


E:"I think this is a lose-lose situation for me"(我覺得我是最大的輸家)

Na:"why?"

E:"I lose when you don't sleep next to me but I also lose when you sleep next to me"
(妳不在我身旁睡覺我輸(因為寂寞)妳在我身旁睡覺我也輸(因為太吵)

Na:".........."

就在我們兩人已經為了這事鬧到精疲力竭快要去婚姻(或是sleep) therapy的時候,master bedroom終於整理好了。兩個人對於終於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覺這件事情都感到既期待又怕被傷害。

Na:"我今晚是不是去沙發睡好了?"

E: "Don't even think about it!" (想都別想!)

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

E: "妳昨晚沒有打呼耶"

Na:(懷疑貌) "真的嗎?"

E: "真的!整個晚上連針掉下的聲音都沒有!"

Na:"Ok?" (什麼都是你在說,反正我聽不到~

E: (想了想)"這一定是床墊的關係!"

Na:"這跟床墊有什麼關係?"

E:"這跟床墊當然有關係啦!這可是Tempurpedic的床墊,是foam~~的,又可以這樣又可以那樣~,客房的床墊是普通的傳統Matress所以沒辦法給妳的身體太多的support....."(以下一百字省略)

Na:"Ok?" (還是沒興趣

E:"妳應該高興我在剛認識妳的時候買了這個床墊"

Na:"why?"

E:"以妳的個性,我跟妳在一起之後妳是絕~對不會讓我花這麼多錢買個床墊的" (Na:廢話~一張要4-7k的床墊,正常人都不會買的好嗎?)

E:"but if we don't have this mattress, I might have problem marrying you"
(但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床墊,我可能不會娶妳

Na: "........" (所以說我的美好婚姻架構在一張床墊上面?????????)

又過了幾天~

Na: "所以你現在高興了?睡這個床我不打呼了?"

E:"是啊妳一點都不打呼了我是很高興沒錯...."
E:"....不過我在想一件事"

Na: "what?" (不祥的預感)

E:"我覺得妳可以瘦個幾磅。""妳知道,我覺得妳會打呼是因為妳鼻子太小無法支撐妳身體(的重量)"
E:"不過妳知道無論怎樣我都很愛妳的~啾"

Na: "......................." (顯示中槍無法回答)


2. 扭曲的價值觀

禮拜六的下午,E跟我兩人跑去逛街買了一堆衣服。逛完衣服店後,很自然的就走到家用品的地方繼續花錢

Na:(拿起一個European Square pillow)"我們新的床套還差一個裝飾的方形枕頭"

E:"是啊,應該就是這個大小的枕頭沒錯"

Na:"那就買這個吧" (示意要拿去結帳)

E:"等一等,讓我看看這多少錢再說"
E:"妳看看這個標價,這個枕頭就要50元耶"

Na:"So?"

E:(義正嚴辭)"妳知道一個枕頭50元有多貴嗎??上次我在Macy's買同樣大小的枕頭一個才$25!

Na:(有點嚇到) "不過是25塊,你哪有時間再跑去Macy's?"

E:"妳怎麼一點financial sense都沒有這枕頭是裝飾用的妳又不睡在上面買那麼好的做什麼?"(戳) "虧妳還是個CPA" (再戳) "妳知道25塊是50塊的50% off 嗎?"

Na:"Okok whatever you say" (我只是不想浪費時間跑另外一家店,25塊買到我的方便我覺得超~划算的啊)

所以兩人兩手空空的離開了家用品店。在回去的路上~

Na:"你知道剛剛我們買衣服花了多少錢嗎?"

E:"知道啊。我們剛花了快X千塊買衣服"

Na:"你不覺得你捨得花X千塊買衣服卻捨不得花25塊給自己買一點方便很可笑嗎?你不覺得花二十五塊省下我們跑到另外一家店的時間很值得嗎?"

E:"對耶" (恍然大悟貌) "妳不說我都沒有注意到耶!!"

Na:"............." (翻白眼)(你是小白嗎??)








12/31/2012



2012年終於到了最後一天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計畫呢?

