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2

Roche Bobois.  Cinetique.


在花了六個月的尋尋覓覓後,我和E終於找到了 "The One"
是我們沒想過會買的high end French brand, Roche Bobois.

會買這個沙發完全出乎我們兩個的預料。我們原本的打算是買個中價位的sectional (L型長沙發)就好,等以後有錢了(?)再慢慢換。現在剛剛裝修完,還在燒錢的狀態中,都還不知道要不要把walk in closet打掉重做的時候,實在不適合也不應該買這個沙發。

可是命運就是這樣戲弄人。

我們倆找沙發找了好久,就是沒看到滿意的。傳統沙發對我們的裝潢來說太老氣,但是modern style很多時候又看起來廉價。有些design很好但坐起來不舒服,舒服的很多靠背的地方又太矮(不知道為什麼現在modern couch很多都做成椅背矮矮的,這樣是比較modern嗎?)

原本兩個人看上了一個Natuzzi (higgher end line)的超大L型sectional,但是有些地方又不滿意(在某個角度上缺乏美感)所以遲遲無法做決定。

我跟E說,不然我們去一些比較好的店吧,像是B&B Italia, Roche Bobois什麼的。
他白了我一眼:"妳以為我們是有多少budget在沙發上?"
Na: "也不是說每樣東西都很貴....那裡也是會有些還可以價錢的東西吧(?)"

所以我們就這樣去逛了這些通常在我們的世界裡只出現在architectural digest之類雜誌裡的東西
(之前買Axor的浴室用品時我好像也這麼說.....話說浴室完工了,只是我懶得照相 =p)

....然後我們就淪陷了 =pppp

Roche Bobois在Madison中城的店設計得很好而且漂亮,寬大的空間裡在美觀的狀況下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沙發和椅子。我們就像進入糖果店的小孩一樣一個沙發一個沙發的試坐....但試到了最後,我們兩個人都愛上了這個系列的沙發,Cinetique.

對於這個沙發,除了它真的很漂亮外(照片照不出來皮質的細緻,連stich都很美),坐在沙發上的感覺就像上天堂一樣,一坐上去都不想要下來!!這大概是我坐過沙發裡面最舒服的(E在旁邊點頭)!坐在椅子上面的感覺,就像坐在豪華的義大利跑車裡一樣。(據說這沙發的設計者就是義大利的跑車設計師)

而且,這沙發是電動的,他旁邊的兩個開關,可以調整椅背和腳墊的高度(我超愛腳墊的!下了班在沙發上翹腳超~舒服),而且可以調整你要的角度。真是太贊了。

(下面是youtube來的demo video~)



當然,這麼棒又這麼漂亮的沙發,當然價錢也很驚人.....
雖然已經有準備,但當Sales跟我們說價錢的時候,我還是可以聽見我在心裡超~大聲的抽了口氣....
以一個兩人坐(雖然是三個人的大小)的沙發來說,這個價錢實在是太貴了吧。
而且因為不是sectional,那一個沙發一定不夠,我們還要另外挪出budget來買其他的椅子,兩人座什麼的,那這樣預算就會大~大~的超出。

我真的很喜歡,但是對於那個價錢又好猶豫....

但在這個時候,平常很婆媽的E突然man起來了。

E: "妳真的很喜歡這個沙發對吧"
Na: "喜歡是喜歡但是太貴了啦"
E: "這是一個可以坐十年以上的沙發。如果以後我們決定要換沙發了,房間裡如果有sitting room,這個沙發也可以搬進來房間裡用。"
Na: "可是...."
E: "It's fine.  我也很喜歡這沙發,我們就買了吧"

於是,沒有比價,沒有猶豫,在走進了Roche Bobois的一個小時內,我們買了(so far)目前為止以單一項目來算最貴的傢俱。

And both of us are really happy about it. =)




----
我問E,阿買了這個以後有小孩怎麼辦?
他說,我們坐沙發,叫小孩去坐椅子阿~ XD

話說除了沙發以外,我們也在同家店裡買了兩個arm chair, 不過那個要等以後寫客廳整體裝潢時再一起聊了。


11/24/2012

十一月初雖然有Sandy來搗亂,生活還是挺充實的。懶得寫新家文,看到iphone上的一堆照片,還是趕快來記錄一下十一月初的生活吧。不然等時間過去,就跟婚禮文,十月的Peru和九月的Mayakoba旅行文一樣,時間一久我又懶得寫了 =p

P.S~ 每次我看到那些記錄好幾個月前發生的事情的blogger我都好佩服.....怎麼會有精神有心情寫那麼久之前發生的事情呢? 我覺得時間跑得好快,九月發生的事情感覺好像已經是一個世紀前發生的了,現在我已經在全心準備十二月中旬的假期計畫和聖誕節shopping list了 XD

Anyway言歸正傳,十一月初的生活,基本上就跟平常差不多,忙著吃忙著玩忙著生活。
首先是在十月底時去看音樂劇Jersey Boys(based on the four season band) 原來的主唱Frankie Valli的個人concert.  雖然八十多歲了嗓音還是沒什麼變噢。Very entertaining.




