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1


[上圖] Bath 巴斯

今天好難得的跟一個好久不見的好朋友見到面 =)

兩個人好久不見, 聊得好開心. 感覺她結婚還是我讀大學沒多久的事, 一轉眼她結婚都六年了.

她問我: "你認為他就是對的那個人嗎?"

"Of course" 我說 "不過那也是因為我在對的時間遇見他"

Right person. Right timing.  在對的時間遇到那個對的人.

五年前的我不是現在這樣子的. 那時候學生貸款一下來我就一個人跑去歐洲當交換學生, 週末一到背了背包就去旅行, 跟兩個女生一起住柏林10歐元一個晚上十幾個男女混住的青年旅館(還在市中心交通很方便), 一個人去Tuscany漫遊一個禮拜, 還有什麼, 一個晚上跑十幾個Bar的Campus 14, 不同天不同主題的club night...為了不讓爸媽擔心, 我甚至在出國前就secure了下一個暑假的實習, 一回紐約就開始馬不停蹄的開始工作, 儲存下一次出去玩的基金. 那時候的我, 每天都是當48小時來用的. 我要出去玩要交朋友要拿4.0要工作, 談戀愛太浪費時間了, 我哪那麼多時間談戀愛.

三年前的我才剛開始工作沒多久. 城裡的生活一切都是那麼新奇. 有那麼多好玩的地方好的餐館穿得漂漂亮亮說話頭頭是道的男生. 任何工作加了華爾街的地址什麼氣派的頭銜聽起來就像鑲了個金邊. 我喜歡跟這些好像很有深度的人去一些裝潢得很氣派的bar/lounge/restaurant去吃些似乎很高級的餐點喝些根本搞不清楚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但名字很好聽的酒,即使整個晚餐沒吃幾口還是要裝得很飽, 即使很無聊還是要談點似乎很有水準(?)的話題, 即使很想一回家就打電話給對方還是要忍住把已經拿起來的話筒放下來. 那個時候的我, 準備好dating rule的每個考題, 但沒有準備好遇到一個好男人.

一年前的我在很偶然的情況下遇到他, 在更偶然的情況下開始交往. 他不是我以前會交往的男生. 他沒有6尺高, 不是亞洲人不會講國語, 他不是華爾街來的甚至不在fortune 500裡面的任何一家工司裡工作.

But he is everything I need. 他愛我了解我, 給我一切需要的想要的, 和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在我開心的時候買禮物寵溺我, 在我哭的時候拍著我的背隨便我哭, 在我無理取鬧的時候耐著性子講理由, 讓我可以放心的做自己, 讓我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後終於有一個地方可以叫做家.

He is the right person, but he also showed up at the right time.  我們都曾經傷害別人也被傷害過, 在談了幾次不成功的戀愛後終於了解自己和什麼是真正重要的東西, 也終於學會珍惜. 在認識一年後就決定結婚也許有些人覺得很快(我都還沒三十拉警報阿~)但在我們來說卻很自然(畢竟他半年內就強迫我帶他去見我爸媽了...orz). 結婚應該是戀愛的延續而不是終點. 現在的我們很幸福, 希望未來的我們會越來越幸福. (心)




8/02/2011



[首圖]昨天買的wedding band (心)

其實我知道放engagement ring會更吸引人, 但是E比較低調所以就算了 (聳肩)

昨天我們趁著週末沒事, 跑去買wedding band =)

買婚戒其實已經想了一兩個月, 遲遲沒買第一是因為最近兩個人都很忙, E又常不在家, 二是因為兩個月前我們才砸下大把金額買下我心目中理想的訂婚戒指(心), 總是要花點時間把那筆帳消化掉一下(笑).

Cartier是我們的首選(註一), 所以一進Mall就直奔Cartier的櫃, 但是已經有人在那裡了.
在我們前面是一對大陸couple,佔住婚戒櫃超~長一段時間, 在店裡面大聲說中文,而且那女生態度超強硬,  把那男生指使來指使去試這個試那個的, 讓人感覺態度很不好.