2012年對我來說算是轉戾點一般的一年。在這一年內我和E結完婚並在同時對於剛置產的新家做夢幻居家大改造。(笑)

旅行方面則去了倫敦,阿姆斯特丹,塞普勒斯,Mayacoba (Mexico),秘魯Peru,越南(北越),大峽谷和拉斯維加斯等地。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環遊世界。

買物方面則是整個大超過。這大家在每個月的買物記事裡大概都看過了。=)(新來的朋友們請轉標籤"Shopping")。現在最期待的就是在新年裡設計屬於我們兩人的鞋櫃和更衣室收藏我們滿到要爆出來的衣服鞋子。

工作上以穩定發展求進步為目標 XD 沒大事發生就是好事~

在人際關係上面可能比較需要努力一點。在E為工作日益忙碌的現在,2013年裡我希望可以交到更多跟我們兩人生活形態相近可以聊得來的女性朋友。

2012最要感謝的大概是生我養我教養我成今天的Nana的爸爸媽媽,無論發生什麼事,你們對我都是非常重要的。另外要感謝的是娶我養我寵壞我的Na老公,雖然有時候他又機車又龜毛XD,但是他的確是這世界上對我最好也最了解我的人,讓我有anything & everything I want過著雖然很累但幸福快樂的生活。

對於2013年我並沒有太大的野心,最大的wish是家人的身體健康,其次是家裡的financial well-being,再來是希望世界和平經濟能夠好轉不要有那麼多無家可歸的人,最後希望我可以在房子快裝修完的現在再度找到一個生活的重心。

最後要感謝的,是神。感謝神一年來對我的看顧與不離不棄。雖然很多時候我會因為各種原因而不去教會,雖然我已經很久沒久沒讀聖經,但我感謝神還是長居我心裡,成為我行事的準則和良心。

2012年的最後一篇,不想用照片轟炸大家,請自行從以下的連結做一年的回顧。
過去的一年感謝有你們的陪伴,祝福大家新年愉快事事如意!





-----
以下為文章連結:


關於我的夢幻婚禮(未完)

旅行紀事

夢幻居家大改造 (未完)

買買買買 XD

紐約走走跳跳








11/29/2012



今年的感恩節跟往常一樣,是在E家慶祝的。

如果這世界上有舉辦什麼全能家庭主婦比賽,我婆婆一定是前三名。她不但自己蓋房子,自己監工,自己做室內裝潢設計,直到搬入後還是不斷購入裝潢更新,而且每年過年過節都有新花樣,不管是復活節感恩節聖誕節等等都有整套不同的裝飾,據說今年聖誕節她還訂了前所未有的,20呎(六百多公分)的聖誕樹.....

(所以大家知道我為什麼不能做家庭主婦了吧...有這樣的role model我的壓力真的很大啊~XD)



為了這次的感恩節,我婆婆早在一個禮拜前就開始準備了。這是下午點心的一部分。
我們大概從下午開始吃吃喝喝。

吃飽了去外面聊天看夕陽....


下午五點回來吃晚餐。有些我忘記照了,大家將就看看吧 =p










總之是吃飽飽的,吃完也胖了五磅的一天~


3/05/2012

早上不到7點鐘, 就被老公咚咚咚咚的聲音給吵醒.  平常日我不這麼早起的 (因為公司離家很近, 八點鐘起床就綽綽有餘了).

Na: "what's wrong?" (怎麼了?)

E: "我訂七點半的車去機場, 七點十分車子就到樓下等了" "他們等會一定會收我遲到的錢!"

Na: (睡得迷迷糊糊)"It's ok"

E: "It's not ok! 等你要自己付錢就一點都不ok了!!!"

Na: "20塊夠了吧.  I will pay for it.  It's ok.  Just calm down"

大概看我不被他的急躁給影響到. E把怒氣轉到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因為太picky)而不合身的衣服.

"這裡面(指著衣櫥)沒一件能穿的!我要把這衣櫃的東西全部丟掉!"

Na: "okok" (OS: 這麼多好衣服, 你才捨不得丟哩! 送去給tailor改一改不就好了嗎?)

(接下來情況重演在皮帶鞋子外套上.  還好手機昨晚就充了電, 不然也要遭殃)

好不容易找到合穿的衣服, 鞋子, 外套和手套, 又像風一樣的衝出門搶電梯 (也不過就差那幾分鐘...飛機不會跑掉的!) 留我關門鎖門關燈收拾剛剛因為匆忙而散落一床的衣服.

算準過十分鐘, 已經上了車安定好了, 才send給他bbm給他秀秀安撫.  早送嫌人太麻煩, 不送嫌不關心他, 十分鐘的時間, 剛剛好.

果然已經安定下來, 回復成正常的E了.

現在也該換我起床準備上班了.  (笑)

1/11/2012



原本想先把其他的文章補完的, 看到E在我旁邊幸福的睡臉還是決定先來寫這個.

明天他就要出差了我好捨不得, 即使已經睡不著了, 能夠醒著在他旁邊打文章也很快樂. 三不五時的他會翻個身, 張開眼, 確認我還在旁邊, 然後再安心的閉上眼.

有時候會小小的打呼, 被自己吵醒兩秒鐘然後轉回去繼續睡. (好可愛!)

