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18/2017



難得來京都,就是要大吃特吃!近幾年來美食團興起,特別是那種號稱一次可以摘幾顆星的團,每每帶起我的興致。。。可是轉念一想,我們已經每天吃得像是美食團了,還需要特地去參加嗎??XDDDDD


這次是在菊乃井的本店用餐,我們被安排在一個很寬敞的和室(以兩人座來說真是太大又安靜,吃到我都要睡著了~XD)。外面的庭園有造景,園景很美,只是太暗了照不清楚。(吃懷食就是這樣的:氣氛要美,餐具要美,庭園要美,當然食物也要美啦~)


很有氣質(但粉很厚)的中年女將是老闆娘,一直跟我們解說她先生的書(菊乃井的書,見圖),還有這間店的歷史。


點了店裡特製的純米吟釀。


為了配合E先生,菜單通常是拿英文的。


知道我想要日文的菜單,老闆娘很快的就又送上來了。(真貼心)


八寸。名店就是名店,不管好不好吃都賞心悅目。


蒸物好吃,打開來忘記照。
杯底的布料特別惹眼。



生魚片片得很細緻,透著光。


下一道白子(嘻嘻)沒跟E先生說這是什麼(怕他不敢吃,後來他才說知道)。
白子處理不好就會有很重的腥味,處理得好就是人間美味。那種濃郁的口感配上酸酸的醬汁,滋味很難用文字去形容。

這間的白子是美味的,但調味有點重。


這碗看起來似乎是古董,一定要小心使用。


煮物很好(上面還有金箔),不過日本人太偏愛柚子的調味,有時候感覺過多。


燒魚很美味啊。可惜魚有點小(貪心!)


清口舌。


接下來上螃蟹。螃蟹我吃過挺多名店的,這間的螃蟹是冷的,吃起來好失望。
螃蟹就是要熱騰騰的入口啊!!!


螃蟹上面還有標籤,證明出身。





接著是湯品。

今天的湯是魚翅湯。這種店的菜單都是師傅決定的,在來餐廳前事先並不知道會吃魚翅啊。(雖然我不是什麼保育人士但還是感到抱歉)(就像有時候餐廳會上兔肉或烏龜雖然三條線我也是把他們吃掉了)

既然菜都上了,我就以感激的心情把湯喝掉了。(雙手合十)真的好鮮好美味的湯,是當晚第一名的菜。意猶未盡。


最後是鰻魚飯耶!(雖然吃不下了)只好捨飯只吃鰻魚。感覺關西那邊調味鰻魚飯辛香味的調味比較重也不那麼甜,喜不喜歡見仁見智,我覺得滿好的。


甜點超級甜。日本人可能跟螞蟻一樣喜歡很甜很甜的甜點。


吃完結帳後,女將幫我們叫了計程車送我們出門。這天外面下著小雨,她穿著木屐,還是深深鞠躬直到看不見我們的車才離開,滿滿京都老店的風骨,讓我印象深刻。


對Nana其他米其林食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部落格首頁Category見Michelin Star裡面的分享。

另外,關於懷石料理,之前也寫過其他的食記,比較有參考性的大概是東京的龍吟還有紐約(已歇業)的Rosanjin.


菊乃井 本店
AddressJapan, 〒605-0825 Kyoto Prefecture, Kyoto, 東山区 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る下河原町459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