(我不喜歡那樣子. 雖然在家E大部份的事都會聽我的, 但是在外面....男人嘛, 出門在外總是要點面子 =p)

E和我花了幾分鐘逛完店裡其他的東西, 看那對couple 還是沒有要結束的樣子, 決定先到Mall的另一端逛我們的第二選擇(Bvlgari).

Bvlgari有一些很漂亮的東西, 但是沒有我要的. E喜歡他們的招牌戒指(在旁邊有刻Bvlgari的字樣), 玫瑰金的顏色也很適合他,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戴在我手上說怎麼難看就怎麼難看, 細的粗的, 戴在我手上總是很笨重的模樣.

(p.s. - Bvlgari的價錢以名牌來說很便宜合理喔, 很多婚戒大概都在一千元內就可以搞定了 =P)

因為沒有我喜歡的東西, 幫我們服務的小姐態度也不大好(長島來的白女人, 對E和對我的態度差別可是十萬八千里), 我們決定把戒指放下, 回去Cartier.

回去Cartier那對couple還沒選完, 只是移駕到店裡的另一個位置. 我們剛好遇到了一個不錯的小姐, 幫我們拿飲料找戒指幫給主意,在短短20-30分鐘內我們就選好戒指付清帳單了, 還挺有效率的 (笑)


我選的是我一開始的第一選擇, Love collection, 白金+滿滿的碎鑽(心)




E喜歡比較粗和有立體感的設計, 所以他選了三色的Trinity ring.



side note...
要回家前我們路過Nordstrom, 在電扶梯的旁邊有一台很大的演奏鋼琴.
大概是注意到我羨慕的目光, E轉過來跟我說:"we will have one.  We will have a grand Steinway"
"No that's too expensive."我說 "It doesn't need to be a Steinway....and even if we are going to get one, it's way down our to-buy list"
E: "It's not that much down our to-buy list" (超固執!)
E: "You will have one.  It might be a slightly used Steinway, but I will find you one that's in excellent condition""One day, I want to provide you with a life that is beyond your wildest imagination...even now I am trying to give you as much glimpse of it as possible"

雖然有時候我會對E生氣被他的固執弄得火冒三丈, 但是大部份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是這世界上最好的男人我真的好感謝好幸福. <3



-----
關於註一: 在很多個前的某天在從E爸媽家回來的路上, 我們剛好聊到身邊朋友的婚禮(那時候我們還沒訂婚!), 不知道怎麼的E突然轉過來對我說:
E: "I know what we should get for our wedding band" ("我知道我們婚戒要選什麼了")
I ask, "What?" ("什麼?")
E: "Take a guess" ("妳猜")
Me: "Cartier?"
E: (minorly surprised) "That's a really good guess.  Which collection though?" (E有點訝異:"妳猜對了. 但是是哪個款?")
我想了想, 不是很確定: "the one with a circle and a line cross the circle?" ("就是那個有圓圈然候有條線穿過圓圈的那個")
E: "Love?"
Me: "Love"


這就是我們決定婚戒的經過 (笑)



---

延伸閱讀:

我的夢幻婚禮:Venue 篇

我的夢幻婚禮:禮服篇 (未完)裡面有延伸閱讀

7/29/2011


[首圖] half-shell uni, 今晚要去吃的餐廳喔~~

唉呀~~~Na以為自己才發懶兩三天結果已經快一個禮拜什麼都沒寫了!!

這禮拜就很忙阿(其實也沒那麼忙!)但是不知道怎麼的就好懶得寫喔....可能是E這禮拜都很早(早上六點那麼早)就要出門的關係!他一起來Na也跟著醒來了,然後就一整天愛睏沒精神, 超糟糕的!!!

E這禮拜還是超忙的, 還為了這件事兩個人小不高興了幾次...=(

(他的想法是我賺錢還不是為了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可以買房子裝潢買妳一切想要的東西....聽起來是很甜蜜啦, 可是我覺得錢是一回事生活是一回事阿!! there is no relationship when we have no life together!有錢可是沒有生活, 根本就不值得!我寧可他賺少一點工作的時間少一點在家裡的時間多一點!)

