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3





今天心血來潮,來寫浴室的renovation.

其實浴室的renovation到此還沒完全結束,所以還是想先發一下,免得到時候做完了我也懶了 XD


我們買的這棟房,是棟老房子,所以房子本身就有許多老房子有的缺點...而上個屋主又是很省很省的(猶太)人,我們去看房子的時候,很明顯的房子已經二三十年沒整修過了,很多東西都用到舊了褪色了還在用,連浴室的黑色燈罩破了都是拿黑色膠布隨便黏黏作數。

而我們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屋況下買了這個房子的。

買了房子之後呢,當然什麼都要拆掉。當中我和E也經歷了許多爭執...不管是要整修多少,還是要怎樣的風格,怎樣的材質,牆壁的顏色種種種種的都會起爭執....特別是我們那時候同時在弄婚禮,又沒請設計師或婚禮planner,一切都自己來的後果就是很累很累很累很煩很煩很煩,什麼事情都可以弄不愉快都可以吵架...雖然說常常吵架,但吵架也是有技巧在裡面的(笑)。雖然吵架不免傷感情,但有時候也是最快溝通的一種方式 =ppp

就跟很多人一樣,在房屋整修上面,我們花最大心血的地方,就是浴室跟廚房。廚房之前已經介紹過了(雖然照片拍得不好要重拍~)。

浴室光是design就花了很多時間,因為想法很多,又想做得特別一些。E跟我上網看了很多資料,又去衛浴公司的show room找idea.  後來很好笑的是,我們最後的整個設計主題,是從一個浴缸開始的。就是之前提到的這個浴缸。



是Hansgrohe頂層的Axor line的designer浴缸。showroom沒有,我們是在等salesperson的時候翻catalogue翻到的。話說,這個家裡大部分的東西都是either上網找或看catalogue買到的。Showroom的選擇實在太少。(笑)



(明天待續...我要去洗碗了 =p)


延伸閱讀:

-關於購屋的一些瑣事,請看這
-關於我的新廚房,請看這

1/29/2013

其實是在一個很偶然的狀態下決定去這家店的。

12月的越南之旅,我們因為行程的關係決定在東京停留一晚。既然要留一晚了,當然要去吃好東西....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p

原本的第一選擇是Joel Robouchon在東京的餐館。Robouchon在世界的餐館眾多,雖然得到米其林賞識,給了很多顆星星,但E和我都覺得餐館間水準參差不齊。我們之前去(現在已關掉)的Robouchon在紐約四季飯店的餐館,雖然是米其林二星,食物也還可以,但說真的以他的價位和食物來說並不是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餐廳,所以最後被關閉我和E都不覺得訝異。

雖然在紐約的經驗並不特別美好,但在許多blogger和米其林三星的加持下,我好不容易說服E在東京吃法國菜....結果卻因為是聖誕節前的禮拜五,餐館完全被訂滿了.....='(

那時候我因為工作,旅行計劃和房屋裝潢三邊忙的焦頭爛額,既然不能去Robouchon,我只好拜託Amex concierge訂任何靠近東京Westin Hotel的米其林三星的日本餐館晚上八點半後的座位....所以就這麼好巧不巧的選到這家店了 XD

(我知道正常人都不會這樣亂選餐廳的....但E跟我就這樣比較隨興隨便一點....)


餐館本身隱藏在銀座的一棟小樓內,不仔細看不會發現,花了我們一點時間才找到。

是家非常小的餐館,大概只能坐十個人出頭。

餐具用得很好,據說餐具都是名家製作,杯子就我看到的都是Baccarat.

服務非常棒。而且會一直換茶倒酒。

食物...就...以E的說法,very unflavorful. 所以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p













酒足飯飽後,經理帶我們去參觀廚房和他們的私人party房間。廚房就是很先進的stainless steel kitchen不過沒有覺得很特別。如果真要說比較特別的裝潢....壽司台的整塊原木雖然看來低調,但價值不菲。


坐計程車回去的路上,E跟我說:下次不要再去這種又貴又沒什麼特別的店了好嗎?米其林doesn't mean anything。

Na: 好啦好啦下次不會了~~ (真的嗎?



