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Chat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Chat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5/08/2015



最近幾天因為凱特王妃出院而討論得很熱門的一個話題是,女人到底該不該坐月子?外國人坐不坐月子?

10/29/2014


圖:舊照。LV sequin Speedy.


上個禮拜在華爾街郵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讀到這篇文"Gucci's Luster Fades in Tough Luxury Climate",關於Gucci由於市場競爭,過度開店,大量製造入門產品(entry level product),和品牌擁有者Kering公司沒有費心在Gucci上反而花精力在培植旗下較小的品牌(像是Saint Laurent, Balenciaga和Bottega Veneta),令Gucci 失去對金字塔頂端客人的吸引力。而Gucci為了挽救旗下的雙G商標濫用,決定大反之前做Logo商品的策略,推出一些完全沒有logo的商品(像是前陣子推出的新賈姬包,Kate Moss代言的),但是分析師對這樣的改變是否對拯救品牌形象有幫助持懷疑意見,而且logo商標商品占了Gucci約三分之一的營收,要如何兼顧挽救品牌形象和不失去現有客戶,如何能取得平衡點是Gucci現在的難題。

6/22/2014

最近一直沒有想寫部落格的心情,所以就把部落格放著,白天沒事添一兩篇facebook,日子也就是那樣。

看到別人圖文並茂,有豐富內文的部落格我也是會有所謂見賢思齊的念頭,但是念頭一轉了馬上又放棄。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時間安排上面有什麼問題,不管是白天在上班還是跟E在一起時腦袋裡總是轉著很多想法,但是等到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沒人的時候,又不知道該談些什麼了。

5/28/2014

ScubaGolfer的網誌裡尋寶,不經意的看到這篇文。雖然離這遊戲的年代已經很多很多年了,也來跟大家分享我心目中的八大美味吧。(心)

1. 松露。(非夏天沒香氣的假松露)
2. 頂級和牛,配鹽,高級醬油和wasabi (分別沾非同時)
3. 香甜軟的水蜜桃
4. 魚子醬
5. 煎鵝肝和任何方式烹煮的安康魚肝 (在我心中一樣美味)
6. 當季的螃蟹 (什麼蟹不拘但一定要有蟹黃)我心目中最愛的螃蟹是這樣的~
7. 日本握壽司
8. 新鮮海膽 (生)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跟我分享你們心目中的美味 :)

4/08/2014

跟往年一樣的,我和E總是會大肆慶祝彼此的生日。:) 其實不是只有生日才需要慶祝,但是生日比平常的日子更應該慶祝阿~ ~

我們兩剛認識的第一年,E幫我做了一個birthday week,那一整個禮拜他每天都拿出好幾個禮物來給我驚喜(不是什麼貴重東西啦,那時候我們才剛剛開始交往ok?)。但即使是再便宜的禮物,那種用心,被重視的感覺我永遠也不會忘掉。

大概是因為這樣,一直對各式節日很冷感的我,開始重視兩人的生日。

4/06/2014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起床,翻來覆去無法再入睡,於是爬起來看書,看之前出去玩的照片。

在去普吉島前,很多人告訴我普吉島已經過度開發,不如去其他小島,會有更好的小島體驗。我知道他們的出發點,也知道友人們建議是好心,不過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優缺點。開發少的地方,自然美景純樸天然,物價也較親民,但是開發過的地方,食衣住行,交通都比未開發的地方要來得方便許多,像是普吉島,每個小時都有從曼谷前往的班機,而且也可以直飛清邁,少掉我們轉機的麻煩。

而美景嘛.....這不就是嗎?(心)即將落下的太陽,將天空藴染了絢麗的色彩。這裡的落日,不會輸我們在義大利amalfi coast看到的,與Oia相比也不遑多讓,而我們只是在旅館rooftop看落日而已。

之後等來寫旅館細節時再來分享旅館房間的落日。也是會讓人屏息的美景。:)

3/19/2014

這幾天看了很多,讀了很多,總結我的想法,沒有比底下金魚分享這段話更貼切的了。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請移到文章最底端閱讀)