然後因為新家還沒弄好沒地方住,只好暫時住在東村的Bowery Hotel.
晚上在旅館的餐館Gemma吃飯。很棒的義大利餐而且餐館也很有氣氛。
這家是很有名的旅館呢,很多名流在此出沒(但我這次誰也沒看到)
餐廳和大廳都裝潢得很有氣氛,房間反而普普。



話說禮拜天E跟我大吵架(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忙著搬家好幾天都沒睡精神衰弱),吵架的原因是因為他原本那個禮拜要去外地出差,一聽到Sandy要來,第一個反應不是,"老婆一個人在家颶風來安全嗎?"而是"颶風來飛機不飛我不能去開會怎麼辦?我還是早一天飛走好了這樣行程不會被影響到(?)"

身為一個工作狂的老婆,我已經很能夠了解對他來說工作第一其他的事情都在其次,但是當我心情不好電視又一直在講這個颶風有多糟多糟的時候,他這樣不體貼實在是太~過~份~了!!><

所以我就生氣跟他吵起來了,然後他很可笑超後知後覺完全不能理解他老婆為什麼生氣!!還要我解釋給他聽!真是氣死人了!後來我跟他吵了吵實在太生氣就要他停車我自己下車走路回家(其實沒有很遠),還好他知錯能改沿路開著車跟我求情所以我又心軟上車了。XD




禮拜一下午就開始下雨了。
這時候我們還舒服的躺在旅館床上看電視上網,不知道即將發生的恐怖颶風和大停電.....。
我們中午吃的晚,兩個人都不餓,房間裡又一堆剛從日本超市帶回來的零嘴和泡麵飲料,所以拖到晚上八點才下去旅館的餐館.....結果一坐下就停電了,而旅館的緊急用電只夠供應幾個基本的電源不能煮食....所以我們的晚餐是靠可憐的E爬十二層樓的樓梯到房間拿泡麵才有得吃的.....

願意爬到十二層樓拿泡麵下來給老婆吃,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真愛吧....) (誤 XD)

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不僅沒電連熱水都沒有了!?兩個人趕忙scrambling打了半小時電話才找到了一個有水有電中城的旅館,是Hilton的基本房(而且只剩下兩間了),連忙訂下來拿了行李趕快逃離沒水沒電的Bowery (據旅館說,連後備的generator都只能讓電梯再運轉八小時,這時不走還等何時?)

還好中城一切似乎正常運轉(除了有些交通號誌不亮過馬路要小心之外),店也都開。我們兩個貪懶的就乾脆訂了韓國城spa兩個小時的massage, 然後在韓國店吃飯。

這天晚上吃的是Don's bogam. 這家在韓國城是價格比較高但食物水準也比較好的餐廳。


按慣例先點一瓶sake.

颶風過後我們不敢喝tab water....沒想到他們的水這麼fanciful~ Voss的水很貴的呢。
食物照得不好就不放上來了。兩個人點了海鮮pancake, 烤菇和bulgogi.
光這樣就吃得好飽~


禮拜三大家都趕著出城塞車塞得好厲害。而且因為很多紅綠燈都因為停電而沒有亮更讓交通一片混亂。還好市府很快就做出處理。(In my opinion Bloomberg is an excellent mayor)

中城以下的subway線都癱瘓了。

我們出城去辦事,回來時看到好多人走路過橋回家。
因為不能回家,很難得的跑到上城去喝酒吃飯。先跟友人去了一家熟人開的bar, 然後去上東城的米其林日式燒烤,Tori Shin.


雖然已經在bar喝了小酒兩個人還是任性的點了一整瓶,然後一人點了十串signature燒烤。







大部份不錯,不過不是會特別make reservation繞路去吃的等級,像這樣順道去吃差不多。
第一次去我們點了tasting menu, 這次點了signature skewer,下次如果再去我會考慮單點。比較有意思。

 過了幾天後因緣際會我們改去住Grand Central附近新整修的Westin。


 房間不大(但我本來就不是來紐約觀光的),但地理位置很方便。

友人們一起湊錢去幫助因颶風無家可歸住在shelter的人。

等了一個禮拜,好不容易星期六電來了!
禮拜天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跑回到熟悉的neighborhood, 這天晚上我們在Dieci吃飯。
好好吃好想念好高興。至此我和E的生活終於在某種程度上回歸正常了。

