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13/2012





(爛掉的邊邊hinge和闔不起來的旅行箱)

原本還在寫Vegas遊記的, 實在忍不住先來寫這篇抱怨文.

有在看這裡的, 應該都看過我家的Rimowa小紅小鋁. 我和E都非常愛這套旅行箱, 愛到我們買了四個不同大小的紅色Salsa Deluxe  (這樣顏色才match)和兩個32"的鋁箱, 而且每次出門都用專門的塑膠保護套(註1)包好才安心送去拖運.

即使這樣, E的小鋁還是在一年之內, 壞了四次.

當然E不是一般一年出門幾次的渡假客, 而是每個月都在跑, 常常一天去一個城市的business traveler.  當然他的行李用得比一般人勤, 損壞率也會比一般人高, 這都是無庸至疑的.

但是這麼貴的箱子, 一年壞個四次, 實在也太離譜! 不只這樣, Rimowa號稱的全球保固也爛得離譜!

Rimowa號稱全球保固, 保證五年, 說得是很好聽...但是這之中有極大的漏動.
Rimowa是硬殼.  硬殼的行李箱什麼最容易壞? 殻子  = (不管凹了破了都)沒有保固.
Rimowa的salsa series是拉練箱. 拉練的行李箱什麼最容易壞?  拉練  = 沒有保固.
而保固的地方, 是那些把手之類的, 通常不大會壞的地方.

不只如此, 就算是在保故的期限內有保固的地方, 壞了也常常修不好(而且修不好也不會賠你一個新的, 只是把沒修好的東西送回來而已), 送出去修不但要自行付擔運費, 還不會有任何送修的documentation (因為他們不願意issue文件讓信用卡公司理賠)!

E已經在台灣送修一次, 香港送修兩次(註2), 剛剛才修完, 這次去Vegas的路上又再度壞掉, 整個殼子合不起來, 拉把手的時候, 兩邊的鋁蓋是分~開~的~!!!!

我們實在太怒了跑到Vegas的Rimowa店, 那裡的小姐也只顧著想賣我們新的箱子(她大概想反正這個壞了也是壞了), 根本不管我們,只說 "Oh yeah that happens"

(如果我早知道"oh yeah that happens"我就不會花一兩千塊美金買你們家中看不中用的箱子了!!!)


---

我寫這篇不是要勸大家不要買Rimowa, 我也知道他們家箱子很美很stylish(沒辦法我是外貌協會)輪子很好推, Samsonite或Tumi的外表根本不能比.  我只是想要分享一個使用者的心得: 也許他們家的箱子只是精品, 而不耐用.  買一個漂亮的Rimowa行李箱, 也許就跟買一個漂亮的Chanel包一樣, 你不真的能夠每天用它操它, 你也不能裝太重的東西壓壞它.  它是個很漂亮的fashion accessory, 但它也只是一個fashion accessory.  如果你願意花很多錢, 買個需要小心呵護隨時擔心會刮壞摔壞的美美旅行箱, 那我建議你買Rimowa (除非你有錢到可以買Louis Vuitton的trunk出門...那個更重更怕摔怕刮 XD)

我和E是學乖了. 從今以後, 便宜的Salsa Delux還可以買點, 壞了真的不能修也就算了. 鋁箱...(抖)....還是算了吧.....。

(註3)


註1:  塑膠套很防刮, 在ebay上就可以買到, 台灣製. 大概用個五次之後就會爛掉要換新的 (但這總比貴桑桑的行李爛掉要換新的好 =p)

註2: 順便雜談, 香港的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置地文華飯店)有代客送修Rimowa的服務...因為據說Rimowa行李箱壞掉的客人太多...

註3: 鋁箱雖貴, 但還在信用卡的保證範圍內(坐飛機行李箱壞掉某些信用卡公司理賠最多可以到2000美金)...如果是更貴的鋁鎂合金壞掉了, 那就真的是慘兮兮......



