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3

紐約這幾天都在下雨,讓人心情好鬱悶噢。趁這個機會趕快來寫一下四五月雜記,跟食物無關的。(四五月吃食晚點再另外寫文囉)

在Long Island City的餐廳吃飯,有很好的view. 


買了很好吃的Lady M.  不過本店的東西比較新鮮。

這個Milles Crepe是他們家最有名的甜點!很多人排隊去買呢。

趁Central Park的ice rink的最後一天跑去溜冰。


E好開心噢,他原本好擔心的,結果溜得很好嘛~
(外套是Burberry Prosum.  他超愛Prosum因為size比較小)

之後在Central Park附近走走。



前陣子好喜歡去Strip House吃牛排,甜點的巧克力蛋糕好好吃,而且超~大!

 去看Muse的concert.




接受邀請去第五大道上的Tiffany總店看珠寶秀。好珠光寶氣噢~
試戴了一些喜歡的珠寶。

Madison Square Park的花都開了,很漂亮噢。上禮拜這裡也有紐約一年一度的Big Apple BBQ festival~

E最近好愛Louboutin的靴子(沒錯Lououtin現在有出男生的鞋子噢),越高的越愛 (心)
現在我們變成他們男生boutique的常客,而且男生的店還比女生店裝潢更好更舒服。

這雙有80mm那麼高,而且一堆stud!!!
有我這樣的老婆幫他買所有他愛的東西,他實在太幸福了。(自吹自擂)

收到邀請跑去Prada在soho的旗艦boutique看Prada為The Gatsby設計的秀服。

好想買。怎麼能這麼漂亮呢,而且工超細。看了好羨慕設計這些衣服的人啊,怎麼能這麼有才華呢?如果有一天我能夠衣食無憂錢多到花不完的話,我也想要成為一個華服收藏者。

E在旁邊說,其實妳已經收了好幾件這種等級的衣服了啦,做人不要太貪心~





很想要一個新的包包,所以跑到Chanel買了秋冬新款的Boy Chanel.


顏色好漂亮,是飽滿的Burgandy (照片沒顯出來)絨布的外表,顯眼的顏色,不會跟人家撞包。我好愛好愛~


那麼就先這樣,吃食晚點再寫。

6/09/2013

這篇是整理最近閱讀的關於食品添加物和基改食品的一些文章,本篇會不斷更新。
關於這類的討論很多,特別是最近毒澱粉的消息弄得沸沸湯湯,網路上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在此不可能一一列舉。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當然不可能說做到完全不吃,但是會對於食用的東西和數量比較小心謹慎,也開始比較常做飯。自己買菜的話,我會盡可能挑organic+包裝上標示沒有化學添加物的東西。牛奶和雞蛋一定是選cage free+organic,醬油也剛改成了天然製醬油,當然其他的醬料不可能完全避免,只能小心一點,盡量不多吃某一類。

而出去吃的話,我們則是會盡量選擇調味比較近乎原味的食物和不過度加工的食物,然後自從FDA核准了Super salmon之後我就幾乎不吃鮭魚了,現在吃鮭魚只會在我比較信任的幾家傳統日本料理店。(笑)



An anonymous ingredient has no soul.

修飾澱粉

毒澱粉新聞-BBC

毒澱粉事件-Wiki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尋找非基改大豆製品

自製地瓜粉

自製香腸

自己做粉糖

Super Salmon


6/05/2013

禮拜二晚上才從陽光普照的Maya Koba回來,接下來的一整個禮拜都懶懶的。

禮拜五晚上去En Brasserie吃飯,踩到大地雷,短期內大概不會回去。
禮拜六跑到NJ的日本超市買材料,晚上做飯給來家裡玩的朋友吃。朋友的小孩好可愛好可愛喔,是長得好看又乖的小男生,看得我心都要融化了~
禮拜天晚上去E的爸媽家烤肉,在泳池旁烤肉聊天喝酒酒,好開心。
就這樣過了輕鬆愉快的週末。

禮拜天在去E家前也去布店找理想的窗簾布。我們的窗戶超寬&超高(因為天花板挑高可能要做近11呎的窗簾),窗簾非訂做不可,但是我和E都不想要制式的在modern apartment常見的shade而偏好比較有質感&觸感的布料。我們挑了幾款有趣的布料,這幾天會再去別的店看看(心)

