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1


[首圖] half-shell uni, 今晚要去吃的餐廳喔~~

唉呀~~~Na以為自己才發懶兩三天結果已經快一個禮拜什麼都沒寫了!!

這禮拜就很忙阿(其實也沒那麼忙!)但是不知道怎麼的就好懶得寫喔....可能是E這禮拜都很早(早上六點那麼早)就要出門的關係!他一起來Na也跟著醒來了,然後就一整天愛睏沒精神, 超糟糕的!!!

E這禮拜還是超忙的, 還為了這件事兩個人小不高興了幾次...=(

(他的想法是我賺錢還不是為了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可以買房子裝潢買妳一切想要的東西....聽起來是很甜蜜啦, 可是我覺得錢是一回事生活是一回事阿!! there is no relationship when we have no life together!有錢可是沒有生活, 根本就不值得!我寧可他賺少一點工作的時間少一點在家裡的時間多一點!)

可能Na比較天真吧, 不過我從小就不是在那種市俗厲害的那種環境長大的(是的Na是個鄉下孩子!),總覺得錢夠用就好了, 剩下的多的是surplus =P

不過E就不是這樣想阿!他總覺得男人就是要能夠在經濟上照顧家庭.他說: "One day, I want to provide you a life that's beyond your wildest imagination...Even now I am trying to give you as much glimpse of it as possible" -> 真是讓我感動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所以說雖然有吵架, 還是和好了(心) 其實我不會反對吵架, 因為吵架還是一種溝通(只是比較激烈!) 只是吵架還是要有建設性的吵, 而且不能吵太久會傷感情 (怎麼吵架還這麼多規矩~~=P)


------------------
好啦關於relationship的廢話說完了,這禮拜還是一樣用食記就可以記錄我的一整個禮拜:

Mon: The Smith (我唯一喜歡的美式餐廳外帶, beef short-rib is a plus!)
Tues: Dieci (Italian/Japanese fushion)
Wed: Jewel Bako (米其林一星, 雖然menu從來沒換過我們還是照四季去!)
Thurs: Sobaya (love Soba, love love Soba!)
Fri: 今天要去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吃飯, 超開心!!!!

下禮拜E要去西岸出差喔....他不在我又會想他了....還好我生日快到了, 他即使有空閒的時候, 應該也只會想著要幫我買什麼禮物 XD

7/24/2011



首圖: 去年秋天, 紐約 fashion show


最近可能因為天氣熱, 特別容易跟E吵架.

兩個人吵架的時候互不相讓, 如果沒有一個人先退一步,很容易就會鬧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P


像是前天, 光是為了E又在半夜工作就吵得不可開交. 我把自己關在衣櫥裡, 死等活等的等著他把衣櫥打開進來找我, 可是沒有, 我最後只好氣呼呼的乖乖自己出去.


我跟他說, "你怎麼不開門進來找我?" 


他說:"我不知道你要我找妳, 我以為妳想要一個靜一靜."  (這個笨蛋!!!!)


我說: "you have to know.  i dun fight to have a fight with you.  i fight with you to get more attention and more love"
(你要知道.  我跟你吵架不是為了要跟你吵架. 我跟你吵架是為了要得到你更多的注意力更多的愛)


然後我們就合好了. (笑)




p.s. 最近我們在籌備一件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很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除了平常的工作外又另外多了很多壓力. 不過這一切都應該在未來的一兩個月內告一個段落....希望一切都能按計劃完成,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笑)







Dinner-wise:

Thurs: the 21 Club (bad)
Friday: BOKA (Korean fried chicken!!! ohh soo good)
Sat: Sushi Village (cheap sushi easy hangout)
Sun: Basta Pasta (soooo good.  love this place)

7/20/2011

(picture source: http://www.hotelgansevoort.com/photo-gallery/index.cfm)

夏天的時候, 最喜歡的事情除了渡假之外(冬天也喜歡渡假阿!),就是rooftop bar.

這好像是在來紐約之後才有的習慣了. 夏天的時候, 大家都喜歡跟朋友聚在一起在一個開放的空間喝酒. 像是專門喝啤酒的啤酒花園(beer garden), 像是頂樓可以看風景的rooftop bar.