----
3.24.2013 補使用心得:

寫這篇文一年下來,一直是部落格中閱讀量最高的文章,這幾天又看到引用,趕快來補一篇簡短的心得。

在兩年內,E飛了約30萬英里,全部是我家的小紅(salsa delux)陪著他(兩個鋁箱繼續留在家裡做裝飾品)。而小紅在塑膠套的使用下,還是嶄新如故。目前家裡有六個小紅(兩個大一個中兩個小的加上一個double size) 全部在服役中,看來我們會繼續愛用rimowa很長一段時間。=)



延伸閱讀:

Rimowa小紅,請看這


型男飛行日記(Up In the Air)裡的那張卡: 美國航空的隱藏program, Concierge Key





8 則留言 :

  1. 我本人也是Rimowa愛用者, 鋁箱反而覺得輪子比較容易壞. 塑膠套就不要用了吧, 反正箱子就是拿來託運的.

    航空公司也會負責維修箱子,出關前跟航空公司報備即可. 我剛剛開了照片想看哪裡有壞掉,都是國泰頭等艙或是鑽石卡會員. 他們一定會更注重你的case.

    只要是5星飯店,請他們代送修箱子都不是太大問題,況且置地文華隔壁就有一間專賣店.

    BTW, Salsa Air千萬不要買,殼太軟...用不了5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愛塑膠套...但我老公有潔癖 (聳肩)
      如果沒有塑膠套, 他可能要把行李箱外殼擦過一遍才肯拿進屋 =p

      航空公司是願意修, 可是那也要修得好才行. 就像我文中寫的,我們已經拿去修三四次了,但每次修完沒幾天又壞掉, 就這樣修了又壞壞了又修. Rimowa的維修中心又不肯給任何證明(維修)的文件, 沒文件信用卡公司就不會理賠. =(((

      (不會買air啦, 要買也會買salsa deluxe)

      btw 我很好奇你怎麼會覺得我們是國泰頭等艙或是鑽石卡會員(?)照片上應該沒有tag阿(?)

      刪除
  2. 這樣也沒辦法囉,繼續用塑膠套囉. 你們鋁箱的殼子是那裡壞掉了? Salsa拉鍊是真的比較容易壞, 下次用limbo吧. 他們也有紅色.

    鋁箱照片luggague tag很明顯是國泰的,紅色=頭等艙或鑽石卡會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我根本沒注意到 (笑)

      補照片囉,雖然照片看起來好像沒那麼糟糕,但裝滿滿之後拿行李真的分開得很慘...

      刪除
  3. 我也跟你一樣用的是Salsa Deluxe Hybrid (但我的是咖啡色) 不過我在網路上也看過不少人說Salsa deluxe的輪子很容易壞 囧 我真的真心希望這個行李箱可以last我久一點. 雖然我不像你先生旅行這麼多, 但以一般上班族來說也不算少 (就平均兩三個月一次) 我之前有兩個行李箱都撐不過兩年, 我都覺得奇怪, 難得是我太粗魯嗎~~~ 去年入手Rimowa也是希望砸多一點錢, 但是可以last久一點. 不然依我行李箱壞掉的速度其實雖然我沒買太貴的, 但這樣加起來也不便宜了..... (目前我這個Rimowa用了三次了吧, so far so good, fingers crossed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不是你粗魯,只是這些行李箱在搬運的時候被丟來丟去,當然就容易壞啦.

      如果你跟E一樣愛漂亮的話,我真的很推薦塑膠套,雖然很麻煩, 行李會一直看起來新新的喔 XD

      刪除
  4. 你好.我用的也是rimiowa,不过是Topas Titanium 29" Multiwheel Spinner Aluminum 的。这次第一次用托运了。结果拿到以后整个人好伤心啊.都是小伤痕。很想买个塑料套.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怕买来不合适.请问可以分享一下链接嘛.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分享阿。為了怕有廣告嫌疑我不能分享我買的賣家,不過如果你去www.ebay.com搜尋rimowa protective skin就可以找到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