大概就這樣。話說最近大家都在寫房子的開箱文,看著看著我也心癢癢好想寫噢~特別是現在客廳和餐廳廚房都弄得差不多了,現在就差一些小東西(藝術品和畫,區塊性地毯,窗簾和相配的抱枕),但是我會希望找一些我會想要留幾十年的東西,所以這些都是要找要慢慢看的一些東西,所以也急不得。浴室也弄完了,不過我們還打算裝幾個chrome的牆燈上面掛黑水晶,可以echo大浴缸上面的黑色水晶燈。
....其實在房子的裝潢上有很多細節可以寫,但是每次想提筆又想說算了,不知道寫了有沒有人看會不會有興趣,與其花時間寫一些沒有人在意的細節,不如拿時間去做事,或是乾脆寫一些生活上的流水帳,對我而言反而更有記錄生活的價值。XD

不過這樣說也只是借口而已,真正不寫的原因只是因為好花時間然後我好懶好懶喔~~
我們再看看,再看看......(笑)

5/25/2013

現在人在Maya Koba渡假。好高興回來這個resort,早上起來把腳放到villa旁泳池裡,心情一片平靜。

昨天紐約的天氣好糟,下了一天的雨,下午好不容易趕在memorial day的大塞車前出城,卻被迫在lounge多待了好幾個小時,美國航空T8的免稅店又沒什麼好逛的,只有小小的一家Bulgari,要什麼沒什麼。好不容易上了飛機,兩種客艙的飛機,18人的頭等艙裡,居然有3對像我和E這樣的couple(笑)。其中一對還跟我們坐同一排,只隔著窄窄的aisle. 另一對則很明顯的是交往沒很久的情侶,女生看起來是中國人,去cancun玩居然穿著loubuton的黑色高根鞋背著chanel的double flat jumbo,雖然這樣打扮也不是什麼問題但就有點不搭就是了。除此外,還有一個背birkin的小姐坐經濟艙,讓我倆覺得挺有趣。(沒辦法都老夫老妻的兩人總要找點無聊的話題才有話講嘛。)

現在躺在沙灘上一邊喝酒邊發懶,等會又要去spa,剩下的晚點再聊。

5/23/2013

這是前陣子忙碌的原因之一。以我的個性在一件事情沒完成之前我都盡可能的不跟人提起,一者是怕如果沒順利選上會丟臉(我臉皮可薄的~),一者是怕烏鴉嘴jinx it =p

跟台灣多是獨門獨戶或大廈condo的規格不同,在曼哈頓寸土寸金的住宅區裡,大部份的房子都是co-op,也就是房子本身是獨立的公司,而住戶是投資者有share ownership這樣的規格,而在co-op的規劃裡,co-op的board掌握選擇co-op管理公司,管理co-op的現金和財務,以及選擇和面試新住戶的權力。一般來說,紐約co-op跟紐約金融界一樣,具有管理權利的人選通常是以白人男性,特別是以在金融界有巨大影響力的猶太人居多,女性或甚至是minority的人選通常是很少很少的,特別是我和E是我們co-op裡最年輕(?)的住戶,履歷和其他那些自己有自己事業成功多年的一些鄰居完全沒得比(笑),所以能夠順利選上真的是要歸功於過去這一個月來的努力(不斷的溝通和拜訪),和身邊許多人(特別是E)的幫助。

要趕著上班了,還好多心得沒寫下來,先跟大家分享開心的心情,剩下的晚點再補。





5/20/2013

好像有快一個禮拜沒寫文了,也不是故意的,就好忙好忙,然後就忘掉了....。(笑)

最近好像有發生很多事情,風花雪月的方面我們跑去一個Tiffany邀請的event去他們第五大道的店上看珠寶秀,看到the Gatsby裡的鑽石頭飾。然後在Prada的soho店看到展示為The Gatsby電影製作的衣服,在Dior買了幾件衣服,還買了我第一個Chanel Boy bag(當然還有幾雙鞋=p)。另外的事情包括房子的裝潢(which is continuous),工作,還有一兩個正在進行的project (快結束了,等結束了再跟大家分享)。

昨天又請了十幾個朋友來家裡玩耍,家裡現在好漂亮我好滿足 =)  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和愛我的老公  XOXOXO

5/21 碎念

我覺得寫blog就這樣,過一陣子就開始怠惰, 也是因為生活實在上下起伏,很難掌控。不知道其他有寫部落格的人是不是也這樣,還是大家都生活在fairy tale的人生裡面呢?




5/05/2013

最近都不想要寫文,因為太忙了。但不是沒在工作,也不是沒在逛街,更不是沒在計畫其他的project.

等有進度後再跟大家分享。先再等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