(當然還有些更特別的, 像是夏天有很多晚上繞Manhattan看夜景喝酒的遊輪, 像是西邊(west side)靠近west-side highway那裡還有條船改成的酒吧)

所以禮拜一下了班跟幾個好友約了, 跑去Gansevoort hotel頂樓的rooftop bar.

這個hotel在meat packing district, 也是Manhattan比較時髦的一個區, 大概像台北的東區那樣吧(?) 這裡很多餐廳裝備新潮的酒吧和club, 聚集很多年輕人, 但消費水平也比其他的區稍高了一些. 頂樓(PH) 是Rooftop Bar 和泳池, bar也有室內和室外區.

因為跟朋友在一起不想拿相機(這樣好像觀光客!)底下兩張都來自hotel的網站.



(picture source: http://www.hotelgansevoort.com/photo-gallery/index.cfm)

因為我們是禮拜一去的, 所以人沒有很多, 但是到晚上九點十點的時候, 位子還是差不多都被坐滿了....可能因為這是個新旅館風景又不錯吧, 這個rooftop還算是挺熱門的, 禮拜四和週末的時候, 樓下都排了一整條要等著進來的客人 =p


在沒事的夜晚, 這樣跟朋友一起喝杯小酒吹吹傍晚的涼風看看紐約的夜景, 感覺很棒喔 <3 <3 <3




p.s.~ 我和E都超討厭排隊的, 所以我們每次都會挑沒人的日子像是禮拜天到禮拜三去一些比較熱門的地方, 然候在週末假日的時候去一些沒那麼熱門的小店 XD



7/17/2011




這幾天因為雜事真的好多, 就沒有寫文了 (真糟糕)
哈反正這裡也沒有人看 XD

前幾天一直在忙工作的事情, 這禮拜有deadline所以回家得有點晚, 不過找到機會還是跑出去玩~

最近天氣很好很適合去紐約夏天很流行的rooftop bar (就是在大樓樓頂的bar, 露天的通常有很好的風景, 天氣好的時候去很棒喔~), 所以禮拜四晚上一下班就跟很久不見的C約在rooftop bar見面. 這次我們去的是上西城Lincoln Center旁邊的Empire Hotel Rooftop.

這個hotel很有名喔, 因為有在看gossip girl(中文好像是翻成誹聞少女吧?)的都會知道, 這就是裡面的Chuck所經營的hotel啊.

(gossip girl劇照: blair & chuck)

hotel裡面的裝璜還不錯, 大概是個4-4.5星的hotel, 不過可能是禮拜四晚上太熱鬧了, 居然還有line要排!!而且還有不可以穿flip flop(夾腳拖)的dress code!!! (我還以為這是個很平實不那麼hip的rooftop呢, 原來我錯了....) 還好我有帶上班的高跟鞋, 換上了鞋子我們很順利的就進去了.

好久沒見到C, 兩個人都好開心, 很久不見, 兩個人的生活都有很大的變化....她即將要邁向career的一個新旅程, 而我要結婚了(心)

p.s. 這次我們運氣很好喔, 還有看到很美的夕陽~~~~ (抱歉我忘記照了 ><)

禮拜五因為太累, 回到家就睡著了, 錯過了大學同學的聚會.

禮拜六....E回來了我好高興!!!!!!!!

晚上我們跑去中城靠近聯合國的一家很有名的餐廳 Megu 吃飯慶祝 (對啦E跟我兩個人有事沒事都愛找理由慶祝XD). 餐廳在一棟金壁輝煌的川普大廈裡(川普的樓裡似乎很多有名餐館, 前幾個禮拜去吃的米其林三星的Jean George就是一例, 下次再介紹喔 =)


http://www.megurestaurants.com/

(底下這些才是我照的...)






因為慶祝E"好不容易"回來了(不然我都快要開始唱"我等得花兒都要謝了~"XD), 我們點了比較fancy的7個course的omakase menu, 一個人要$145. (沒辦法E跟我就是這樣子, 在吃東西上面超花錢的~) 當晚的酒也好貴, 因為要準備吃很多東西一定要點一大~瓶清酒啊, 在其他地方只要$50美金一瓶的清酒在這裡居然要賣到快九十塊!!!