我想這樣生活中的小小幸福, 就是組成愛情的主要原素. <3



10/23/2011

昨天出去玩, 整個大爆炸...怎麼說呢, E不在, 我一個人跟幾個朋友開車去Woodbury附近的酒莊做Wine Tasting, 然後下午在Woodbury一整個喝醉了大爆發, 買了一堆東西. =p

說是一堆, 其實也就五樣, 一件Burberry風衣(秋天了怎麼能沒新的風衣), 一件Miu的毛料大衣(冬天就要到了怎麼能沒有新的大衣), 一個Burberry的cuff link(買給E的, 他這麼辛苦工作賺房貸錢我的錢都拿去買給自己的東西太不夠意思), 一個Miu的包(好可愛好可愛我非買不可!)然後晃到Puma去補幾件運動T-shirt.

就這樣, 而且我都很乖的刷自己的卡, 只有買大衣的時候因為已經買了包不想用同樣的credit card被credit card company以為是fraud所以用了E的卡.

E: "我這次出去都沒看到好的禮物所以沒買什麼東西給你喔. 只在飛機上買了個小東西, 等我回去再帶妳去逛街喔" (每次都馬這樣講最後都騙人!我的新Chanel包呢???)

Na: "喔" (安靜了一秒) "我用了你的卡買了新的Miu外套"

E: "什麼???多少錢???"

Na: "XX元" (提高聲音) "你是不想我花你的錢是不是? 那我以後不花!!! "
"我明天就開張支票給你"

E: "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只是要問多少錢因為到時候我看Statement才知道是哪樣東西"

E: "I want you to be able to buy whatever you want"

(Whatever he says 以下省略)

E是個好男人, 他也對我很好.

可是不知道是我的自尊心, 還是他對每件事(特別是金錢)謹慎的個性, 每每讓我想太多.

我知道我們有很多帳單要付. 我知道我們現在每個月除了房租還有房貸. 我知道我們接下來還有renovation, 十月的渡假, 十二月的渡假和台灣的reception, 明年九月的婚禮, my wedding dress.

我知道很大的壓力壓在他肩膀上. 我知道我知道.

可是他可能不知道, 他在的時候, 對這些逛街阿買東西的欲望我都可以忍住. 我只要有他就好了, 新包包首飾手錶那些我都可以等, 等時間到了, 重要節日的時候才要他送我.

可是他不在我完全不能控制那種欲望. 他不在反正我什麼也不能做反正我只有一個人, 那就花吧.

在這樣的時候我就會特別慶幸我有自己的工作, 不需要跟他拿, 不需要等著他給我錢看他臉色(雖然他也不會這樣做).

現代的女人, 不管有沒有結婚, 不管有沒有對象, 自己的經濟能力是必須的.

不然受了這麼多教育, 為買個小東西還要想東想西擔心對方怎麼樣, 那實在是太累了, 一點也不值得.

9/15/2011

前幾天在酪梨壽司的日記有篇迴響很大的文章"當他說, 錢都是我出的, 我有權利要你滾", 起因於一個女讀者來信問關於夫妻間財產處理的問題.

我看了作者的原文和回應...感想很多卻一直不知道怎麼寫, 直到我們吵架的昨晚.
(I keep on thinking abt writing a feedback of that article of some sort...but I wasn't sure what to write, until what happened last night.)

E和我昨晚吵了個超大的架, 起因很愚蠢...但我們哪次吵架起因不愚蠢? (聳肩)
(E and I had a huge fight last nite for some stupid reason....well, pretty much all of our fights started with some stupid reason. =p)

一開始吵架時一切都還ok....雖然我們爭執的有點激烈但彼此都還很理性, 直到他說了這些話:

"有時候我覺得無論我多努力都沒辦法滿足你"
"這樣下去我們的婚姻無法長久"
"也許你該考慮一下這婚姻是不是真的你想要的"
(The fight started like a normal one.  Although we had some intensive argument it was mostly under control, until E threw out the word "Sometimes I feel that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I'll never be able to satisfy you".
"To you it's all about money"
"When you acting like this I feel like our marriage is not going to last too long" "Maybe you want to rethink about all of this")

然後我就整個崩潰了.  我開始大吵大鬧, 哭, 吼他"你怎麼能對我說出這種話" "你以後再也不要給我任何東西我死都不會要"

然後我開始收東西, 打電話去朋友家準備借住.

他看到我開始收東西, 剛開始還說了點氣話, 發現我是認真的才在那邊哀求我不要走.

我問他, "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我跟你結婚是為了我愛你, 不是為了讓你可以對我講這種話的"
"你自己想想看, 我剛跟你在一起的時候, 有拿過你任何東西嗎? 你每次都說要帶我去逛街, 我有哪次不是說不要?"
"很多時候我說想要什麼我只是說說罷了, 是你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的"

然後他開始辯解, 他做這麼多還不是為了我啦....我想要什麼他都想要給我啦....blahblahblah (以下數分鐘省略)

我給了他幾分鐘辯解, 然後叫他閉嘴, 道歉. 保證以後再也不可以提關於離婚阿不能長久在一起之類的鳥話.

