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8/03/2016


離開了普拉多,我們接著往午飯前進。



這天午飯的用餐地點,被我(很恰當的)安排在離皇宮不遠的,金氏世界紀錄上第一間餐廳,Botin.  :)跟E結婚多年,我已經把老公擇善固執(或說龜毛)的個性摸得清清楚楚。E不喜歡在午餐上花太多時間,也不會願意為了找家餐廳或等個位子,等超過十分鐘以上的時間。身為一個貼心(?)的老婆,只能夠儘量多找餐廳資料,走到哪算到哪,如果因為餐廳太忙而無法入座,只能含淚揮揮手換下一家~~

還好這次時間算得剛剛好,在下午三點,旅行的人潮幾乎散去,但餐廳仍在營業的時間順利入座。馬德里的人生活隨性,午餐晚餐都吃到很晚。一般來說,午餐要吃到差不多下午四點鐘才結束....


Botin的牆外就古色古香,而且大刺刺的展示金氏世界認證。當年海明威也是這家餐廳的常客。在海明威的名作The Sun Also Rises裡,最後的一段就是發生在波登餐館的:

“We lunched upstairs at Botin’s,” he wrote. “It is one of the best restaurants in the world…I ate a very big meal and drank three bottles of rioja alta.” ("我們在波丁的樓上用餐,"他寫道。"這是這世界上最好的餐館之一...我吃了一頓大餐而且喝了三瓶Rioja")

而我們就是在海明威書裡提到的二樓用餐。餐廳非常的古色古香。下午三點多入座的時候,餐廳仍是滿滿的人潮,大部分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餐館的menu很簡單。


因為沒多久前才吃過東西,並沒有太餓。但是來到西班牙的第一餐,當然要點份Sangria. (E表示,他只喝得下可樂~)


再來一張餐館照。氣氛很棒吧!


E點了冷湯前菜,我嘗了一口還不錯。


他接著點了一份墨魚飯。我有勸告過他這家店不是海鮮專長啊,但E的說法是,出差了這麼多天,他很想念米飯的滋味~(到底誰才是亞洲人啊??XD)



我點了(餐館有名的)烤豬,滋味還不錯。皮脆肉軟,而且肥肉不多,整份都被我吃完了~



原本侍者還問我們要不要吃甜點,實在是吃不下,點了份咖啡作罷。


走下樓的時候順便拍了一樓的擺設,也是很古色古香。


吃飽飯後散步到皇宮。其實皇宮距離餐館沒有很遠(大概五分鐘腳程吧),但是七月底馬德里的太陽實在太熱,而且越到下午越熱,我都要融化了。


皇宮非常氣派。


友人告訴我,他們之前去馬德里時,因為同行之中有人認識當時的菲利普王子(現在是國王了),還在皇宮被接見。(真羨慕!!)


皇宮內部不能拍照,只能在入口拍一拍。內部的陳設跟凡爾賽宮有點類似(但更為奢華),完全可以顯示出西班牙當年世界強權的氣派,而且跟凡爾賽宮不同的是,馬德里皇宮的各種裝飾都是真金白銀打造,不像凡爾賽宮只有外表氣派,其實連大理石都是畫出來的~~(這可不可以說是金玉其外敗絮在內?j/k!!!! XD)

離開皇宮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但外面一點都看不出來,依然是三十幾度的高溫),這麼熱,但皇宮外面還是排著一大串旅客的人龍(皇宮每晚六點到八點之間是免費入場的 =p)雖然我還想繼續走走,但E臉上僵掉的表情已經告訴我此時不宜,他再不回旅館休息,接下來的幾天我就沒好日子過了(笑) 於是我們打道回旅館,等E好好睡一頓午覺後再繼續拜訪這個有趣的城市~

下一篇來聊這次馬德里住的旅館吧!(心)


2 則留言 :

  1. 不知道皇宮內是否也是悶熱難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喔舊式石頭建築都滿涼快的,就算沒有冷氣也不會太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