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1

E不在家的時候, 我在家就像個大爺 (雖然平常也很大爺)

高興坐哪裡吃飯就坐哪裡吃飯, 自己開家裡的紅酒喝爽爽, 早上選要穿的衣服的時候可以把沒選上的衣服丟得到處都是 XDDDD (這不是優點吧??)

可是我好想他.

只有十天的時間而已,可是我好想他.

現在距離回台灣的時間已經不是很多, 還有多到好像一百件事情要辦, 可是我現在什麼事情也沒辦法做, 只有想他而已 =(

11/14/2011

最近什麼都沒寫,  一是因為忙, 一是心情不好.

我覺得人生活得好累....為什麼沒有什麼事是容易的? 為什麼我們越長大, 活得越辛苦?

景氣不好, 但是不管投資人投票人在位者都沒有遠見. 很多事情就見到表面, 然後就這樣停擺.

最近我一直在爭扎什麼是人生的意義.  是好聽的職位名牌包鑽表戒指嗎? 追求到了又有什麼呢?
可是如果不追求的話, 似乎又會比不過別人.
可是為什麼要比過別人呢?
為什麼不能就單純的做自己?
可是這個世界似乎不在乎我是不是真的知道我自己是誰
也不在乎我對這個世界有什麼認知
我只是很多數字中的其中一個
很努力的在那些數字中佔大一點的位置
不然很容易就會被洗刷掉
就算消失了也沒有人會在意.

我覺得美國留不久
這麼大的經濟體, 還是看不到遠景
說是刺激經濟, 只是給錢的政策不能真的刺激經濟
也不會改善日益惡化的醫療保險系統.
Obama說要讓有錢人多付稅
可是一個賺25萬美金的人也許在愛荷達州算有錢
在紐約不過是基本的中產階級, 連Manhattan邊緣的房子都買不起的那種
本來州稅就超過8%
現在加上更誇張的所得稅不知道怎麼活

可是我不知道下一步要去哪裡
不是改了去歐洲就會比較好
亞洲快速的生活步調我也不再習慣
只覺得活著好累, 人生比想像中來得辛苦
而且從現在看下去, 只會是downhill....

11/09/2011

這幾天超累沒時間update blog....所以在右側新增了twitter...不定時更新 =)))))

等過幾天週末有時間了再來補文!

11/02/2011



因為沒太多時間, 簡單分享一下這次Mexico - Cabo的長週末.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是五星級的Las Ventanas al Paraiso, 是Rosewood旗下的旅館之一.
旅館本身很petite很精緻很美, 跟附近另一家五星級的One and Only Palmilla比起來,比較人性化和親切. (而且超大的Infinity pool - there are many of them - 超美的!!!)我們到機場有G-Wagon接送, 到旅館後有三個人歡迎, service manager很親切而且第一天就記住我們的名字和行程, 還有專門dedicate給我們的butler service, 這是我們住過許多旅館所沒有的.

(註: 大部份的五星級旅館都有butler service來幫你訂旅館叫車排行程等等, 但很少有a dedicated person專門為某個客人服務的)

因為不是旺季, 我們訂的1600 square feet的one bedroom, 被升級成1800 square feet的 two bedrooms (結果另一個bedroom就變成E的Master bathroom了=p), 雖然不需要這麼大的空間, 兩個人用兩個半衛浴(三個shower+兩個Jacuzzi)還是超~~開心, 特別E特愛泡澡, 一進去就不想出來了!!!XD

其他的一些旅館圖片(照片皆來自於官網, 我的照片還在相機裡 =p) 旅館真的就長這樣子喔, 真的是超漂亮的,  而且沒有很多人(喜歡~)




另外我們對這次所去的餐館也都很滿意:

1. Cave - Chef's kitchen
2. Las Ventanas (formal restaurant)
3. Casiano
4. Aqua

等明後天有照片了再一一跟大家介紹. =)))))

10/28/2011

在決定回台灣辦喜宴後, 我們就開始馬不停蹄的開始找宴客的地點.

