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25/2015



過去的許多年裡,我似乎並沒有因為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煩惱過。E跟我都是比較忙的人,下了班最大的樂趣就是躺在沙發上什麼都不做和吃美食喝美酒,於是我們吃遍了紐約大大小小的餐廳,也造訪了各種不同的酒吧。

可是在30歲之後,無論我的體力,新陳代謝,還是身體的狀態都大幅下降,我每天下班都覺得累,走點路就膝蓋痠痛,滿衣櫃的漂亮衣服都穿不下....於是基於以上這種種的原因,在大概兩個禮拜前我終於下定決心,對自己的生活做出一些改變,離開這個舊的,懶散的,從來不運動,天天外食,喝酒比喝水多的自己,建立一個可以長久堅持下去的,健康的生活習慣。(當然還要瘦一點XD)

希望能夠堅持以下幾點:

1) 每天喝足量的水
2) 每天都要吃早餐(過去我常常用咖啡帶過早餐)
3) 飲食不過量,以吃八分飽為原則
4) 每個禮拜運動五天,每次一小時(最少一週也要運動三天,每次一小時)
5) 每天最多喝一杯酒。(E不在家時則不喝)-> 過去我們每天是一到兩瓶的在喝
6) 至少睡七個小時

短期的目標是希望可以穿下滿櫃子太小的漂亮衣服,長期的目標是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為了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加入公司附近的健身房,也請了私人教練每個禮拜上課(這之後會慢慢分享),希望一個禮拜至少去健身房三次。(其他運動時間可以選擇健身房以外的運動)

雖然設定了目標,但是我不會把自己限制住逼得死緊,不然以我愛唱反調的個性可能沒幾天就不願意繼續這樣下去了。所以我不會限制自己絕對不能喝酒,也不會說一定要天天運動不可,更不會限制晚餐一定要什麼時候吃或是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每天生活已經很辛苦了,不過減個肥,改變一下生活習慣,人生還這麼長,何苦逼死自己?XD -> 光這樣說就可見我的減肥之路困難重重~

為了要keep me accountable,以下記錄每個禮拜的飲食運動週記(其實看每天吃這麼好看起來就像變肥週記吧~~~)。從禮拜三開始記因為不記得之前吃什麼了.....

10/21(三)
運動:熱瑜伽一小時
飲食:
早餐:Starbucks的Oatmeal加果乾(不加糖),一杯咖啡加牛奶
午餐:Pret的一個wrap(約400卡)
晚餐:NY Strip牛排一份,一小碗和風沙拉,E的炸魷魚圈和甜薯薯條若干,1/3瓶紅酒


10/22(四)
運動:私人教練一小時
飲食:
早餐:Starbucks的Oatmeal加果乾(不加糖),一杯咖啡加牛奶
午餐:Pret的一個wrap(約400卡)
晚餐:大爆表。今天陪E去應酬,吃的是日本餐廳Omakase....+1/4瓶清酒和半杯啤酒
(不過我很克制的沒跟他們在用餐之前先去喝一杯)

(註:晚餐的松茸)

10/23 (五)
運動:Pilates training 一小時
飲食:
早餐:Starbucks的Oatmeal加果乾(不加糖),一杯咖啡加牛奶
午餐:Pret的半個sandwich和小碗雞湯(共400卡)
晚餐:兩隻帶卵的langoustine 


10/24 (六)
運動:快走慢跑一小時
飲食:
今天早餐:oatmeal bar和一杯咖啡加牛奶, 午餐:兩碗弗跳牆
點心:起司若干,龍舌蘭調酒一杯
晚餐:日式壽司.....和不到1/6瓶清酒



10/25 (日)
運動:快走慢跑一小時
飲食:
早餐:一杯咖啡加牛奶
午餐:北京烤鴨,筍尖腐皮,鹹魚茄子,三椒炒大腸 (四人分食)
晚餐:3隻螃蟹,一碗家裡自製弗跳牆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