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2

好像有點philosophical的標題。

昨晚跟一個老友去吃飯,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聯絡了....也不是什麼原因,只是兩個人都忙,我住的又遠,很自然的就沒有特別聯絡。她嫁給了一個我也同樣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是我非常喜歡尊敬的人,又高又帥家境不錯個性非常專情溫柔體貼(而且不是獨生子),是個可靠可以信賴的大哥哥。

他們兩個從小就認識,交往了七年後結婚,已經結婚五年了。

看起來就像是童話故事一樣的結局。


可惜人生不是童話故事。

吃飯吃到一半,她跟我說,她打算離開他,然後她就哭起來了。

剩下的我寫不下去了,只是很悲哀的再一次體認到,這世界上沒有人擁有完美的人生,也沒有什麼所謂的一輩子,所謂的永恆。





7/17/2012

這幾天心情不好,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不過更主要的原因是身邊的瑣事給的壓力,包括E給我的。

他總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最多的事情攬到身上,然後把我也攪進來。有時候是房子,有時候是工作,更多時候是人際關係上的應酬和婚禮的準備。

這些都不該是在同一個時間發生的,但他就是有辦法讓他們一起來。

有時候我真的很彈性疲乏,疲乏到只想離開。

我真的好累好累,真的不想再去應付這一切了。我不真的需要這些東西,華麗的婚禮,有品味的房子,看似寬裕舒適的生活。


為了愛我還是會留下來,雖然有時候會不快樂

7/16/2012

我並沒有固定閱讀這個專欄的習慣,但總是因為facebook上友人的分享而不經意的點了進去。

這似乎是個很聰明的人。他的眼光高,想法明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和得到成功最快最直接的途徑。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專欄的人氣)他的文章總是充滿了一些,恩,精英份子的造作和對生活上的,有時候是種為賦新辭強說愁的不滿。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一個事業上成功的人對社會就一定會沒有用(文:我想做個有用的人),就會有戀愛上的問題(不管是成功還是沒成功的人,誰沒有戀愛上的問題?),就會要賣掉靈魂(文:賣掉靈魂比你想像的容易),就容易有孤獨的人生?

(然後如果要談的是哈佛之後的人生,何必三句不離哈佛和MBA?)



雖然他的文裡充滿了看起來很有邏輯的大道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最想說服的,反而是他自己。


---
本文純個人感想,小白和愛吵架的請不要來。

7/14/2012



最近最讓我高興的事情,就是新家的裝潢。

剛剛開始工程了一個禮拜,該拆的東西都拆得差不多了,整個公寓空空蕩蕩的,連磚牆(是我們做feature wall用的,見圖後咖啡色的地方)都裸露了出來。

大概等下禮拜把門的空間給空出來後(我們要把現在的interior door都拆掉,換成8 feet的custom made mahogany wood door),就可以開始framing了。

E和我已經很期待的,開始買新傢俱,像是48 inch的大古董水晶吊燈(but that's also because we have a 11-12 feet high ceiling)和小的水晶吊燈(放餐桌正上方),像是傢俱。

我們喜歡的是有點minimalist的calvin klein furniture, 然後加上很多我們喜歡的accessories看起來就不會單調。

(大概像這樣。我們買了CK的咖啡桌和床,沙發還在看)

不知道Calvin Klein的furniture跟我們家一整套的versace place setting看起來會不會相配,但我相信可以的,畢竟是E阿,他會把一切都弄得很好很好的。

而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相信他。

參考的:

這個給我們很多靈感。我們有一樣的Versace coaster和一樣的整套鍍金Versace place setting.
不過有些設計並不是很適合我們。(我也不特別喜歡)不過某些東西實在做得挺好的。(心)

7/11/2012

覺得自己又有點陷入了沮喪的旋窩之中。

生活好累好多事情,我覺得我就像垮父一樣跑著,追著永遠也追不到的太陽。
我覺得我的人生好累好辛苦, 然後E馬上又要離開了,這次是九天。

在閱讀的時候看到常拜訪的美食blog寫著 "我還真的相信「文如其人」這個說法,那即使對想要靠文章掩飾自我的人都不能例外"

恩大概就是因為這樣,這個部落格才會零星的參雜我對於生活的不滿和抱怨,即使開始這個部落格的本意,只是為了記錄生活中的美酒美食,and all kinds of material things.

---

房子的裝潢過程,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整整一週了。大致上都按照我們預定的進行,當然也有些零星的小surprise, 但那基本上是無可避免的 (笑).  在拆完之後,馬上就是下一步framing的工作。在房子施工的同時我們也趕緊開始準備supply的東西,像是廚房cabinet的設計,custom made door (我們要把所有interior door換成特別挑高的8 feet Mahogany wood door),cane light,還有傢俱。

對,傢俱。今天趁著E在家工作,我們兩個分工合作,在三個小時之內把現在連地板都看不到的新家裝潢了80%, 買了一大一小的兩個antique crystal chandelier (一個放客廳一個放餐廳),八人的餐桌,兩個dining room furniture, marble top的TV unit & coffee table, 2 side tables, master bedroom bed, one end table, and two bedroom furniture. (以上除了水晶燈外全部是Calvin Klein furniture).

