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5
4/20/2013
4/20/2013
Nana
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我最近很懶得寫文吧。其實生活還是很多事啊,只是等到我回家吃飽飯坐下來的時候通常已經過半夜了(笑)
為了不要太打混,今天就先來跟大家分享之前去東京享用的美食。
如果美食界也有所謂的健達出奇蛋的話,我想一定是描述這家店。米其林二星三星,是S. Pellegrino選出來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餐廳之一,又是我和E熱愛的日本料理,多種享受一次滿足!
這次會去這家餐廳,其實也算是個意外。上次去另一家同門師兄弟開的銀座小十(也是米其林三星噢)整個踢到鐵板(淚),所以這次熟識的紐約日料老闆推薦這家的時候,E和我其實是很猶豫的.....不過還好最後我們還是抱著最壞的打算(又難吃兩個人又花近千塊)去了,這家卻完全顛覆了之前對懷石料理的想法,是視覺和味覺的饗宴!
對料理的講究,從餐具的選用上就看得出來。這家餐廳裡所有的餐具我都好想要喔....
menu是裝在紅色的紙袋裡。也有日文的menu (比較精美)女生的menu是沒有價錢在上面的,哈哈哈~
因為晚餐訂得很晚,E和我都累了。但是週末晚上九點鐘餐廳裡還是滿滿的客人。
話說有一點要提醒的是,這家的酒類無敵貴.....E差點點了一瓶600美金的sake....然後以為是60塊...XDDDDD
第一道甜點的草莓,是分子料理。草莓裡面的粉,在嘴巴裡會趴雌趴雌的....像小時候會吃的那種跳跳糖 XD
第二道的甜點souffle雖然也很好吃,跟上一道相比就沒有讓人那麼驚艷。
這樣吃一頓,大概是500-600美金兩個人,以東京的米其林和這樣等級的食物來說算是相當划算。兩人吃完飯已經是半夜,雖然東京地鐵已經停駛了,餐館裡還是半滿的。我們心滿意足的走出門,卻驚訝的看到主廚在侍者的通知下,急急忙忙的跑出來送客,然後以九十度的鞠躬一直送到看不見我們為止。
我想主廚的這種對客人的熱情和對料理認真的態度,是跟這裡的美食一樣讓我欣賞的。
我和E都已經等不及下次再去了。期待到時候能夠再跟大家分享這裡的美食。=)
為了不要太打混,今天就先來跟大家分享之前去東京享用的美食。
如果美食界也有所謂的健達出奇蛋的話,我想一定是描述這家店。米其林二星三星,是S. Pellegrino選出來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餐廳之一,又是我和E熱愛的日本料理,多種享受一次滿足!
這次會去這家餐廳,其實也算是個意外。上次去另一家同門師兄弟開的銀座小十(也是米其林三星噢)整個踢到鐵板(淚),所以這次熟識的紐約日料老闆推薦這家的時候,E和我其實是很猶豫的.....不過還好最後我們還是抱著最壞的打算(
對料理的講究,從餐具的選用上就看得出來。這家餐廳裡所有的餐具我都好想要喔....
menu是裝在紅色的紙袋裡。也有日文的menu (比較精美)女生的menu是沒有價錢在上面的,哈哈哈~
因為晚餐訂得很晚,E和我都累了。但是週末晚上九點鐘餐廳裡還是滿滿的客人。
話說有一點要提醒的是,這家的酒類無敵貴.....E差點點了一瓶600美金的sake....然後以為是60塊...XDDDDD
第一道甜點的草莓,是分子料理。草莓裡面的粉,在嘴巴裡會趴雌趴雌的....像小時候會吃的那種跳跳糖 XD
第二道的甜點souffle雖然也很好吃,跟上一道相比就沒有讓人那麼驚艷。
這樣吃一頓,大概是500-600美金兩個人,以東京的米其林和這樣等級的食物來說算是相當划算。兩人吃完飯已經是半夜,雖然東京地鐵已經停駛了,餐館裡還是半滿的。我們心滿意足的走出門,卻驚訝的看到主廚在侍者的通知下,急急忙忙的跑出來送客,然後以九十度的鞠躬一直送到看不見我們為止。
我想主廚的這種對客人的熱情和對料理認真的態度,是跟這裡的美食一樣讓我欣賞的。
我和E都已經等不及下次再去了。期待到時候能夠再跟大家分享這裡的美食。=)
1/29/2013
1/29/2013
Nana
其實是在一個很偶然的狀態下決定去這家店的。
12月的越南之旅,我們因為行程的關係決定在東京停留一晚。既然要留一晚了,當然要去吃好東西....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p
原本的第一選擇是Joel Robouchon在東京的餐館。Robouchon在世界的餐館眾多,雖然得到米其林賞識,給了很多顆星星,但E和我都覺得餐館間水準參差不齊。我們之前去(現在已關掉)的Robouchon在紐約四季飯店的餐館,雖然是米其林二星,食物也還可以,但說真的以他的價位和食物來說並不是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餐廳,所以最後被關閉我和E都不覺得訝異。
雖然在紐約的經驗並不特別美好,但在許多blogger和米其林三星的加持下,我好不容易說服E在東京吃法國菜....結果卻因為是聖誕節前的禮拜五,餐館完全被訂滿了.....='(
那時候我因為工作,旅行計劃和房屋裝潢三邊忙的焦頭爛額,既然不能去Robouchon,我只好拜託Amex concierge訂任何靠近東京Westin Hotel的米其林三星的日本餐館晚上八點半後的座位....所以就這麼好巧不巧的選到這家店了 XD
(我知道正常人都不會這樣亂選餐廳的....但E跟我就這樣比較隨興隨便一點....)
