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9/2013

其實是在一個很偶然的狀態下決定去這家店的。

12月的越南之旅,我們因為行程的關係決定在東京停留一晚。既然要留一晚了,當然要去吃好東西....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p

原本的第一選擇是Joel Robouchon在東京的餐館。Robouchon在世界的餐館眾多,雖然得到米其林賞識,給了很多顆星星,但E和我都覺得餐館間水準參差不齊。我們之前去(現在已關掉)的Robouchon在紐約四季飯店的餐館,雖然是米其林二星,食物也還可以,但說真的以他的價位和食物來說並不是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餐廳,所以最後被關閉我和E都不覺得訝異。

雖然在紐約的經驗並不特別美好,但在許多blogger和米其林三星的加持下,我好不容易說服E在東京吃法國菜....結果卻因為是聖誕節前的禮拜五,餐館完全被訂滿了.....='(

那時候我因為工作,旅行計劃和房屋裝潢三邊忙的焦頭爛額,既然不能去Robouchon,我只好拜託Amex concierge訂任何靠近東京Westin Hotel的米其林三星的日本餐館晚上八點半後的座位....所以就這麼好巧不巧的選到這家店了 XD

(我知道正常人都不會這樣亂選餐廳的....但E跟我就這樣比較隨興隨便一點....)


餐館本身隱藏在銀座的一棟小樓內,不仔細看不會發現,花了我們一點時間才找到。

是家非常小的餐館,大概只能坐十個人出頭。

餐具用得很好,據說餐具都是名家製作,杯子就我看到的都是Baccarat.

服務非常棒。而且會一直換茶倒酒。

食物...就...以E的說法,very unflavorful. 所以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p













酒足飯飽後,經理帶我們去參觀廚房和他們的私人party房間。廚房就是很先進的stainless steel kitchen不過沒有覺得很特別。如果真要說比較特別的裝潢....壽司台的整塊原木雖然看來低調,但價值不菲。


坐計程車回去的路上,E跟我說:下次不要再去這種又貴又沒什麼特別的店了好嗎?米其林doesn't mean anything。

Na: 好啦好啦下次不會了~~ (真的嗎?



----
東京食記延伸閱讀:
銀座小十的師兄弟,世界五十大餐館,龍吟


----
文後閒聊:

其實今天什麼也沒做....可是第一天回去上班,不知道為什麼沒做什麼事情就好累....XD
反正就是不想上班~

因為E沒跟我一起回家(他繼續出差了)整個人都無精打采的....昨天晚上睡覺到五點半,居然被他英國的supplier打電話吵醒,說有急事找不到他...可是正常人早上五點一定是在睡覺啊,怎麼會找得到呢?打給我我也找不到啊....這些英國人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4 則留言 :

  1. Ebisu的那家JOel Roubouchon 我們也去過 全家人都不以為然 不見得米淇淋 就會是家人喜愛的

    個人是覺得 日本料理 就是在米其林的星星加冠下 也還是很難跟法式料理的多樣性比較 所以每次看料理鐵人 若是選日本和法式料理的比賽 大都也是法式料理佔上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那還好沒去呢。要是去了Roubouchon結果卻吃不滿意E一定又會跟我抱怨了。法國料理我們也喜歡,不過吃多了會膩。

      Christina妳有去過sushi Giro嗎?下次去東京我好想要去!

      刪除
    2. 沒有 和女兒最後討論的結果 他說 nigiri 有相差那麼大 他寧可拿相同的錢 享受三小時的法餐 因為nigiri 就是nigiri 不會變成不同的菜色 魚類可以相差那麼大嗎 做法也沒法餐那麼複雜 因為我從小就吃先父每星期從海中釣的新鮮魚類做成的sashimi or nigiri 因此這個對我來說 不可能有比我父親帶回的魚類更好吃的 我也不是那麼狂熱nigiri 無法整餐只吃生魚片的東西最後變成噁心

      法餐 你要看 我們最近在東京吃的 都不是說傳統很rich的sauce 都非常美味 海鮮的execution 太好了 像Beige, Ryuzu女兒和我都很喜愛 我都寫過文章

      日餐的話 我比較不care 是不是 Michelin 反而比較喜歡家庭式傳統的料理

      刪除
    3. 好的下次去日本一定試試看。日本人的法餐很有名,連在巴黎都有許多不錯的日本人開的法國餐館呢!

      不知道為什麼耶,我和E都很喜歡壽司店(而且一定要坐吧台!),我覺得真的好的東西還是會有不同的,不管是米飯還是調味或是魚。我以前是完全不吃sashimi的人(就是覺得會噁心),現在只有不好的店才會吃不下去。

      其他像是soba/ramen, robataya等等我們也都好喜歡。
      懷石料理就算了。試了好幾次經驗都不大好,我想我們沒有那種慧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