可能Na比較天真吧, 不過我從小就不是在那種市俗厲害的那種環境長大的(是的Na是個鄉下孩子!),總覺得錢夠用就好了, 剩下的多的是surplus =P

不過E就不是這樣想阿!他總覺得男人就是要能夠在經濟上照顧家庭.他說: "One day, I want to provide you a life that's beyond your wildest imagination...Even now I am trying to give you as much glimpse of it as possible" -> 真是讓我感動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所以說雖然有吵架, 還是和好了(心) 其實我不會反對吵架, 因為吵架還是一種溝通(只是比較激烈!) 只是吵架還是要有建設性的吵, 而且不能吵太久會傷感情 (怎麼吵架還這麼多規矩~~=P)


------------------
好啦關於relationship的廢話說完了,這禮拜還是一樣用食記就可以記錄我的一整個禮拜:

Mon: The Smith (我唯一喜歡的美式餐廳外帶, beef short-rib is a plus!)
Tues: Dieci (Italian/Japanese fushion)
Wed: Jewel Bako (米其林一星, 雖然menu從來沒換過我們還是照四季去!)
Thurs: Sobaya (love Soba, love love Soba!)
Fri: 今天要去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吃飯, 超開心!!!!

下禮拜E要去西岸出差喔....他不在我又會想他了....還好我生日快到了, 他即使有空閒的時候, 應該也只會想著要幫我買什麼禮物 XD

7/24/2011



首圖: 去年秋天, 紐約 fashion show


最近可能因為天氣熱, 特別容易跟E吵架.

兩個人吵架的時候互不相讓, 如果沒有一個人先退一步,很容易就會鬧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P


像是前天, 光是為了E又在半夜工作就吵得不可開交. 我把自己關在衣櫥裡, 死等活等的等著他把衣櫥打開進來找我, 可是沒有, 我最後只好氣呼呼的乖乖自己出去.


我跟他說, "你怎麼不開門進來找我?" 


他說:"我不知道你要我找妳, 我以為妳想要一個靜一靜."  (這個笨蛋!!!!)


我說: "you have to know.  i dun fight to have a fight with you.  i fight with you to get more attention and more love"
(你要知道.  我跟你吵架不是為了要跟你吵架. 我跟你吵架是為了要得到你更多的注意力更多的愛)


然後我們就合好了. (笑)




p.s. 最近我們在籌備一件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很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除了平常的工作外又另外多了很多壓力. 不過這一切都應該在未來的一兩個月內告一個段落....希望一切都能按計劃完成,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笑)







Dinner-wise:

Thurs: the 21 Club (bad)
Friday: BOKA (Korean fried chicken!!! ohh soo good)
Sat: Sushi Village (cheap sushi easy hangout)
Sun: Basta Pasta (soooo good.  love this place)

7/20/2011

(picture source: http://www.hotelgansevoort.com/photo-gallery/index.cfm)

夏天的時候, 最喜歡的事情除了渡假之外(冬天也喜歡渡假阿!),就是rooftop bar.

這好像是在來紐約之後才有的習慣了. 夏天的時候, 大家都喜歡跟朋友聚在一起在一個開放的空間喝酒. 像是專門喝啤酒的啤酒花園(beer garden), 像是頂樓可以看風景的rooftop bar.

(當然還有些更特別的, 像是夏天有很多晚上繞Manhattan看夜景喝酒的遊輪, 像是西邊(west side)靠近west-side highway那裡還有條船改成的酒吧)

所以禮拜一下了班跟幾個好友約了, 跑去Gansevoort hotel頂樓的rooftop bar.

這個hotel在meat packing district, 也是Manhattan比較時髦的一個區, 大概像台北的東區那樣吧(?) 這裡很多餐廳裝備新潮的酒吧和club, 聚集很多年輕人, 但消費水平也比其他的區稍高了一些. 頂樓(PH) 是Rooftop Bar 和泳池, bar也有室內和室外區.

