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04/2014



感覺大家對不同航空公司機艙文特別有興趣,今天就來分享國泰頭等艙吧。:)

跟JAL相似,國泰的頭等艙也是所謂旅行的夢幻逸品,因為國泰有地利優勢,獨霸紐約到香港的航線,所以紐約到香港的來回機票很輕易的就可以逼近三萬美金!在不想要付昂貴的代價又想要有頭等艙的待遇,只能說可遇不可求!(註一)
這次跟E一起旅行,我們一開始買的是商務艙的機票,但是是買折扣比較少的,能夠升等的商務艙機票,然後就耐心的慢慢等國泰釋放出頭等艙的位子。國泰也真的很奸詐,明明頭等艙就沒有什麼人,卻拖到最後一分鐘到check-in開始才釋出頭等艙的位子,等我們發現可以升等的時候已經check-in了,一旦check-in機票就不再由航空公司處理而是由機場控制,必須親自跟機場人員協調升等事宜。

雖然說買的是可以升等的機票,但因為我們不是國泰的鑽石卡(國泰只會幫鑽石卡偶爾主動升等),必須要以哩程升等,所以在溝通之下,又花了一筆手續費才能把足夠升等的哩程從友人的帳戶轉到我們的帳戶裡(因為從Amex或是其他信用卡轉點數要在一定的時間後才能生效),之後再去找機場人員協調。在這裡我要抱怨一下國泰服務人員專業素質的參差不齊和服務態度的低落:幫我們處理升等的國泰貴賓室對各種規定一問三不知,還要E跟他解釋哪種票是可以升等哪種票不能升等(?!),後來真的處理不了找了他的主管處理,對方也是問題一堆,不清楚的地方也不願意跟他們的哩程計畫俱樂部(Marco Polo club)的人尋求幫忙。最初因為一些技術上問題(其實是因為他們搞不清楚自己公司的規定)對方堅持只能幫E升等而要我留在商務艙,E不肯,他說 “沒有理由我跟我太太一起出門我自己坐頭等艙她只能坐商務艙的,換做是妳,妳會願意這樣做嗎?”,對方居然毫不在意的回說 “當然願意阿。我會很高興我先生能夠升等”(???!!!!)(我們兩個都滿臉黑線)

而且最誇張的是,我們一開始願意付轉哩程的手續費(近四千美金),就是因為Marco Polo的鑽石會員服務台跟我們的朋友說兩人的機票都可以升等,那現在四千塊花了都花了,也是他們的人告訴我們該這樣做的,那現在又說不能升是要怎樣?? (翻桌)

最後在E的嚴厲指責和我的大聲抱怨下(?)該主管終於願意打電話給他們Marco Polo Club的人尋求幫助,最後也幫我們兩人成功升等。但是在這時,她又說因為已經離飛機出發時間太近,雖然可以升等,卻只能吃商務艙的餐點。

吃商務艙餐點就吃商務艙餐點吧,這時我已經怒氣滿點對吃什麼都沒興趣了 XD (再一次在心裡OS:就是該記取上次的教訓,能不搭國泰以後絕不搭國泰



....ok 抱怨完了回歸正題。國泰的頭等艙只有六個位子,每個座位的空間都非常大。



對面的小坐除了起飛和降落都可以坐人。 也可以一起吃飯(心)


擺東西的空間,木紋很有質感。


全景。


過夜梳洗包,男女顏色不同,裡面備品很普通。另外有拖鞋跟睡衣。


Menu. 雖然一開始說只能吃商務艙的餐點(喝頭等艙的酒XD),感謝萬能的空中小姐最後還是幫我們做了頭等艙餐點的安排。+++



據說兩個禮拜前才換上的Bose防噪音耳機,早知道就不自己帶了 XD


換新的Menu.


去溫哥華的時間較短所以食物也比較簡單。






出乎意料,餐點都很美味,特別是湯。E和我都非常意外。E兩星期前才搭了日間的國泰頭等艙位去香港也是對食物抱怨連連,看來他們晚間航班的食物比白天航班的要好得多。


雞捲也好吃。我點的是中式餐E是西式。




除了菜太硬一切都很不錯。



等到了溫哥華,換了一批機組人員,又開始上餐。這次的餐點比較豐盛。(當然一看到菜單最期待的就是魚子醬啦)







說真的魚子醬上來後我有點(很)失望。不是裝在盒子裡,小小一點,沒有專用湯匙(在飛機上我就不挑剔要用珍珠母貝的湯匙了,但這麼貴的機票多少該有點誠意吧??)之前JAL的魚子醬都還serve得比較好....下次再來寫魚子醬專門文。


餐點不錯。不過從溫哥華上來的中國菜實在沒理由糟糕。




水果我放棄了,很乾很硬。


總結來說,這次坐國泰頭等艙的經驗,除了在機場的不愉快外都很不錯。機艙很舒適,服務優(雖然整體來講服務在consistency和polishness上還是輸JAL,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紐約到溫哥華線得服務比溫哥華到香港線要來得好),食物也有水準!如果可以找到合理upgrade的話我會考慮再搭 XDDDD


------
註一:其實這次我們主要是去泰國玩,順便回台灣,所以長榮的紐約經台北到曼谷班機其實是最方便的,只可惜我們訂機票太晚了,等要訂的時候長榮去程的商務艙已經完全賣光,只能改搭國泰。



延伸閱讀:

[旅行] 舊金山飛東京:ANA 頭等艙
[旅行] 紐約飛首爾:韓亞航Asiana航空頭等艙
[旅行] 東京飛芝加哥:日本航空頭等艙 (旅人的夢幻逸品!)(晚餐篇)
[旅行] 東京飛芝加哥:美國航空頭等艙



----
如果喜歡看Nana繼續分享飛行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如果想看Nana更即時的分享,請到Facebook粉絲團找我喔~

5 則留言 :

  1. 這時候我就很慶幸以前曾有機會搭了jet airway 幾次,他們因為只有兩個艙等,所以商務=頭等(我的幻想 XD )因為他們的sleeper class 看起來就是這樣的,餐盤還有鑲金 XD 不過沒有JAL現做的食物這麼酷就是,但是那是我(少有)的商務艙體驗最棒的。可惜外派比利時結束了,現在都只能靠點數升等. 多po文 !很喜歡看各航空體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S再去外派吧 XD 我一直很羨慕可以短期外派的工作...一直在同個城市有點無聊。

      刪除
  2. 國泰777-300ER頭等艙是六個位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你是對的,E說是6個位子,是我記錯了。:)他說國泰的777-300都是六個位只有747是八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