台灣的婚禮因為只請親朋好友, 不需要也不可能辦得跟美國一樣fancy(美國的婚禮一個人的花費大概可以在台灣的五星級酒店請個一桌),但我們也是希望辦得好好的, 在一個漂亮的地方, 跟所有關心我們愛我們的人分享我們的喜悅.

所以當兩個星期前去西亞開會的時候, 我就選好了4-5個場地讓他週末飛去台北看場地.

台北的婚禮部落格我看了不少, 最喜歡的大概是麗庭和君悅. 另外君品有些場地有很大很漂亮的Chandelier那我也很愛…(沒辦法我這個俗氣的人就是愛這些bling bling)

(紐約的婚禮場地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在bling得不夠不過關於這點我已經想到了解決的辦法.  =p )

麗庭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有一個仿教堂的地方讓新人有結婚的儀式, 這點當然是很棒(雖然那個儀式的地點有點假….因為就是個假的教堂), 但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在台灣的宴客做儀式的打算(哪那麼無聊結那麼多次婚???)所以就沒那個必要宴客的地方大概跟其他的地點差不多, 不會特別豪華.

君品我個人剛開始覺得很特別, 後來才發現很不怎麼樣……因為好的廳是大廳, 要幾百個人的那種, 我們少少的50人只能去conference room改裝的宴會廳, 不愛.

Sheraton據說已經客滿到明年但是我們還是想辦法弄到了個場地去看, E也是不愛 (就說他比我來得挑剔了).

E’Clat是我意外找到的, 原本想說這種boutique hotel也許會有些驚喜但也許只有驚嚇. E的說法, 他們只辦conference, 對於婚禮既沒有package也沒有意願, 那也就不需要賺我們的錢了XD

Le Meridien是這兩年新開的hotel, 之前去台北有住過房間是很簡單很modern, 食物很好吃, 但是E說他們的package也不很好而且據我看很多婚顧的blog因為Meridien plain要花很多錢做佈置, 所以我們也決定不要這家.

W是新開的最hotproperty….不過每個人都說食物不好吃….

所以最後選擇了君悅的君寓.  有自己的出入口, 不需要跟其他飯店的客人擠. cocktail bar all stainless applianceopen kitchen宴會廳, 兩萬多一桌什麼都包括了, 甚至還有當晚的hotel suite stay(然後Amex Package又可以再被升等!) 唯一要另外準備的, 大概是比較好的wedding favor…也許入口要弄好一點的花? 也許該請個攝影師和化裝師(可是我覺得我自己畫得就挺好了?)不過這些都可以再準備再想.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台北的場地yayyyyyyyyyyyy

(雖然我都沒真正看到場地但是我相信E的眼光….如果選得不好可能會被我掐死吧=p)


10/26/2011

只要情況許可, 我很喜歡兩個人一起旅行, 我覺得旅行讓兩個人能夠跳出平常生活的框架,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對方, 而且因為旅行中發生的各種小小的事情, 更能夠看出對方真實的樣子.  平常的時候也許會因為距離或彼此的工作生活環境而沒辦法常常在一起, 就算是在一起的時候, 要維持一個完美的表象也是件容易的事...反正不過幾個小時, 裝個乖並不會很難....

但一起旅行時就不一樣了.  他開著車, 你幫他看GPS找路, 結果miss了出口, 下個出口在10哩以外, 在天要黑了又餓又累的時候, 他會不會抱怨?而不小心看錯路的你, 會不會因為他的抱怨而生氣?

