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8/2014


之前我和E好幾次想要去現代美術館逛一個下午,之後去美術館旁邊內設的the Modern餐廳吃飯,但每次都無法成行....不是訂不到位子,就是時間上不能配合,好幾次都與這家餐館擦身而過。直到前幾個禮拜剛好有一個空檔,可以下午去美術館,之後去第五大道上的名店晃晃,再回去吃飯。簡直是完美的行程。(心)

(上圖來自Google Image)



The Modern是現代美術館裡的餐館,也有米其林一星的榮譽。餐館就在現代美術館旁邊,可以看到美術館的花園。這裡夏天時可以坐在窗邊看到許多有名的雕塑。

菜單有4 course或tasting可以選擇。並不是特別吸引人的menu所以我們選擇了4 course,可以自己點喜歡的菜。





E拍照都躲得好遠,好奸詐。


我們坐在窗邊可以看到冬天的花園。



附贈的前菜相當美味。


這天點的是以色列酒。自從有一次點了支黎巴嫩酒讓E非常讚賞後(他說黎巴嫩的天氣很適合造酒,而且因為不是很多人知道所以酒價非常合理),他就很喜歡嘗試點不一樣產地的酒,而不侷限於舊世界,新世界一類。目前為止只有日本紅酒讓我們踩了大雷(採大雷是應該的好嗎?),黎巴嫩和以色列的幾支都讓人相當驚艷。這天的紅酒是2004年的limited bottle,真的很不錯。


前菜點了razor clam,不過呈現方式跟我想的有些不同,雖然也很好吃。


Risotto不是用一般的Risotto米,反而是用有點五穀雜糧類的穀類(?),比較有嚼勁但很好吃。我選擇加白松露E選擇加黑松露在上面。


黑白松露都是現刨的很不錯。紐約今年要吃到餐館的白松露還不大容易,只有少數幾家有carry.  The Modern的truffle supplement不會很高,還滿值得的。


當然份量不能跟三星的大餐館比啦。這是美術館附設的餐館,不能要求太多。=p



E是同樣的菜選擇黑松露。說實話我覺得這道risotto搭黑松露比較好吃。


主菜真的很棒,是squab和foie gras夾在脆皮中間,像是Beef Willington但是是用sqab代替牛肉。醬料和主菜都恰到好處,很驚艷。medium rare的烹調更可以吃出食材的好處。



最後是點心 (心)我覺得點心還好耶。



巧克力餐車很好吃也很誘人。


很讓人滿足的一餐。會再訪!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餐館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