----
東京食記延伸閱讀:
銀座小十的師兄弟,世界五十大餐館,龍吟


----
文後閒聊:

其實今天什麼也沒做....可是第一天回去上班,不知道為什麼沒做什麼事情就好累....XD
反正就是不想上班~

因為E沒跟我一起回家(他繼續出差了)整個人都無精打采的....昨天晚上睡覺到五點半,居然被他英國的supplier打電話吵醒,說有急事找不到他...可是正常人早上五點一定是在睡覺啊,怎麼會找得到呢?打給我我也找不到啊....這些英國人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1/28/2013


(首圖是E的Jaeger Lecoultre...剛好他在戴就照了張下來。雖然不是我的style但真是支漂亮的錶啊~)


這幾天沒寫文,大家都知道我又跑出去玩了吧 =p

今天剛從Puerto Vallarta,或者更精確的來說,Punta Mita回來,E跟我已經在想下一個vacation的地點了。(笑)

這次的旅行非常的last minute & spontaneous,基本上是禮拜三決定要出去玩,禮拜六就把飛機和旅館都搞定,禮拜一才告訴老闆跟家人(老闆有點小不高興,但那也沒辦法~)。

原本也不是打算來Puerto Vallarta的,不過這是在E跟我時間上最適合的搭配。畢竟我們只有四天的時間,禮拜一下午他還要去V市開會,旅行的重點,變成找溫暖的,可以讓他禮拜一在下午一點前到V市的地方。(笑)

E每次都這樣,很任性的最後一分鐘做到想要的事情,也不管可不可行(雖然我也半斤八兩)。像是這一次,E簡單的跟我說他禮拜三晚上會在P市, 禮拜一下午一點前要到V市,要我找最適合的可以maximize beach time的地點,我就take off my search adventure了。

剛開始遇到很多阻撓。雖然V市是個很大的城市,但不知道為什麼,通常早上到的飛機都是來自加拿大or超遠程(像是東京啊韓國等等),在下午一點中前到達的中南美洲(or carribean)的飛機根本就是沒有。我先在expedia/kayak上用直接查詢的方式找,幾個熟悉的vacation spot不管以直飛還是轉機的方式,沒有一個是在下午一兩點前到達的(或者是有但禮拜一早上沒有飛)....花了我幾個小時小宇宙都要爆炸了還找不到!(怒)後來開始反查詢,用V市機場arrival時間表來看,看哪裡的班機幾點鐘飛到,看有沒有我們兩個會有興趣的地點or可能的轉機地點,但是也徒勞無功...因為(1)沒有我們有興趣的直飛班機在1點前到 & (2) 轉機必須要留至少1-1.5小時的時間,所以很多地方的轉機趕不上。

就在我已經要放棄的那刻,我想到,為什麼不乾脆在轉機的機場過夜呢?與其在渡假地過夜第二天早上趕飛機(還不見得趕得到),不如搭晚班的航班走在connection過夜第二天早上再輕輕鬆鬆的出門啊~

於是我和E的行程就這麼定案了。禮拜四一大早我跟他各自從不同的城市出發(我從紐約他從前夜開會的P市),經Dallas轉,下午一點就到達Puerto Vallarta,享受整個下午的陽光。禮拜天也一樣先晒到爽,下午兩點再輕鬆的坐車到機場,在Dallas吃飯過夜,第二天早上休息充分再出發(而且不用趕著一大早走)....至此,這個讓我煩惱了好幾天的旅行計畫,終於定案了(笑)等我把schedule搞定,如何買便宜的商務艙/頭等艙機票就是E的工作了。

(btw 這篇文先focus在機票購買上,下篇再來談Puerto Vallarta. =))


其實以前我在別的blog裡也寫過很多旅行文。現在年紀大了懶得重複那麼多了,幾個小技巧稍微在這裡提一下:

以搜尋引擎來說,我用Kayak找機票最頻繁,E則是多用Expedia.  基本這些搜尋引擎功能都差不多主要是看個人偏好。
有些時候直接跟航空公司訂票又更便宜(像是之前我們就訂到超便宜越南航空的票)而且常有promotion.  如果是frequent flyer選家航空公司alliance累積里程也很划算,可以省baggage fee/priority check in & boarding及各種好處(像免費升等等),但選alliance要看當地城市的主要航空公司。像我們住紐約,所以我們選擇大部分的哩程累積都是One World Alliance的。(另外有些credit card也會給航空公司的VIP status,比自己earn miles更方便)


話說談到飛機,在這裡做一個小小註解。
最近波音787的問題被鬧得沸沸湯湯,對某些航空公司造成巨大的營運上和財務上的影響。
E說,這些787會有問題,是因為這是一個新的design,所以現在有問題也找不出解決方法,只能先把這些飛機grounded. 而這些有買新的787的航空公司,多半是要買這些787來淘汰掉已經很舊了的747.
那我問他,為什麼只有這些航空公司有問題呢?其他航空公司不需要訂這一型的(或新的)飛機嗎?
他說因為那些航空公司(像是我們常坐的AA)訂的是新一代的777,所以雖然飛機是新的,mechanism是跟舊飛機一樣的,所以維修上沒有問題,and cost less to maintain.

以上來自於去年飛了超過300k miles的人的現身說法。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這個飛機問題能早日解決。

1/26/2013

在談工作之一寫完後我跟E小小吵了架。

他對於我工作不滿的唯一解釋是,喔也許妳該找個headhunter聊聊。

可是我的想法是,headhunter不能解決我的問題。headhunter手中有的只是工作的機會,我必須要先搞清楚我喜歡些什麼,要做些什麼。

我說,如果這個工作真的被prove to be not-worthy,我想要休息一陣子(大概一兩個月),然後再慢慢找工作。


E對此完全不能理解。

他說:"妳不能一邊休息一邊找嗎?"

我說:"你認為一邊找一邊休息的休息,真的是休息嗎?"

我想這就是我跟E在工作態度上最大的不同吧。我工作為了可以休息,他休息為了可以繼續工作。而且他非常謹慎小心的,認為如果我短時間不工作家裡經濟就會完全靠他一個人如果我們有小孩或什麼的天就會塌下來一樣。

我的想法是,我當初沒認識他一個人賺錢也是三個月留職停薪一個人去自助旅行活得好好的,也不是回來後就馬上被開除或有什麼問題(除了有不想繼續工作的後遺症外),現在他工作得好好的(雖然常因為一兩個客戶的問題上上下下差點心臟病發作),我們有可以生活好幾年的存款,為什麼我不能自私一點休息一下呢?

他說我只想到自己,他都會替兩個人想,也許吧。
可是要有快樂的婚姻,不是得先有快樂的自我才能達到嗎?XD

1/24/2013

今天天氣很冷,下班的時候隨手攔了計程車本來是要回家的,突然念頭一轉,叫司機改成去soho,想去Chanel逛逛。

既然去了Chanel,很自然的就買了雙鞋。其實那家真的很多好東西,什麼蛇皮蜥蜴皮鱷魚通通都有,可是我沒買....還是飲鳩止渴,買雙山茶花的皮鞋作數就好了 XD

回到家吃了很簡單的晚飯。一個人吃飯,外賣是最方便的。吃了晚飯看看電視,E的電話就來了。他今天在外地開會,要弄到很晚,還要開車到機場附近的旅館,方便我們第二天碰面。

"妳行李收了嗎?"

