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5


今天來跟大家聊寢具。:)

4/07/2015



昨天在柔藍食單看到出自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話:

“在年輕的時候吃好吃的東西是重要的事”

“如果想要維持自己對食物的品味,平常就非得吃一定水準以上的料理才行”

3/23/2015

(其實這家也是去好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提不起勁來記錄,畢竟,有誰會一直想要回憶不停打果蠅的一餐呢?=p)

Sushi Azabu是一家位於Tribeca的江戶前壽司店,主打師傅都是從日本前來服務的,一般來說評價都很好,也有米其林一星的加持。餐館位於一家小街上,必須要穿過一樓的餐館(原本為日式義大利餐館Greenwich Grill後來改稱Soba Izakaya),經過一個小小的布簾,才能來到位於地下室的Sushi Azabu.


3/20/2015

其實我還滿訝異沒寫過Bouley的...也許是去了太多次,比較沒有寫文的新鮮感吧。(笑)

位於Tribeca的Bouley是美國名廚David Bouley的flagship法菜餐館,無論裝潢,食物,和氣氛,都是紐約法國菜的上乘之選。不過我想我之所以會那麼愛Bouley,也許是因為一想到這家餐館,就很難不去想起餐廳門口的蘋果牆,一進門撲鼻的迷人香氣。

 

3/17/2015



去威尼斯玩,當然不能忘掉美食。在網路上讀到威尼斯因為多是觀光客,城裏的食物水準並不高,於是我把餐館搜尋的地點從城裡放大到城外。然後又因為只在威尼斯待兩個晚上,一餐可以比較有挑戰性的跑遠一點去吃,一餐便要選近一點(第二天要早起!)於是剛到威尼斯的第一天,我們便風塵僕僕的跑到了近郊的米其林二星餐館Antica Osteria Cera.

3/13/2015


位於曼哈頓東村,9街和二大道三大道之間的Sobaya是我愛的餐館之一,不是什麼特別有名,有什麼特別噱頭的餐館,就是那種很耐吃的家常小館,可以每個禮拜都來,點一模一樣的菜。(他們家的菜,除了季節性的special外,也是數十年如一日的)

3/12/2015


今天趕快來寫上次FB朋友問的,之前家裡請客做的粉蒸地瓜排骨食譜。這次做這道菜買的是黃色地瓜,上次買的是日本白色地瓜,都很好吃喔!(如果讓我來選的話比較喜歡白色的地瓜,因為蒸出來的水分比較少)是很適合拿來宴客的菜,只需要醃肉和蒸的手續,所以可以事先準備好,等客人來的時候輕鬆上菜,一點也不會沾到油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