因為跟朋友在一起不想拿相機(這樣好像觀光客!)底下兩張都來自hotel的網站.



(picture source: http://www.hotelgansevoort.com/photo-gallery/index.cfm)

因為我們是禮拜一去的, 所以人沒有很多, 但是到晚上九點十點的時候, 位子還是差不多都被坐滿了....可能因為這是個新旅館風景又不錯吧, 這個rooftop還算是挺熱門的, 禮拜四和週末的時候, 樓下都排了一整條要等著進來的客人 =p


在沒事的夜晚, 這樣跟朋友一起喝杯小酒吹吹傍晚的涼風看看紐約的夜景, 感覺很棒喔 <3 <3 <3




p.s.~ 我和E都超討厭排隊的, 所以我們每次都會挑沒人的日子像是禮拜天到禮拜三去一些比較熱門的地方, 然候在週末假日的時候去一些沒那麼熱門的小店 XD



7/17/2011




這幾天因為雜事真的好多, 就沒有寫文了 (真糟糕)
哈反正這裡也沒有人看 XD

前幾天一直在忙工作的事情, 這禮拜有deadline所以回家得有點晚, 不過找到機會還是跑出去玩~

最近天氣很好很適合去紐約夏天很流行的rooftop bar (就是在大樓樓頂的bar, 露天的通常有很好的風景, 天氣好的時候去很棒喔~), 所以禮拜四晚上一下班就跟很久不見的C約在rooftop bar見面. 這次我們去的是上西城Lincoln Center旁邊的Empire Hotel Rooftop.

這個hotel很有名喔, 因為有在看gossip girl(中文好像是翻成誹聞少女吧?)的都會知道, 這就是裡面的Chuck所經營的hotel啊.

(gossip girl劇照: blair & chuck)

hotel裡面的裝璜還不錯, 大概是個4-4.5星的hotel, 不過可能是禮拜四晚上太熱鬧了, 居然還有line要排!!而且還有不可以穿flip flop(夾腳拖)的dress code!!! (我還以為這是個很平實不那麼hip的rooftop呢, 原來我錯了....) 還好我有帶上班的高跟鞋, 換上了鞋子我們很順利的就進去了.

好久沒見到C, 兩個人都好開心, 很久不見, 兩個人的生活都有很大的變化....她即將要邁向career的一個新旅程, 而我要結婚了(心)

p.s. 這次我們運氣很好喔, 還有看到很美的夕陽~~~~ (抱歉我忘記照了 ><)

禮拜五因為太累, 回到家就睡著了, 錯過了大學同學的聚會.

禮拜六....E回來了我好高興!!!!!!!!

晚上我們跑去中城靠近聯合國的一家很有名的餐廳 Megu 吃飯慶祝 (對啦E跟我兩個人有事沒事都愛找理由慶祝XD). 餐廳在一棟金壁輝煌的川普大廈裡(川普的樓裡似乎很多有名餐館, 前幾個禮拜去吃的米其林三星的Jean George就是一例, 下次再介紹喔 =)


http://www.megurestaurants.com/

(底下這些才是我照的...)






因為慶祝E"好不容易"回來了(不然我都快要開始唱"我等得花兒都要謝了~"XD), 我們點了比較fancy的7個course的omakase menu, 一個人要$145. (沒辦法E跟我就是這樣子, 在吃東西上面超花錢的~) 當晚的酒也好貴, 因為要準備吃很多東西一定要點一大~瓶清酒啊, 在其他地方只要$50美金一瓶的清酒在這裡居然要賣到快九十塊!!!

(註: Omakase Menu就是日本店的tasting menu, 基本上主廚會替你選擇店裡最有代表性的食物. 像我們這次點的就是七樣的tasting)

Anyway, 回來談食物.

撇開價錢不談, 這裡的菜單其實安排的很好.