(註: Omakase Menu就是日本店的tasting menu, 基本上主廚會替你選擇店裡最有代表性的食物. 像我們這次點的就是七樣的tasting)

Anyway, 回來談食物.

撇開價錢不談, 這裡的菜單其實安排的很好.

先上了混了清酒的桔子汁清口舌後, 第一道上來的是tuna tartar + 魚子醬. 
魚很新鮮很好吃, 不過跟之前在morimoto紐約店吃到的相比, 還是morimoto的擺設稍勝一籌.


然後是烤asparagus. 外面吃起來脆脆的好像米乓.


oriental salad, 吃起來酸酸甜甜~


然後是appetizer assortment, 混合了菜單上的幾樣開胃菜.
右邊是各式蔬菜, 中間是鰻魚, 左邊是軟殼蟹.


在這裡要特別替設計菜單的主廚鼓鼓掌喔, 因為吃完這個前菜在第一個主菜上來之前他們又送來了跟之前一樣的桔汁(不過這次是以冰的形式)來清味蕾. (這在吃完重口味的炸物之後超需要的!!!)整個很貼心喔~

接下來的是Megu的招牌菜在河石上烤的Kobe beef. 這個單點一份就要$65塊喔.





現場點火.


其實在這裡我對Megu小不滿意喔. 他們是一個服務生服務來點火的, 所以兩個牛排的火不是同時點而且是在我旁邊(不是在我面前)點火的. 一個真的有水準的餐廳, 應該要把牛排移到客人面前然後兩個服務生同時幫相鄰而坐的兩個人點火. 以一個first class charge的餐廳服務卻沒有first classs service這讓我有點小失望.



烤完的牛排~~~很好吃喔!!!

之後是sushi盤+湯. 食物很新鮮但以同價位來說魚的品質我們吃過更好的, 像是15 East (也是下次介紹吧~~)



最後是甜點大餐. 真的很不錯的甜點(心心心)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自己做的.
因為像milles crepe我最喜歡的還是上東城的Lady M, 是很棒的法式甜點屋喔, 有些餐館的crepe就是跟他們買的 XD



最後點了綠茶結束了這個雖沒有100分但85-90還算滿意的一行.

總結是: 餐廳裝潢+, 主廚很好+, 菜單設計完美+, 食材ok (可能沒特別管道?), location -, service -

註: location- 是因為餐館地點很不方便, 聯合國附近根本沒有地鐵, 小黃不見得叫得到(因為在一大道位置偏東),然後自己開車的話附近很難找停車位.....

所以以這樣的價格下次不會去了. 同等級的餐廳紐約有很多, 對於出去吃飯我是覺得service跟食物一樣重要. 像這次去我們到的時候餐廳根本沒什麼人, 那個經理還連個招呼都沒打, 光顧著跟我們對面的兩個女生調情(而且他都說自己有小孩有小孩了),甜點吃到一半服務生才問我們要不要茶(天阿這什麼鬼服務?), 經理當著顧客的面(因為是開放式廚房)唸主廚把外賣叫錯!(這可以到旁邊私下講吧, 你一定要當著客人的面給你的主廚丟臉嗎? so unprofessional!!我跟E聽得臉色都黑了)

(插題一下, 誰這麼有錢可以外帶這麼貴的餐廳我真的好好奇喔!像E跟我外賣已經覺得常花太多錢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有錢人的想法真不是我們能了解的呵呵=p)

最後要講一下我們要check的時候那個經理足足讓我們等了十分鐘, 那時候餐館裡(晚上十點半)只有三桌而且只有我們要付帳阿!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總之不會再去了. 很可惜的是要走的時候主廚走開了, 不然會跟他道謝給我們一頓很棒的晚餐, 也希望他可以找到一個管理得比較好的餐廳工作XD




7/14/2011

今天我好累喔....一直忙到剛剛才回家....

情緒有點小低落因為E在開會, 連隔空秀秀我(好啦我知道我很幼稚)都沒辦法 =(

希望他禮拜六回來會帶禮物, 不然他這麼久不在家我連點補償都沒有!太不公平了!!!!!

