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20/2013

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我最近很懶得寫文吧。其實生活還是很多事啊,只是等到我回家吃飽飯坐下來的時候通常已經過半夜了(笑)

為了不要太打混,今天就先來跟大家分享之前去東京享用的美食。

如果美食界也有所謂的健達出奇蛋的話,我想一定是描述這家店。米其林二星三星,是S. Pellegrino選出來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餐廳之一,又是我和E熱愛的日本料理,多種享受一次滿足!

這次會去這家餐廳,其實也算是個意外。上次去另一家同門師兄弟開的銀座小十(也是米其林三星噢)整個踢到鐵板(淚),所以這次熟識的紐約日料老闆推薦這家的時候,E和我其實是很猶豫的.....不過還好最後我們還是抱著最壞的打算(又難吃兩個人又花近千塊)去了,這家卻完全顛覆了之前對懷石料理的想法,是視覺和味覺的饗宴!

對料理的講究,從餐具的選用上就看得出來。這家餐廳裡所有的餐具我都好想要喔....


menu是裝在紅色的紙袋裡。也有日文的menu (比較精美)女生的menu是沒有價錢在上面的,哈哈哈~



因為晚餐訂得很晚,E和我都累了。但是週末晚上九點鐘餐廳裡還是滿滿的客人。

話說有一點要提醒的是,這家的酒類無敵貴.....E差點點了一瓶600美金的sake....然後以為是60塊...XDDDDD









第一道甜點的草莓,是分子料理。草莓裡面的粉,在嘴巴裡會趴雌趴雌的....像小時候會吃的那種跳跳糖 XD



第二道的甜點souffle雖然也很好吃,跟上一道相比就沒有讓人那麼驚艷。

這樣吃一頓,大概是500-600美金兩個人,以東京的米其林和這樣等級的食物來說算是相當划算。兩人吃完飯已經是半夜,雖然東京地鐵已經停駛了,餐館裡還是半滿的。我們心滿意足的走出門,卻驚訝的看到主廚在侍者的通知下,急急忙忙的跑出來送客,然後以九十度的鞠躬一直送到看不見我們為止。

我想主廚的這種對客人的熱情和對料理認真的態度,是跟這裡的美食一樣讓我欣賞的。
我和E都已經等不及下次再去了。期待到時候能夠再跟大家分享這裡的美食。=)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