"還沒" 我回答他,一邊漫不經心的把爐臺的邊緣用不銹鋼專用的清潔劑擦得乾乾淨淨。

今天其實不該是這樣的。我應該有很開心的一天,好不容易忙完了一陣的工作,可以好好休息,一邊上班邊打混,邊上網買東西邊開始新的project.  應該是這樣子的....but instead老闆從早上九點鐘就開始不斷叫人去他的辦公室。我有預感什麼會發生。

在中午前輪到我。一接到電話我便裝乖的拿了筆跟本子進了辦公室,進了辦公室關了門坐下,老闆遞了張紙給我。

"這是妳的新compensation.  加薪和bonus"

說實話,當下我對那數字完全沒概念,只是覺得沒什麼出乎意料....沒有太多也沒有太少,跟去年相比....持平且小加,以今年這樣狗啃的經濟來說我該感謝上天了,可是說實話我沒什麼感覺,我在乎的是其他的東西。

但是不能這樣直接進入狀況。所以我很家常的跟老闆聊了聊最近的經濟和公司前景還有幾個進行的projects等等等,直到沒什麼可以聊的時候才把那最重要的問題給問出來,關於promotion的問題。

從他並沒有什麼驚訝的表情看來,他有準備我會問他。

然後我也聽到了我預期的結果。

說是訝異倒是不會,但不可能不失望。我雖然不是什麼早上六點鐘就進去晚上半夜才回家的工作狂,但一般來說我自認相當敬業,prioritize做老闆眼中最重要的事情,評量的結果都很好,rating是我們公司所給出的最高rating(註一).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很自然的就會希望能夠被升上去,特別是我已經在現在的崗位上沒什麼東西好學了的時候。

老闆也很直接坦白的跟我說,不能升不是我的問題,事實上他覺得我做得都很好,沒什麼可挑剔,完全是做上面一個level的capacity的工作,知道怎樣帶一個team和lead project, and especially, know when to push and when not to push. 如果是在景氣比較好的一年,我們的談話會是,應該今年升還是明年升(因為如果今年升跟其他candidates比起來我的工作年數算比較輕的),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卡在不明朗的市場前景上。他說,他不能在這個時候把我推上去,因為我們組現在,能不能保住所有的人都還在未知數。

(he basically said, in a good year, this would have been a much easier conversation.  we would be talking about when i will be promoted, whether it is going to be this year or the next.)

我跟他說我了解。(但是我了解不代表我就不失望)我也很明確的跟他說,我不能這樣沒有期限的這樣慢慢等下去。(i can't wait indefinitely)

我想一切的外在條件都很明顯的指出來,我不能繼續待在這個工作了。但如果不這麼做,我該做些什麼呢?關於這個,我還要想一想.....。



註一:我們公司的rating跟許多華爾街公司一樣是按百分比來算的。只有最上面的top performer能拿到最高的rating.


1/23/2013


跟E一起旅行,和以前我有時候一個人有時候攜伴的輕便自助旅行不同。他注重生活上的舒適...不管是專屬的導遊司機,米其林美食,還是五星級飯店,他總是想要最好的。雖然這讓愛到處亂跑的我有點被牽絆(...畢竟不是每個觀光景點都有最舒適的accommodation), 但大部分的時候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挑戰,上各處尋找最新最豪華最好的旅館的最好的deal,以在經濟和物質上達到平衡為目標。=)

南海,是我這次在來越南的挑戰之一。

這是家LHW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的旅館,但我這次是在第三方網站訂的旅館,每三個晚上一個晚上免費(雖然還是所費不茈),包機場接送,free mini bar(很小),還有專屬的管家。

專屬的管家?可能有些人會想,這什麼鬼東西?都這種年代了,還有管家這種職業存在?我們常住St. Regis的旅館,對他們家有名的butler service知之甚詳(而且覺得挺普通)。但是我們在這裡所體驗的管家經驗,遠超過我和E兩人過去所經歷的,甚至讓我們兩個認為,光是管家的服務就值回票價了~


房間本身也是很讓人驚艷的!我們住的One bedroom with pool villa,是他們one bedroom裡最好的房型。 兩棟私人villa,一間是living room/entertainment room,一間是臥房。




當然不會忘記來這房間最大的優點....私人的超大泳池!!(心)可以在裡面游lap.

 臥房也很贊~兩人都有各自的更一間和化妝洗手台。




好美的浴缸....