前一陣子在決定這次要去哪裡玩的時候,我曾經考慮過緬甸。(哈哈我知道緬甸很落後,我們之前去過的柬埔寨也沒有比緬甸好到哪裡,人均收入低於一塊美金一天,我們在海關時還被海關人員勒索)但是緬甸有超乎可以想像的歷史景觀,有可以讓考古學家讚嘆的收藏,是我和E都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

可是最後我們沒有去。沒有去的原因有很多,在這裡無須一一分享,但是對我來說最重要也最決定性的原因,是前兩個禮拜在華爾街郵報(或是紐約時報?我忘記了)讀到的一篇文。緬甸的少數回教民族,生活在窮困的環境裡,被信仰佛教的執政者迫害,只能在柵欄內的地區生活,沒有辦法使用許多公共設施,包括去醫院看病。而最近一次的民族衝突導火線,讓緬甸政府決定禁止無國境醫師聯盟在緬甸境內職業替回教的少數民族看病,他們中許多人得了病,有些是急病,有些是慢性病,有些是無藥可救的,像是HIV,沒有藥,只能束手看自己和自己親愛的人慢慢死去,而其他世界各國卻因為要鼓勵緬甸最近的市場開放政策,而對這樣的暴行無力阻止。

3/07/2014

週末(又)出去玩,blog不定時更新 :)

另外我想要跪求好的紐約餐廳推薦,E的生日快到了對要去吃什麼餐廳我還是一點idea都沒有。把紐約的米其林看過一遍好像該吃的都吃過了....在這裡跪求推薦!!單人價格無上限,務求好吃!=p

1/18/2014



這兩天有來部落格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blog有點變動,格式換了,版面也更新了。

其實想這樣做已經有好一陣子了,可是我的部落格寫得斷斷續續的,也就覺得沒必要大費周章的弄個比較像樣的版面。

新的一年,新氣象,新版面,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如果對新版面有什麼建議也請跟我分享,我會盡力改善的(當然是要在我能力以內的才能改善啦....)


10/30/2013

這完全是在我一天一文的計劃以外的東西,不過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是非常值得讀的一篇文。原文在這裡

先這樣,等有空再來分享我自己對這個議題的想法,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們的。:)



10/28/2013

其實沒打算再寫En的,只是我照片上傳錯了,本來想談Rosanjan的....話說之前放Rosanjan的4-5月吃食那篇雜談真的好長,長到我好想把文拆掉重寫一次....。

Anyway,就來分享En吧,這次點的是小的tasting menu. 這天每樣菜都中規中矩,除了那個sushi....那形狀真是讓我以為回到了Sushi Yasuda(當然不是很好的回憶)。吃起來也像是日本外賣店的水準。

那天去Chef's table at Brooklyn Fare吃飯,主廚跟我們分享En是他的愛店之一,well,一點也不意外。如果En能夠做出水準,可能風格就會是另一個Brooklyn Fare了(當然是山寨版的

順便分享Brooklyn Fare照片一張,餐館基本上是不准照相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所以就照了一張....真不好意思。


接下來才En的食物。











9/17/2013

雖然AGT(America's got talent)的結果要等明天才會公佈,但我實在忍不住跟大家分享本季我的favorite,Kenichi Ebina!!! <3 p="">
AGT是個才藝秀,也就是參賽者可以展示各式各樣的才藝,經過不斷的初選和複選,最後在紐約的Radio City Music Hall決賽,每季我都從初賽就開始看,但是沒有一個參賽者像Kenichi一樣讓我熱血沸騰忍不住每次幫他投票表演結束後還想看更多。

在初賽的時候,他在一分半的時間內,表演了Matrix.




之後他又表演了各種不同風格的performance.  像是他自導自編自演(而且還兼任所有怪物)的電玩劇情:


或是跟鏡子裡的自己互動:


但是今天的兩個表演(只有一週時間準備),總結了他表演者和導演編劇的天份,給他在AGT的表演劃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大劇場板的Matrix remix:


Street fighter Kenichi版:


VOTE VOTE VOTE!!!!!!!

http://www.nbc.com/americas-got-talent/vote/

8/01/2013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心裡掙扎了很久,但是常常在生活中說不出口的一個想法。
人往高處爬,這是人之常情。人看到喜歡的東西會羨慕忌妒,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像是我常常會看到有些網路美女人漂亮腿又長家裡有錢個性(至少在網路上啦)又好到不得了的人。看到這樣的人,我們當然都是會羨慕的啊。