他說, 好, 但是你也要道歉, 你不該亂發脾氣.

他道歉完保證完後我乖乖也跟他道歉...然後我們就合好了 (笑)

其實兩個人在生活中不可能完全不吵架, 但是吵架應該是一種溝通, 而不是只是發現情緒的藉口.

我們結婚因為我們相愛, 既然結了婚, 就不該想那些會不會離婚阿有的沒的...這種沒大腦的話, 提都不該提出來!!

然後關於錢...雖然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但是如果一個男人真心愛你, 他絕不應該把錢拿來當要脅你的一個手段...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什麼事情都要計較厲害關係, 那當合作夥伴就好了, 還結什麼婚?

雖然這個年代很多人很多事情都講求公平, 但在我們家, 沒什麼公平不公平的...E賺得錢是我的, 我賺得錢是我的 (心)他出差回來會帶禮物, 我下班回來也會給他親親阿 (笑)建立一個甜蜜美好的家是我們兩個共同的責任, 沒有什麼是我的你的.

如果今天沒有E, 我的生活還是會過得好好的, 但是有了他我的人生變得更幸福... =)



------
我把之前寫的那句"對你來說一切都跟錢有關"給拿掉了, 因為只放上這句話很容易被斷章取義. =p

我跟E的感情很平等, 但是他對我有一種超強的保護欲....就是一切都想給我最好的, 只要我開口的東西(就算我只是隨便講講)他也看待得超認真...所以每次都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但是那是他自找的阿!!!所以當他在生氣的時候把這種事情拿出來講我都會超生氣!!!!!)


9/08/2011

昨天E來我們跟朋友的聚會到得很晚, 進來餐館的時候表情一臉黑暗.

我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了? 他一臉愧疚的說婚戒不見了, 大概是在進計程車的時候掉的, 他四處找連計程車司機都下車幫他找都沒找到...(然後繼續叨念10分鐘關於他早就告訴過我他手關節太小這種事很容易發生之類的blahblahblah)

當下我當然有點生氣.  (好好的一個婚戒才買不到兩個月你就給我掉了, 掉了還敢給我找理由, 不生氣才怪!) 小小念了他兩句, 看他一副失魂落魄不斷責怪自己的模樣又捨不得. 只好轉而安慰他唉呀這種事情都會發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American Express會cover (因為還沒買到三個月!) 我們這禮拜天再去買個新的就好了.

雖然E表面上同意我的說法我知道他心裡還是沒有停止責怪自己. 即使今天天氣很糟小雨沒停過路上都是水, 回家的路上他也堅持要沿著他當初去叫計程車的路線沿路找回去.

結果當然是連個子兒都沒看到阿. (聳肩) 我說: "it's ok hun.  除非你明天就要跟我離婚, 不然我們在婚姻裡比這糟的事情還會發生很多. 這不過是個戒指而已. 又不是我們買不起"
(it's ok hun.  Unless you are divorcing me tomorrow, otherwise there would be a lot worse things that will happen during the course of our marriage.  It's just a ring.  It's not like we can't afford another one)

沿著大廳電梯走廊找到家門口, 我心裡已經賭定沒希望了...但就在E進臥房放手錶的時候他發出一聲尖叫: "It's here! It's here!!!" 我奔進去看, 唉呀這不是那個掉了的婚戒是什麼!

E微笑著很不好意思的說, 一定是我洗手的時候怕會掉所以先拿下來, 結果趕著跟你們碰面忘了把戒指戴回去一直到上了計程車才注意到空空的手指.

"Oh I am so glad it's here" he smiled.

我也笑了...但是不是只有高興他找到戒指而已.  我高興的是, 一向脾氣壞沒耐心的我, 沒有為"他掉了戒指這件事"而對他生氣大吼大叫或是不斷埋怨責罵 (雖然這是人遇到事情時最直接的反應), 而是注意到這件事已經對他造成的心理上的傷害, 轉而支持他安慰他.

如果我對"他掉了戒指這件事"小題大做, 那就算最後找到了戒指, 為這件事情爭執對我倆婚姻的傷害, 是就算找到了戒指也無法彌補的.

在婚姻裡我們總是會遇到高潮和低潮, 在對方不開心的時候, 對伴侶的支持和鼓勵, 是比什麼金錢啊禮物阿都要來得重要的.  畢竟這是你選擇要一起過一輩子的人耶, 不支持他你要支持誰呢? (心)


---
在這裡也要感謝一直看顧著我們的神.  如果沒有祂E和我絕對沒有可能今天會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