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01/2016



(圖文不符。首圖是今天晚上去洛克斐勒廣場看聖誕樹點燈。在紐約這麽多年,這是我第一次去參與點燈,感覺好有節日氣氛!:))

最近在一個臉書社團裡,看到好多女性團友們抱怨她們的先生(或身邊親友的先生)是怎麼的對她們不好怎麼的小氣,看了真是讓人好生氣又好不捨喔!一個女人再怎麼愛另一半,也是要好好過自己的日子,有自己的生活,不要讓男人覺得妳是一個依附著他,沒有自己想法的人。不要讓他們覺得可以take advantage of you!!



結婚了許多年,雖然我跟E先生的感情也是跟一般人一樣會上下起伏,大致上來說他(到目前為止)一直都很疼我也很尊重我,算是個我眼裡的好男人。這除了我當初選老公大概有踩到狗屎的好運(慧眼識珠XD)之外,為了要生活的更舒適(或減少大吵架的機率~)我們之間也建立了一些基本的相處原則:

1. 把對方放在第一位


在我們剛結婚的時候,我不是E先生眼中的第一位的。他的家庭才是。E先生出身在一個大家庭,他把他的家看得非常重要,而我又是那種,在讀書的時候希望嫁給那種沒有兄弟姊妹父母雙亡的男人那種孤僻鬼XD,交往的時候我就非常受不鳥總是要去參加他家一天到晚的各種活動,或是為了他的家庭需要而讓我犧牲。(當然也不是什麼大犧牲啦,總之就是為了遷就他的家人而造成我們的不方便)但我也沒辦法,當初我們以“結婚為目的來交往”(沒錯我們就是這種正經鬼)的時候E先生就解釋過家庭對他來說的重要性,我也覺得嫁給一個孝順的男人比不孝順的男人來得好(真的嗎?)所以就同意了~~後來才發現,這種事情不能說同意了就同意了!!他把家人看得比妳重要,這種事後患無窮好嗎???

當然E家人不是什麼牛神鬼怪啦~~其實他們人很nice,對我也挺好的!只是E每次讓我去遷就他們的時候,我對他們的不滿就又多了一層(這E也要付部分責任),累積幾年下來直到有一天E又要勉強我去遷就他家的schedule的時候(那次他要我放棄跟家人過中國年,去跟他家慶祝某個親戚的生日,還不是當天生日!)時我終於爆發了。我跟他說要是他一定要我去的話,以後他就自己跟他們過,我要掰掰惹~~~~這種日子我過不下去了!與其要跟繼續忍這種事二三十年,一直到我跟他相看兩厭,不如現在一拍二散,兩個人都還年輕沒小孩,很容易再找到下一半der~

當然E先生不肯啊,後來我們吵得翻天覆地(以下千字省略)後他終於同意我的說法,那就是他家人不會跟他過一輩子他老婆我才會跟他過一輩子,他要嘛現在離婚(他當然是不願意!),要嘛以後這種事情順著我。那是他的家人,我不會阻止他盡孝,過節他可以回去,我不會攔他,但那不是我的家人,我願意看在他面子上回去很好但我沒有義務要回去~(也不是每次我回家他都有跟啊!憑什麼他家每次我都要去?做人要公平嘛~)後來他拒絕了爸媽回去跟我一起過中國年,然後從此以後我在家裡(包括在他家裡)的地位就建立了。沒有人會再勉強我做不喜歡的事情。(笑)一個女人在家裡說話大不大聲,還是要看男人願不願意為她撐腰(一個人撐不是不可以,是太累了~)

2. 對金錢的態度

不知道這件事我是不是說過很多遍了,但我覺得一對夫妻有相同(類似)的金錢觀真的還滿重要的。不然一個很愛花錢的人嫁給一個吝嗇鬼,或是一個完全沒有財務規劃想法的人嫁給一個對金錢管理很嚴謹的人,實在是一件超~級痛苦的事,如果婚前就溝通,達成共識,在結婚後會省下彼此很多的麻煩。

之前有提到我們家是怎麼管錢的(見[婚姻] 誰來管錢),雖然是一兩年前寫的,但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大致維持著類似的模式。其實不管是joint account,AA制,或是各付一部分怎麼都ok,只要兩個人達到共識就好。像是我們家以前晚餐大多是E先生付的,現在晚餐錢則都是我在付(老朋友們大概都知道我們家吃飯錢相當驚人XD)但那沒差,E會付其他的帳單啊~

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愛,如果為了錢要彼此斤斤計較就太痛苦了。


......其實剩下我還想要寫的還有 3. 良好的溝通,4. 獨立的心態,5. 強大的能力,6. 個人興趣....但這篇今晚是寫不完了。先po上來,剩下待續:)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