又或者是說你早上最後檢查旅館的房間, 結果卻忘掉了重要的他買給你的首飾, 發現的時候人已經離開旅館很遠了. 那你會不會坦承要他回去拿, 雖然回去不見得找得到, 來回的路程還會影響你們一整天的行程
 
旅行的時候, 也許你們會因為雙方的"不好意思"而造成誤會, 又或者你們會因為旅行的壓力和行程的不順碎而互相埋怨, 甚至撕破臉大吵...(像我和E去Cancun的時候, 就差點吵到我開支票給他一個人先回來 =p)但是吵架歸吵架, 埋怨歸埋怨, 只要處理得好, 兩個人吵完架反而會對對方的生活習慣和一些行為背後的原因有更多了解, 也更加的甜蜜. 兩個人一起的旅行, 就是把雙方最赤裸裸的那一面表現在對方面前, 很清楚的就讓兩個人知道, 對方是不是就是對的那個半圓.

以後哪一天, 說不定我會下定決心來寫E和我的愛情故事. 他第一次說愛我, 就是我們第一次旅行回來的那個晚上, 那個時候我們才剛在一起不到三個月. (心)

想來時間過得好快, 這一次出去, 已經是我們一年多內的第六次旅行了.  第一次是去Seattle看N, 第二次是去Miami曬太陽,第三次是讓他跟我回台灣, 然後今年三月我們一起去了Cancun, 五月跑San Fran, 七月去了東歐, 然後是這次的Cabo.....一路走來, 我們曾經有許多的誤會和爭執, 但是每次解決了兩個人的爭執, 都讓我們更加的相愛也在兩人的關係中成長. 而且, 在一起旅行的過程中, 我們也更了解對方的喜好, 還有生活中的各種小小習慣.

寫了這麼多, 其實只是因為明天就要去Cabo了(好高興!!!)

最近E和我都因為工作和各種生活上的事蠟燭兩頭燒, 一整個焦頭爛額, 好不容易可以去舒舒服服的躺在pool旁享受Cabo十月的好天氣yayyyyyy!!!! 而且我們這次是住五星級飯店的1600 square feet的suite (pre-honeymoon 所以住得好一點 =p) 一整個超~~~期待 (心)!!!!!

餐館也都選好了喔 (心)現在就等著Amex把booking完成. 如果好吃再跟大家分享~~~

10/25/2011

這篇其實有點懶得寫, 但是如果不寫又有點可惜.  希望有人要在紐約辦婚禮的話可以參考 =)

兩個其實很漂亮但是因為各種原因而沒選擇的venue:

1. Castle on the Hudson - Tarrytown


在找castle wedding venue的時候找到的venue.

外面看起來很美, 據說裡面很不怎麼樣.  據友人說, 因為是老房子, 唯一的廁所在地下室, 對老人家不方便.  E家因為已經有親戚在這辦過婚禮了所以不予考慮.

2. The New York Palace




也是很美的hotel.  在midtown. 比較起來我還是覺得我們選的場地比較美.

當然紐約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的venues...(而且有些還很特別, 像是The Foundry), 所以最重要的是先決定自己的style, 然後再按budget來找venue.

一些好的resource:

www.theknot.com
www.longislandweddings.com

除此外我也有看The New Yorker, New York Times Wedding section, and various Mansion Wedding  sites.






婚禮相關文章:

Nana的祕密花園: My Fair Wedding 我的夢幻婚禮(一)
Nana的祕密花園: My Fair Wedding 我的夢幻婚禮(二) (9/29 更新!)
Nana的祕密花園: My Fair Wedding 我的夢幻婚禮(三)
Nana的祕密花園: My Fair Wedding 我的夢幻婚禮(完)
Nana的祕密花園: My Fair Wedding (Venue 遺珠篇)
Nana的祕密花園: 台北的婚宴 - 場地篇 (未完)
Nana的祕密花園: 台北的婚宴 Grand Hyatt Taipei- 場地篇 二
Nana的祕密花園: 近況: 一月小記+台灣reception禮服
Nana的祕密花園: 台灣reception的Gucci禮服
Nana的祕密花園: My Fair Wedding 我的夢幻婚禮 - 禮服篇 (work in prog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