先上了混了清酒的桔子汁清口舌後, 第一道上來的是tuna tartar + 魚子醬. 
魚很新鮮很好吃, 不過跟之前在morimoto紐約店吃到的相比, 還是morimoto的擺設稍勝一籌.


然後是烤asparagus. 外面吃起來脆脆的好像米乓.


oriental salad, 吃起來酸酸甜甜~


然後是appetizer assortment, 混合了菜單上的幾樣開胃菜.
右邊是各式蔬菜, 中間是鰻魚, 左邊是軟殼蟹.


在這裡要特別替設計菜單的主廚鼓鼓掌喔, 因為吃完這個前菜在第一個主菜上來之前他們又送來了跟之前一樣的桔汁(不過這次是以冰的形式)來清味蕾. (這在吃完重口味的炸物之後超需要的!!!)整個很貼心喔~

接下來的是Megu的招牌菜在河石上烤的Kobe beef. 這個單點一份就要$65塊喔.





現場點火.


其實在這裡我對Megu小不滿意喔. 他們是一個服務生服務來點火的, 所以兩個牛排的火不是同時點而且是在我旁邊(不是在我面前)點火的. 一個真的有水準的餐廳, 應該要把牛排移到客人面前然後兩個服務生同時幫相鄰而坐的兩個人點火. 以一個first class charge的餐廳服務卻沒有first classs service這讓我有點小失望.



烤完的牛排~~~很好吃喔!!!

之後是sushi盤+湯. 食物很新鮮但以同價位來說魚的品質我們吃過更好的, 像是15 East (也是下次介紹吧~~)



最後是甜點大餐. 真的很不錯的甜點(心心心)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自己做的.
因為像milles crepe我最喜歡的還是上東城的Lady M, 是很棒的法式甜點屋喔, 有些餐館的crepe就是跟他們買的 XD



最後點了綠茶結束了這個雖沒有100分但85-90還算滿意的一行.

總結是: 餐廳裝潢+, 主廚很好+, 菜單設計完美+, 食材ok (可能沒特別管道?), location -, service -

註: location- 是因為餐館地點很不方便, 聯合國附近根本沒有地鐵, 小黃不見得叫得到(因為在一大道位置偏東),然後自己開車的話附近很難找停車位.....

所以以這樣的價格下次不會去了. 同等級的餐廳紐約有很多, 對於出去吃飯我是覺得service跟食物一樣重要. 像這次去我們到的時候餐廳根本沒什麼人, 那個經理還連個招呼都沒打, 光顧著跟我們對面的兩個女生調情(而且他都說自己有小孩有小孩了),甜點吃到一半服務生才問我們要不要茶(天阿這什麼鬼服務?), 經理當著顧客的面(因為是開放式廚房)唸主廚把外賣叫錯!(這可以到旁邊私下講吧, 你一定要當著客人的面給你的主廚丟臉嗎? so unprofessional!!我跟E聽得臉色都黑了)

(插題一下, 誰這麼有錢可以外帶這麼貴的餐廳我真的好好奇喔!像E跟我外賣已經覺得常花太多錢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有錢人的想法真不是我們能了解的呵呵=p)

最後要講一下我們要check的時候那個經理足足讓我們等了十分鐘, 那時候餐館裡(晚上十點半)只有三桌而且只有我們要付帳阿!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總之不會再去了. 很可惜的是要走的時候主廚走開了, 不然會跟他道謝給我們一頓很棒的晚餐, 也希望他可以找到一個管理得比較好的餐廳工作XD




7/14/2011

今天我好累喔....一直忙到剛剛才回家....

情緒有點小低落因為E在開會, 連隔空秀秀我(好啦我知道我很幼稚)都沒辦法 =(

希望他禮拜六回來會帶禮物, 不然他這麼久不在家我連點補償都沒有!太不公平了!!!!!

而且今天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有點大吃大喝(淚)

哎呀這就是我的人生, 雖然我也想每天吃喝玩樂買東西party, 可是有些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去做, 這就是所謂的"責任".

開始胡言亂語了呢...今天就先這樣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