不正常的是,當時我們還是繼續住在旅館裡.....XD)






大概就這樣結束渾渾噩噩得一個禮拜。感覺像是在放假(可是明明比較像在逃難)
好不容易剛回到正軌,又發生讓人討厭的事情,讓我們更加延後了搬到新家的日期....這原因我們還是等下一次再聊了。




11/22/2012

這幾天因為搬入新家每天都打掃得好累,下了班就去幫忙打掃根本就沒時間也沒力氣寫文。同事好心的建議我還是雇個打掃的阿姨馬上就被E反駁了:"打掃的阿姨一次五十塊一個月就兩百一年就兩千多,妳要拿兩千多付阿姨薪水還是拿這兩千多去買鞋子"   (Na: 買鞋子.......)

所以我就繼續很沒用也很沒志氣的繼續打掃下去。(笑)

新家的開箱文還在準備中,因為我還不確定到底要不要在網路上讓新家曝光阿....光是我們的vendor就好幾個要"參考""借用"新家的idea了,我實在不確定在網路上曝光讓路人都可以google到是不是個好主意....再讓我想看看吧。E的想法則是,就算把design idea放到網路上,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足夠的心力和budget去完成這樣的一個project,所以放不放沒差。=p

Anyway言歸正傳,今天要寫的是前陣子住在中城的旅館所以常去吃的日式居酒屋Sakagura.

這家店也是我們喜歡的TIC集團旗下的餐館之一。TIC旗下有十幾家餐館,每家餐館的顧客層和調性都不同,所以可以常常去吃也不會膩。我們喜歡的Robataya, Sobaya, Curry ya, Cha An....等等等都是同個老闆所經營的,大部份的TIC餐館也都在我們平常活動範圍的東村附近(9-10street between 2nd &3rd ave),只有這家很特立獨行的在銀行和基金聚集的midtown east (43rd betwn 2nd & 3rd ave).


這家店的外表是很平常的中城辦公室樣,熟門熟路的人會知道穿過兩個玻璃門,繞過警衛,從狹小的樓梯走下去後就是這家隱藏在地下室的餐館。



雖然最近去了幾次但每次都點類似的餐點所以合在一起紀錄。

 炸豬條好吃。

 每次去當然都要點瓶sake~

 每日的特製五種sashimi都很新鮮!

三種不同miso調製的茄子

beef stew也很軟嫩好吃。

烤魚飯糰有腥味比較不愛。

這瓶是我們server推薦的。

晚上十點多餐廳還是好多人。

當日的sashimi special.

 好像是beef tar tar.  也很不錯。

超大的oyster!

也是很好吃的蔬菜。

再來一次烤豬條。好吃~

uni soba沒有soba ya來得美味。可能是因為麵有點泡軟了。=(


雖然吃很飽了還是可以來個lychee sorbet! 然後走一個block回旅館睡覺....真是個完美的夜晚~ XD







11/15/2012

倫敦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城市,可能是因為跟倫敦紐約很像但有更有歷史的韻味,而且之前因為住在英國一段時間而很有親切感,所以雖然去了大概一百次了,每一次有機會都還是會想去 。(然後E每次去歐洲出差都會要經過倫敦,剛好給我一個完美的藉口。=))

雖然說是這樣說,這次單純只是去倫敦過週末,即使是對一向愛玩的我們兩人也算是件不合乎常理的舉動....實在是我們最近因為新家兩個人都脾氣暴躁焦頭爛額,非常需要一點解壓的空間,又剛好遇到E很難得的週末在倫敦又沒有安排行程/禮拜一的退伍軍人節才得以成行。

知道我不捨得為三四天的行程花錢買機票,體貼的E還是幫我用他的哩程換了AA的頭等艙機位,是我最喜歡的 2A. (2A和1J的座位是最不會被打擾到的,而且點餐通常有優先權!XD)


可以躺平的椅子和豐富的餐點,而且有睡衣可以更換!





 這次帶寶貝的Lady Dior出門。(心)


鮭魚和蝦的前菜(還有沙拉,不過沙拉我沒有吃所以就沒照)


雖然主菜有好幾個但我每次都點牛排~ 哈


把Sundae改成ice cream + butter scotch (好好吃!)

早上大概八點多到倫敦的。我到的時候,剛好E和同事也飛到了倫敦。他們拿好車剛好出關接我,然後開大概40分鐘的車到倫敦。我們這次想嘗試跟上次不同的旅館,所以換成住Mandarin Oriental (文華)。但是這家Mandarin跟一般Mandarin的現代簡單的裝潢不大一樣,反而很氣派老式(?)感覺更像是半島酒店(Pennisula Hotel)的風格。

因為E他們一早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我們在等check-in 的時候就先在飯店的餐廳吃早餐。這裡的早餐是點餐式,而且並不便宜,但相當美味。從這裡望出去就是Hyde Park.算是倫敦的頂級房地產。


 房間就很乏善可陳.....但是這樣的房間,也要500英鎊一個晚上.....比起來紐約的旅館實在太便宜(?)了~ XD

其實這家旅館因為地利(走路兩分鐘就到有名的Harrods百貨公司)所以特別昂貴。之前我們住的Chesterfield雖然也在MayFair但是套房只要這一間客房的價錢。





可以看到公園喔!