但是看到人家擁有的東西,而自己也因此被激勵而努力也去爭取更好的生活,這是好的影響。但有些時候,我們看到人家擁有的比我們好的東西,如果只是想著為什麼人家有而我沒有,這樣的影響就不是太好了。

人的一生中很長,不管你是出生在怎樣的家庭,在怎樣的環境下長大,人的一生都是有很多機會的。有時候也不見得一開始是機會,也許只是一個機緣,把握好就成為一個機會了。這樣的事情也所在多有。很多時候我們不斷的努力充實自己,有時候效果不會一下子就顯現出來,但是等到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們就有能力把握住這個機會。

但是我說的是,如果努力的話我們就有能力把握住這個機會。我並不是說,只要努力機會就會把握住了。跟努力同樣重要的是,要去爭取去把握這個機會。

當一個人又有能力又爭取把握機會的時候,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這個人做不到的。這樣的例子在我身邊很多很多。但是同樣的,當一個人有機會,卻沒有努力沒有把握的時候,雖然在短時間內,看起來成就會跟其他人差不多,但是時間一長了,就會發現這些人的人生一直在原地踏步,甚至比剛開始起步時還要糟。像是有些我們同時來美國的朋友,跟我一樣當初什麼事都不懂英文也不會說幾句的,現在是大投行的主管或是什麼聽起來了不起的抬頭。但其他也有一些,當初跟我們一起上課的,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找到一個,要以英語為主要語言溝通的工作。

我想說的,大概就這樣。



12/09/2012

今天逛完街沒事來閒聊~

哈哈,我最喜歡的部落客,不是酪梨壽司,不是個人意見,也不是嗆口小辣椒(雖然這些我也都晨昏定省的啦),是阿元!元元老師是也。

我看阿元老師的部落格已經看了好幾年了,算是資深潛水員了。我真的好佩服她,不是因為她的style (我衣櫥裡的白色洋裝一隻手就可以數出來了)也不是因為她的美妝文(我已經不買多的化妝品很久了~)

她最讓我佩服的,不是其他,是她愛自己的人生觀和為人的氣勢阿~

不明白嗎?看看她的文就知道了:

關於婚姻:我沒公主夢,因為我就是公主!!
我不想只做一生一次的女主角,我想做一生一世的女主角~

關於感情:女人是狐狸精, 男人是dessert, 你才是entree

關於穿著打扮:我的Fashion Icon  (政治魔人勿來~)


話說我之所以會這麼喜歡阿元老師,就是因為我好贊同她的想法阿~

雖然沒辦法像她一樣自稱老子(對我來說實在太怪了 XD)

但是....

我就愛每天穿洋裝(冷死也要穿
我就愛每天買包買鞋(雖然每次都買flats)
我就愛花大錢吃飯
我就愛每個月跑出去玩....(and it continues...)

能夠有這樣我高興就好我的人生自己做主旁人是小菜的人生態度,不是很贊嗎??
(當然不能負債出去玩啦...自己要知道量力而為喔 =p)


(喔喔還有這篇“要包的藝術”也很棒!哈哈我也是這樣對付E的~~)



----
順遍插花一下。E(人在亞洲)下午沒開會跑去mall閒逛,剛傳了兩張照片過來,是Prada新款的包包。

E:"妳有想要的嗎?這個包沒有crystal的要X元有crystal的要X元)

Na: "喔有水晶的那款是限量款在美國已經賣完了"

E:"所以妳有要嗎?"

Na: "我才不會花那麼多錢買那支包,在美國可便宜多了。那時候在店裡就跟你說我想要那款沒有水晶只要X元的你居然跟我說No"

E:"我錯了"

Na: (馬上上官網)"疑官網上還有賣耶~"

E:"妳現在快把它買回家吧" (緊張)

Na: "才不要"

E:"why???"

Na: "我現在少買一點(其實是因為這個禮拜已經敗了兩個包了有點愧疚)你聖誕節幫我買禮物的budget就會多一點....

....而且如果真的是命中注定該是我的包....我等下個月(拿完聖誕節禮物)就會把它帶回家!XD"

E:"..............." (他大概很疑惑怎麼會娶到我這樣的老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