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0/2017


在去香港之前,就聽說過香港的房價很可怕。

”香港的房間都很小“
”一家子擠在400平方英尺的公寓“
還有中國的朋友說:“在中國還買得起,去香港就買不起了”

.......但是那些話我都當耳邊風聽聽就過去了,畢竟我可是來自紐約,世界的中心(?),天龍國的天龍國啊~~~~~(是嗎?)

然後下機的第一天,我就知道錯了 XD


在來香港前,我有在找房子上做了功課。

E先生和我都是很麻煩的人,我們對房子的要求都很多,而且這些要求還不一樣!我想要的是一個有開放式空間的新大樓,一定要有門房,最好有海景,房子小一點沒關係,但是一定要方便!一出門就要有店然後最好五分鐘內有地鐵。

E先生的要求則是:大房子,(私人)戶外空間,不用門房,郊區也沒關係~~~

....這一看就知道是兩個完全沒有共識的夫妻啊!!!XD

為了滿足兩人的需要(還有預算!),下機梳整後,我就風塵僕僕的帶E先生去看了港島的V Causway Bay.

官方網站的照片是長這樣子的~~










(照片來自官網和http://squarefoot.com.hk

實際上,在天氣好的日子,十年前房子大概(?)是長這樣子der~~~

(沒圖也沒有真相,大家就聽我的空口說白話吧~XD)

我們在V看了三間房,基本兩房,豪華兩房,Penthouse.

基本兩房基本到E先生不願意看就過去了,豪華兩房得到了他的一個字:“depressing”,然後我們去看了Penthouse.  所謂的Penthouse,原來只是頂樓可以各容納一張床的兩個房間,廚房有一個爐台,浴室只有一間然後只有浴缸沒有淋浴,所謂的戶外空間是要爬樓梯打開天窗後才能到達的可以擺兩張躺椅的空間。

然後E先生就火了。他問我怎麼會帶他來看這樣的房子。
但是雖然是他口中“這樣的房子”,也要月租一萬美金。
我想我比較火吧。

我說:「不然我們去看附近的V2 Causway Bay吧,那間比較新,看起來挺好的。」

E(態度冷淡):「剛剛那個Agent不是說了嗎?V2最大的房間也只有900呎,我才不要去浪費時間。」

我(忍住砍這個不知好歹的傢伙一刀的衝動)說:「那我們換個地方,離開港島,去九龍看看有沒有比較多空間吧。」

於是我們坐地鐵來到九龍,天知道我最討厭跟人擠地鐵。

這天在九龍看得是Gateway,主要是貪他的海景,而且樓下就是商場(和名牌店),買東西非常方便。





照片再度是來自官網,可是就...(實景照還是)跟照片有很大落差。

首先,不是每間房都有海景的!有些房間是全海景,但有更多房,是只有一小咪咪的海景而已!我們看了三間房,只有兩臥的有全海景!
然後,這裡有些房是裝修過的(看起來很新很好),有些房是沒裝修過的(看起來就真的很舊),整個落差很大!而且舊房跟新房是一樣價錢,只能看availability,完全沒法挑。
E先生說,他覺得這些沒裝修過的房間(和走廊)好像平價旅館。(問題是人家價錢也沒有平價啊!!)而且他不喜歡住在商城樓上。

於是又是一個零蛋。好吧,我只好重頭找起。

香港的服務式公寓,大部分是給外派的單身人士,房間都偏小(而且多是一臥)。幾間大的,除了我帶E先生看的幾間他看不上眼的之外,價格都偏高。好吧價格高也沒關係,就去看看吧。於是我又約了兩間,太古集團的Pacific Place和九龍ICC的The HarbourView.

Pacific Place真的很美,裝潢很高級,大廳很氣派(像是韓劇裡面總裁會出現的那種大廳)....是那種我完全可以想像到夏天我穿著韓貨t shirt跟夾腳拖走進大廳時每個人都因為我的格格不入而轉頭看我的那種氣派),還有穿著西裝的服務人員來開門。

以下為場地實拍照。真的是很漂亮的房間!






一房E先生嫌太小(不意外,E先生需要睡一間房用另外一間房當衣櫥)只好讓agent帶我們去兩房。兩房是真的很讚,裝潢好,房間寬敞明亮,連景色和廚房都好,於是我鼓起勇氣問agent先生兩房的價格,然後我就被擊昏了~~~

agent先生:「一四萬港幣」(近兩萬美金因為還要加上些雜費)

我按耐住內心的崩潰勉強擠出一個微笑,暗自祈禱E先生腦袋沒有壞掉想簽下這個房間,然後很快的把他給拖出去。沒辦法,這個世界實在太危險了~~~~XD

再補充一下,兩萬美金的這個兩臥房間,比我們現在的家還要小(得多),沒有戶外(甚至沒有共用的室外空間),而且因為太熱門還要排隊(才有房子)。

於是被Pacific Place價格嚇到的我們再度跋山涉水到九龍(誇飾法,但要涉水是真的~)到以風景和便利出名的The HarbourView Place.  還是貪圖人家的海景。


從房間看出去的海景,真的很棒。




(我居然...忘記照客廳了~~~~=p)

The HarbourView Place在香港的W hotel旁邊,周圍也是一堆高級商場跟投行。四周走來走去的都是西裝筆挺的金融族。房子本身很優,有我們個人偏好的較為低調的出入口(又不是什麼大人物為什麼進去出門還要人鞠躬哈腰~)。可是房間偏小,即使是兩臥也小,而且只有一面(全部都是一臥)的房間環海有海景。。。兩房的話,只有城景(這是哪門的Harbour View????)

於是我們又從square zero開始惹~~~


(待續。如果有續的話~~)

p.s. 後來E先生跟我抱怨,即使是兩萬美金的房子,也跟他想像中差太多了~簡單來講,就是雖然看起來很高級,但其實用材也挺普通,像冰箱不是什麼名牌(這種價格至少也該來個sub-zero吧??)浴缸也不是什麼特別貨色。(個人覺得E太挑剔。。。可是老公是自己選的我也沒辦法~~~)

好了我看我們倆可能把全香港的房子都得罪光惹~~這樣下去不會露宿街頭吧???(喂)

(以上純個人閒聊,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請勿對號入座謝謝~~)

2 則留言 :

  1. 找一份僑聲報 www.floridachinesenews.com/
    上面有餐館廣告.有些是雷,有些食物不錯但是環境不佳(妳們家的E先生大概不肯進去).
    有空去Little Havana - has good Cuban American food.
    潛水很久但是忠實讀者 and don't use Facebook (yea, I kn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有在無意間找到這份報紙!弗羅里達真的好多好吃的義大利和西班牙菜,亞洲菜只能等我們有機會慢慢踩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