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4
2/27/2014
2/23/2014
2/20/2014
2/18/2014
2/18/2014
Nana
這篇雖然是寫Brushstroke, 但其實當天的地雷有兩個,一個是連坐下都沒有就離開的Soto(也是米其林二星),一個就是今天的主角Brushstroke.
事情是這樣的,禮拜五的晚上,我和E總是很struggle. 掙扎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比較不會人擠人,掙扎要去哪一家。禮拜五的晚上是餐館最熱門的日子,通常我們都不會去常去的餐館,而會選一些沒有去或少去的餐館嘗新。這天我好不容易說服E,去他很不信任的米其林評價的日本餐館(而且還是二星?)Soto,也訂好位。
這家餐館在西村的一個不起眼的建築物裡,從外面看起來很有希臘小島風,挺像東西村或Tribecca的藝廊。我們走進去,禮拜五晚上七點,餐館只有七成滿,但是接待我們的小姐還是很堅持的不讓我們坐我預定時清楚要求的吧台。
“可是我明明是訂吧台的位子,而且我還有重複跟你們confirm”我說。訂位時在我旁邊聽到電話內容的E也點頭復議。
幾個侍者小姐們唧喱呱拉的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語言(絕對不是日文,聽起來像越南文),最後其中一個指著一張角落靠近廁所的兩人桌說:“吧台沒有位子”(雖然當時吧台是半空的 “這張桌子是唯一的空位。”
我當場真想發飆!但是那幾個小姐已經明確的表示他們不稀罕我們這兩個客人,那發飆給他們賺我們的錢有什麼意思?
“我們走吧”E說 “沒必要跟這種人浪費時間”
於是我們走出店門,那附近沒什麼走路可以到的好餐廳,紐約今年的冬天又冷,走了兩分鐘,兩個人都已經有了怨氣。
“不然去吃Brushstroke吧。”E說 “說不定他們換了新菜單了”
訂閱:
文章
(
At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