餐館本身隱藏在銀座的一棟小樓內,不仔細看不會發現,花了我們一點時間才找到。
是家非常小的餐館,大概只能坐十個人出頭。
餐具用得很好,據說餐具都是名家製作,杯子就我看到的都是Baccarat.
服務非常棒。而且會一直換茶倒酒。
食物...就...以E的說法,very unflavorful. 所以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p
酒足飯飽後,經理帶我們去參觀廚房和他們的私人party房間。廚房就是很先進的stainless steel kitchen不過沒有覺得很特別。如果真要說比較特別的裝潢....壽司台的整塊原木雖然看來低調,但價值不菲。
坐計程車回去的路上,E跟我說:下次不要再去這種又貴又沒什麼特別的店了好嗎?米其林doesn't mean anything。
Na: 好啦好啦下次不會了~~ (真的嗎?)
----
東京食記延伸閱讀:
銀座小十的師兄弟,世界五十大餐館,龍吟
----
文後閒聊:
其實今天什麼也沒做....可是第一天回去上班,不知道為什麼沒做什麼事情就好累....XD
反正就是不想上班~
因為E沒跟我一起回家(他繼續出差了)整個人都無精打采的....昨天晚上睡覺到五點半,居然被他英國的supplier打電話吵醒,說有急事找不到他...可是正常人早上五點一定是在睡覺啊,怎麼會找得到呢?打給我我也找不到啊....這些英國人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12月的越南之旅,我們因為行程的關係決定在東京停留一晚。既然要留一晚了,當然要去吃好東西....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p
原本的第一選擇是Joel Robouchon在東京的餐館。Robouchon在世界的餐館眾多,雖然得到米其林賞識,給了很多顆星星,但E和我都覺得餐館間水準參差不齊。我們之前去(現在已關掉)的Robouchon在紐約四季飯店的餐館,雖然是米其林二星,食物也還可以,但說真的以他的價位和食物來說並不是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餐廳,所以最後被關閉我和E都不覺得訝異。
雖然在紐約的經驗並不特別美好,但在許多blogger和米其林三星的加持下,我好不容易說服E在東京吃法國菜....結果卻因為是聖誕節前的禮拜五,餐館完全被訂滿了.....='(
那時候我因為工作,旅行計劃和房屋裝潢三邊忙的焦頭爛額,既然不能去Robouchon,我只好拜託Amex concierge訂任何靠近東京Westin Hotel的米其林三星的日本餐館晚上八點半後的座位....所以就這麼好巧不巧的選到這家店了 XD
(我知道正常人都不會這樣亂選餐廳的....但E跟我就這樣比較隨興
餐館本身隱藏在銀座的一棟小樓內,不仔細看不會發現,花了我們一點時間才找到。
是家非常小的餐館,大概只能坐十個人出頭。
餐具用得很好,據說餐具都是名家製作,杯子就我看到的都是Baccarat.
服務非常棒。而且會一直換茶倒酒。
食物...就...以E的說法,very unflavorful. 所以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p
酒足飯飽後,經理帶我們去參觀廚房和他們的私人party房間。廚房就是很先進的stainless steel kitchen不過沒有覺得很特別。如果真要說比較特別的裝潢....壽司台的整塊原木雖然看來低調,但價值不菲。
坐計程車回去的路上,E跟我說:下次不要再去這種又貴又沒什麼特別的店了好嗎?米其林doesn't mean anything。
Na: 好啦好啦下次不會了~~ (
----
東京食記延伸閱讀:
銀座小十的師兄弟,世界五十大餐館,龍吟
----
文後閒聊:
其實今天什麼也沒做....可是第一天回去上班,不知道為什麼沒做什麼事情就好累....XD
反正就是不想上班~
因為E沒跟我一起回家(他繼續出差了)整個人都無精打采的....昨天晚上睡覺到五點半,居然被他英國的supplier打電話吵醒,說有急事找不到他...可是正常人早上五點一定是在睡覺啊,怎麼會找得到呢?打給我我也找不到啊....這些英國人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訂閱:
文章
(
At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