浴室,也是舊式的。


因為E一直抱怨太累,我讓他好好睡了個午覺才出門 -> 有人出門玩是睡了午覺才出門的嗎(?)XD

第一站是我經過了一百次但從來沒進去過的Tower of London.  這是一個中世紀的城堡(碉堡),裡面有一些展示品,還有歷代英國國王女王加冕的皇冠和手杖等用品!那裡的皇冠大蓋是我所見過最漂亮最華麗的,能顯示出英國當時的笑傲各國的國力和財力!非常值得一去!

然後現在英女王的皇冠上面的紅寶石...大概快有我拳頭那麼大!超誇張!XD



不過這裡以前也曾是監獄....所以感覺陰沈沈的有點恐怖 =p






逛完了Tower of London我們搭計程車很快就到了在戲院區附近的Courtauld Gallery.
Courtauld Gallery跟曼哈頓的Frick Museum很像,都是從有錢人的豪宅改建成的boutique museum.  (不過Frick比較漂亮豪華...相較之下Courtauld的外表真的很不怎麼樣 =p)

但是很快我就被證明錯誤了,這麼小的美術館,居然有這麼棒的世界級收藏品!很多畫都還是以前上美術課有學過的!

因為還沒吃過中飯,我們先在美術館地下室吃了超豐盛的下午茶,才一層層的走上去瀏覽。




秀拉的收藏也很豐富! =))



這房間以前是議會開會的房間噢。





接下來這幾幅我沒拍介紹但應該大家都很熟吧。這是馬內的作品。




Degas的芭蕾舞女







樓下是中世紀的展品,有很多神父的教堂作品。


走出美術館旁邊有一個大聖誕樹裝飾的溜冰場,很熱鬧很漂亮,但E不肯跟我去溜冰。(傷心)




回旅館拿東西後,走兩步路到附近有名的Harrods逛街.
沒看到喜歡的東西很不好逛(淚)
我沒買東西E應該很替他的錢包開心吧~ XD


晚上去看一部play, the mystery of Charles Dickens. 很無聊。
雖然是Amex concierge極力推薦的劇....但是編的很沈長很枯燥乏味,即使是E這樣喜歡Dickens的人都受不了,中場休息我們就逃走了....=p

(早知道就去看musical了就算編劇爛起碼會有比較有趣的聲光效果......)


不看play了改去吃晚餐。倫敦的晚餐好難訂喔,又是這樣最後一分鐘。打了幾家餐館都客滿所以改去旅館裡面紐約名廚Daniel開的Bar Boulud.




E跟我一人點了一盤海鮮。


牛肉看起來很讓人驚艷....但吃起來只有soso.....太硬太chewy了!
比起來還是Daniel本店做得比較好 (這不是廢話嗎?


吃完晚飯回去睡覺!

第二天我們去倫敦近郊的Bicester outlet.
店很多選擇很好,但是有些東西真的是拿英鎊當美金在標價,讓我們買不下手。=p
而且很多店態度真的有點爛....一副你買不起(?)還看什麼看的神氣模樣。
像是E在Tod看上一雙鱷魚皮鞋,850英鎊,我們要試不同size的時候居然被小姐刁難,說什麼,你真的要買我才要拿出來之類的鬼話。

雖然850鎊是不便宜但也不是買不起。(而且以鱷魚皮來說其實這價格不算糟糕)
不知道是在神氣什麼一樣的態度反而讓人買興大減。

最後我們小小買了兩件Burberry外套,一件Prada洋裝,一雙Tod鞋(我的鞋,他最後決定不買...因為有點老氣),一個Lalique的裝飾品。

晚上回來去吃附近四季酒店(four season hotel)裡面的義大利餐廳,很棒的餐館。






前菜是我最愛的gnocchi.  是馬鈴薯餃子!從去年Croatia trip回來後我就愛上了gnocchi.


E的beef carpaccio.


我的燉牛頰肉有hazulnut味也好好吃 (淚)


甜點是Tiramisu~

第三天早上起來E已經準備好去開會了。我一個人在旅館閒逛,吃早餐去spa (這家的Spa很貴,但真的還不錯!massage很到位服務也好!)

然後時間到就去搭飛機回紐約囉!byebye London, 我們會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