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4

都一月底了才來寫12月生活補遺,我真的是lag好久阿!

十二月是個很忙很忙的月份,工作,holiday,和旅行。整個人忙的不得了。

常常在很冷的天氣跑去Shake Shack,這樣就不用等很久!雖然有很多家分店,不過最熱門的是Madison Square的那家也是創始店。




固定點雙層漢堡和薯條。光看膽固醇就標高了~吃多了大概會得心臟病吧 XD

1/29/2014


在旅行久了之後,就會開始想去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不為人知的景點,小型的精品旅館,不是雜誌上會介紹的秘密餐館,等等等等。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一家據說超隱密,要會員推薦才能進入的餐館。

這家餐館隱身在目黑區的住宅區裡,從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是餐館的存在,而且從最近的地鐵站下車,也要走十分鐘才能到。我們坐計程車到達,計程車司機完全不知道要在哪裡停下來,過了餐館兩個街口才說,阿好像就在這邊吧,結果一打開車門,就是餐館經理的面孔,原來他一看到計程車就猜大概是我們,追了兩個街口才等到計程車停下。(笑)

1/28/2014

我常常會覺得,我是結了婚之後,才學會怎麼跟一個人在一起。

戀愛的時候,看到的東西像是萬花筒。什麼都是第一次,什麼都很有趣,很新鮮。因為很有趣很新鮮,即使身邊的那個人並沒有那麼有趣,並沒有那麼英俊或那麼幽默,都變得可以容忍。

結了婚之後,看很多東西都變得像是用放大鏡在看,越真實也越沒有美感。你知道早上那個人上完馬桶也會臭,洗澡可以洗到廁所要淹水,睡覺起來也許枕頭上都是口水的痕跡,或是地板上一天沒擦就有可以捲成毛球的頭髮。因為親近,所以你可以看到他完美表象裡的不完美。

兩個人住在一起,總是會有摩擦和不愉快的地方。但也因為這樣,可以去除了戀愛的糖膜,真真切切的了解一個人。:)

1/27/2014


不知道為什麼E現在居然會對我的中文blog有濃厚興趣(可能是因為我最近都在po他喜歡的東西:飛機和美食),昨天他居然誇張到盯著我發日航文一邊嫌哪張照片比較好哪張不清楚哪張像日航自己的廣告照。

我寫中文blog他又看不懂,看圖說故事也能看得那麼高興也是很不簡單 XD

Anyway回歸正題,今天來發日航頭等艙的晚餐篇。

1/26/2014

由於這次亞洲旅行來程坐國泰的經驗不是太愉快(詳情請見之前的文章,紐約飛香港:國泰航空商務艙),回來E為了補償我,居然弄到了日航頭等艙的機位,讓我又驚又喜。日航是那種從來不打折,也沒有什麼所謂升等的航空公司,所以頭等艙等於是一種夢幻逸品(笑)。

日航的頭等艙非常小,只有8個座位。座位本身當然是非常寬敞,雖然不是很新但保養得很好。日航飛美國的機型是波音的777-300ER.

1/25/2014

(這是篇很雜的心情文,慎入)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有篇很紅的文章,評論沒有事業的女孩子。這篇文章有很多人贊同,也被很多人罵,當然每個人想法與生活環境不一樣,出發點不同,作者本身的想法也頗多偏頗,但是文章裡有些部分還是很有意思的,像是最讓我印象深的這一段話:"如果老天善待你,給了你能幹的丈夫和優越的生活,請不要收斂了自己的鬥志;如果老天對你不夠疼愛,百般設障,也請不要磨滅了對自己的信心和向前奮鬥的勇氣。"

我不是很確定其他人是怎樣想的,但是我自己常常會因為生活上的安逸和舒適,而在工作事業上有了退縮和懶散的念頭,即使自己都知道這樣做是對自己不好的,但是心裡面的好逸惡勞的想法在旁人的推波助瀾下,很容易就一發不可收拾(然後這種時候我就等著E把我一棒打醒...他最擅長做這種事 XD)。我終究不是能夠守在家裡的人,沒辦法藉由打掃家或是買東西或是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就能得到生活上的滿足。我希望能夠在金錢上有貢獻,希望有能力拓展事業,能夠自己獨立不依靠E也能夠過很好的生活,所以不能夠在對事業的追求上停下來。

但是這樣的心情,常常會被身邊的人潑冷水。有時候是親人,因為他們覺得我工作得太兇,希望我能夠消停下來,專心經營婚姻,準備生小孩。 有時候是同事或朋友,因為他們覺得我不需要那麼努力的工作,他們覺得我的生活並不缺升職或是加薪的錢。當然我可以明白他們的想法,但是就像之前分享過的,我之前曾經那麼努力,並不是只是為了嫁給E做他的老婆。我有我的理想我的realization我的追求。今天我感謝神給我愛我的先生和我們的生活,但是我並不希望因此失去掉,我可以靠雙手自己擁有的那些東西。我不想要二十年後對沒有付出過的自己後悔。


在這裡記錄下來,希望能夠在我失去動力的時候給自己一個reminder,也希望分享給也許跟我 一樣有困惑的人。我們都要互相鼓勵。:)

在加勒比海的小島上喝酒吃午餐 :) 我有乖乖存文啦所以不要擔心。

沒事的時候再放幾張渡假照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