而且今天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有點大吃大喝(淚)

哎呀這就是我的人生, 雖然我也想每天吃喝玩樂買東西party, 可是有些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去做, 這就是所謂的"責任".

開始胡言亂語了呢...今天就先這樣吧 =)

7/12/2011



今天上班好忙喔...每次E不在家工作就變得特別忙, 不知道怎麼回事 =(  明明一整天都很有效率的工作, 還是拖到晚上八點才把事情暫時告一個段落....(然後明天還要繼續努力!!!!)

想不出來今天要寫些什麼, 那就來記錄五月的San Fran長週末吧. 都快三個月沒出去玩, 我都快瘋掉了........ =p

This was a last minute trip because we happened to have a break in May. 旅館是看Trip Advisor 的review來決定的. 其實San Francisco downtown的幾間five star hotel的review都差不多,所以在想嘗新的動機下我們選擇了downtown的 St Regis Hotel.  這間hotel就在市中心, 附近交通(走路或坐taxi)都很方便, 旁邊就是San Fran的MOMA (museum of modern art). 幾家4-5 star hotel, 包括跟St. Regis同個集團但沒有那麼premier的W hotel都在兩條街之內. 雖然沒有進去, 但W的Bar從外面看起來很不錯(但W的Bar通常都看起來很不錯 =p)

雖然是St Regis, 可能因為經理是中國人, 不知道為什麼很有Mandarin Oriental (文華酒店)的feel. 我們訂的是Metropolitan Suite, E找到三晚送一晚(?)的Deal, 不然真的小小貴.

這是我們的套房, 還挺寬敞的 (心)

有辦公桌~

 客聽和餐桌~
 臥房
 廁所(有兩個洗手台和乾濕衛浴)


雖然是Suite但廁所只有一間, 這點有點小討厭 =(. 雖然是渡假不要求那麼多,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兩間廁所(一間有衛浴一間沒有)的房間, 這樣如果有朋友過來玩, 或是兩個人使用都很方便.  雖然沒有兩間廁所, 但兩個sink和寬敞明亮的空間還是稍微補足了我們的遺憾.

這也是我們新行李的處女行喔~ (雖然還有前幾天剛到我們家的小銀沒有入鏡)


E真的好~喜歡這套旅行箱喔, 還特別去買了保護的塑膠套! 如果這裡有愛乾淨潔癖偏執(像我們家E)的Rimowa魔人的話, 可以在Ebay上買Rimowa專門的行李箱保護套, 各種size都有,還Made in Taiwan(愛用國貨). 非常適合各式各樣的Rimowa保護工程 XD


----
題外話~

可能是受到E的壞影響, 現在我們去渡假住旅館都會希望是去一個比家裡還舒服 至少跟家裡一樣舒服的地方....可是因為這樣, 覺得選擇好少喔!! (還是我們太挑剔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另一半比自己還挑剃的! 有時候真的覺得好麻煩喔, 我一個人的話只要乾淨整齊再小再簡單的hotel都照住不誤. XD


延伸閱讀:

[旅行] San Fran 好吃好玩



首圖是去年的生日禮物之一的Gucci clutch, 今年生日又要到了 <3 (有嗎不是還早嗎?), 不知道今年會是什麼禮物 XD

今天被朋友笑說我的生活簡直是個housewife...除了上班之外, 下了班就跟老公(其實還不是!)膩在一起, 老公不在就自己跟朋友出去玩或逛街...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覺得這樣的生活不好ㄟ.  會選擇跟一個男人在一起, 不就是因為他不僅是你的伴侶, 也是你最好的朋友. 在他面前你可以毫無掩飾, 說最真誠的話當最真實的自己....不然的話,我一個人的生活好得很, 做什麼要多個人來搗亂我的生活?

他在的時候我們是膩在一起, 可是他不在的時候我也是乖乖的自己忙自己的事阿, 像是偷偷去買東西跟好友吃飯喝酒努力工作 XD

喔還有要偷偷減肥....最近變得好肥阿, 還不都馬是E害的. =(

我要減肥要變漂亮要穿bikini去渡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