然後我就破產了 (笑).  原本也想一起買沙發的...我們看上了一個L型皮質不錯的沙發...可是要6k,我有點猶豫,畢竟沙發這種東西沒有季節性的,如果沒有特別便宜,我們可以慢慢看。幫我們的sales說: "這是B&B Italia的knock off".  (knock-off還要6k??? 對不起我是不識貨的鄉巴佬) 然後E才跟我解釋B&B Italia是很有名的牌子,一套好的皮質sectional可能要兩萬五起跳!
(到底誰會買兩萬五的沙發呢??反正不是我.... =p)

所以就沒買到沙發,餐桌的椅子(同套餐桌的椅子不是很特別), 還有一兩件bedroom piece.  不過那些都是我們可能會有比較specific requirement的東西,所以可以慢慢來,但是先把大部分的東西買好(這些我們有的都已經看定兩三個月不只了),總是讓心比較安定下來。


另外,婚禮的事情是另一個永無止盡的task.

首先,invitation writing is a never ending thing.  我原本以為130個invitation就夠了(還應該超過!), 結果寄出去的invitation越來越多,現在要回去跟我的invitation designer補訂。(淚)

然後是quartet.  現在在考慮幾個,都還沒有定案。

再來是ceremony service,參雜了很多宗教上的流程問題,也在煩惱中。

最後是dance class,可能等E回來就開始上課。

其他還很多要弄的,但在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總之我覺得這個婚結得好累,如果不是我們已經公證過了,我可能就跟E講我們同居就好了別結婚算了(誤)


工作上最近也比較忙碌........讓我在時間安排上更捉襟肘見.....希望等下個禮拜忙完了,生活會容易一些。





7/10/2012


(boathouse restaurant view - this is not the banquet hall side)

這個週末就跟之前一樣超忙的!(到底有什麼時候不忙呢?

禮拜六早上一早起來就去在white plain的友人家bbq! 是我們ring bear的家!十幾個人的bbq由兩個可以媲美專業廚師的男生包辦,這兩個傢伙可以娶老婆了說!有牛排羊肉串燒vege和海鮮,外加冰淇淋蛋糕和綠茶蛋糕,食物超級豐富!

因為大家很久沒見面,聊天聊得太晚,結果拖到半夜才回家,E一邊開車一邊念我該去考駕照了....(笑),然後他雖然抱怨累還是撐著去在裝潢demolition的房子看看才回家。

已經施工了好幾天了,現在房子看起來就跟shit hole差不多~~~ XD


唯一能看的就是這面牆!洗乾淨後我們要把它弄成featured wall!




禮拜天早上跟廚房設計師(kitchen designer)見面量cabinet的高度,順便做一些最後設計上的調整。我們要做108 inch (from floor to ceiling)的櫻桃木cabinet! 然後中島(island) 還是跟之前決定的一樣用整片連接地板的兩種granite大理石設計(兩種exotic granite),雖然這樣做在價錢上差很多,我們在考慮之後,還是覺得不這麼做以後會後悔 =p


跟設計師談完後接下來就是吃午飯和趕著去下午友人的婚禮!


(上東城的漂亮教堂!)


這個婚禮是在上東城一個漂亮的天主教堂舉行,然後在有名的中央公園boat house辦婚宴。(然後新娘子是坐我愛的rolce進場!) 這可是我第一次去在boat house的婚宴呢!地點很棒,婚禮很美,新郎新娘都是我們非常尊敬喜愛的朋友,希望他們婚姻愉快白頭偕老!(心)



7/07/2012

真的很想買這本書, 特別是在讀完錫安媽媽部落格所有文章之後。

不得不說,第一次讀她的部落格,我在床上抱著我的小筆電淚流滿面。
E在旁邊睡得迷迷糊糊,問我說為什麼哭了??
我跟E說我好害怕,如果我們有小孩,如果我們小孩有先天上的疾病,如果.....
我好害怕,我怕我會沒辦法面對那一切。

可是即使在這樣的難處中,我看到錫安媽媽的堅強。在小處上,看到她的樂觀與詼諧。在生活的小節上,看到她的細緻。在信仰上,看到她的堅定。

於是當我在生活上有苦難有沮喪的時候,我會去看錫安媽媽的文章,然後告訴自己,我所經歷的那些都是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可以繼續走下去的,然後在閱讀的同時,她的文章就這樣療癒了我。

感謝部落格,讓我可以看到這麼好的文章,分享這麼美的人生。



錫安媽媽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