喜歡dark wood的整體裝潢,讓人感覺寧靜舒適。






(本照片來自這)

下午的時候,管家會依你的喜好準備下午茶,香檳,和各式茶點。
傍晚時也可以在庭院裡享受cocktail hur.


當然也可以叫buggy去大泳池那裡享用餐點。package裡包括的buffet早餐是在旁邊的餐廳裡(食物難吃),可以從落地窗看向外面的泳池。



南海的泳池是terrace pool,一層層泳池相連到海邊,非常的美。



我們兩個懶散鬼每天都跑去spa享受。這裡的spa也非常棒!環境好, 按摩也很專業,唯一可惜的是spa menu有點短(對我總是選芳療按摩的人來說沒差啦 XD)。


每間spa room也都是一棟棟的villa. 晚上來(spa開到晚上十點)villa會點燈,很有情調。


可以一邊spa邊泡澡看外面景緻。


不過我們最愛的,還是窩在自己的villa.  每天我的管家H就像小精靈一樣在我還沒有注意到的時候把所有的衣服都幫我掛好,換好乾淨的毛巾,幫我確認spa的時間,提早問我要吃什麼晚餐(並給比trip advisor更好的recommendation),訂好想要的行程(並確定我沒有忘掉!),在我還沒有注意到自己渴了的時候就問我要喝什麼茶,準備下午的點心,給我免費的city tour,帶我們去放天燈,放好花瓣澡&準備香檳,而且在我還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就把花瓣清乾淨了.....etc.etc.etc.

總而言之,有個自己專屬(而且又專業)的管家感覺真是太好了。旅程結束,E感嘆的跟我說,他真希望可以帶H跟我們一起回去,請他當我們的personal assistant.....別說他想要,我也好想要噢!!!

Anyway做夢歸做夢,還是回家努力工作吧 =pppppp

(附註:Nam Hai於2017年併為四季集團旗下)

1/22/2013

最近因為自己開始煮飯,開始會注意到一些廚房的小細節,就像之前在廚房開箱文裡面提到的,好像中毒一樣的看了好多關於煮飯廚房用品等等等等的細節。(心)

所以新開了一個Category: Kitchen Things.  來寫廚房心得和各種廚事文章的閱讀心得,希望可以幫自己的閱讀做個整理,也可以幫助其他有相同需要的人。當然按著作權每篇我參考的文章都會標注的 =)

今天要來記錄的是跑活水。

在國外的肉不像台灣,沒有經過放血的程序(註一),所以很腥。肉如果不燙過去腥根本就臭到不能吃。以前都是滾水後把肉放下去燙,直到最近才發現好像不是這樣,原來是要用冷水下去慢慢加熱,淋巴和一些髒東西才出得來。等鍋中水變粉紅有泡泡後才拿出來用溫水沖洗。

然後絞肉要用小火炒過後把炒出的臭水倒掉,然後拿篩子用熱水沖過。

(話說我昨天第一次炒絞肉-以前都隨便醃醃就算了-炒出來的水真的好臭好臭噢,臭到我都要吐了....炒完把水丟掉我又把絞肉用熱水沖了一陣....)

關於去腥的文章大同小異,在此把一些我看過的參考文記錄於底下:

豬肉去腥的方法

豬肉去腥法

跑活水

另外松露姐姐愛。吃」請以冷水入鍋汆燙肉 在文裡提到烘烤也有這樣清潔的作用。

可是我們一般吃飯沒那麼講究,跑活水也就夠了,不可能有時間又煮又烤再來料理。不過廚房的小技巧能夠多學點總是沒錯,說不定以後哪天會用到.....(等每天在家煮飯就會用到了XD)

---
話說下禮拜E不在耶,我要挑戰每天做飯!!!自己做油飯年糕蘿蔔糕XDDDDD
(在此之前我要先把Vitamix給敗下來)



註一:猶太人吃肉是要放血的!所以我們也有在考慮以後是不是去買猶太肉呢???可是他們又不吃豬肉(跟回教徒一樣),所以對有許多豬肉的中國料理還是幫不大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