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18/2017


(前言)

今天寫這篇文,主要是要給未來的自己留一個記錄,
還有鼓勵跟我一樣還在路上不斷被挫折又不斷努力,沒有被生活打倒的人們。

在看起來很長很長很長的隧道之後,會有光的。

相信我,我們都不孤單。

---

我一直希望成為一個,喝著咖啡坐著頭等艙工作就會自動完成的企業家。
但骨感的現實是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創業者,連每天的午餐都是自己訂的。
通常我會趁通勤的時候訂午餐,這樣在進公司的時候午餐就會來,
我們可以一邊吃午餐一邊開會。

(中午才進公司只有一個原因:經常半夜還在工作。)

以前的我很愛旅行,也很常旅行。
我過去所工作過的任何一個公司都被迫(威脅利誘)給我超乎常人的假期日數,
好讓我可以經常度假。(姊姊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 XD)
現在我的生活和時間應該比以前更自由了,
而我卻比過去的任何一刻都不愛旅行,
因為一旅行事情就做不完。(哭)

出差的時候從點A到點C,一天跑兩三個行程好像很帥,
搭商務艙頭等艙,不管椅子還是食物也都比較好看(好吃),
可是我一坐飛機就累(是那種回來一趟感覺像老了十歲那種累),
常坐還會耳鳴頭會痛。(壓力不平衡)
就算坐所謂高級艙等,飛行的高度還是一樣高的,耳鳴和頭痛也不會少一點。

以前我每天穿著小洋裝,提個不經用的包包去上班,
鞋子還是嬌貴的皮底(Prada,Dior,Chanel,Ferragamo)
現在我每天拎著一個可以裝得下電腦的大包,
鞋子是要加過橡膠底的,最好還不是什麼高級牌子(免得跑來跑去做事時弄髒)

以前我的工作是曼哈頓的白領(高階不敢說,但白領是有的)
肩不用挑手不用提,事情都有別人跑腿,我只要拿張紙拿支筆。
現在我如果告訴家人我的工作內容,常常還會被笑,那不是黑手才會做的工作。
可是工作哪裡有分什麼高低貴賤。
如果我自己不會做,怎麼教人做?
如果我不懂,怎麼設計流程,創造效率?

以前我從公司的落地窗看出去,是壯觀的紐約市景。
現在我只感謝辦公室還有窗。
(在香港有窗的租物是比沒有窗的租物要來得貴的,
看出去有“風景”(?)的窗戶又比看出去是牆的窗戶要來得貴的~)

剛開始公司的時候,我雄心萬丈,有好多目標打算完成,
可是到現在為止,好多事情一直停留在“目標”為止,
不是我不願意完成他們,而是計畫跟不上變化,
每天都有新消息(好消息壞消息,通常是壞消息 =p),只能隨機應變。
當然我也完成了很多事,很多原本沒在目標上但似乎更為緊急又更為重要的事。

每添購一樣新的設備時我都很猶豫,因為如果哪一天公司要收了
(我是那種不僅要做business plan更要做exit strategy,想很多的人)
那又是多一樣要處理的垃圾。
而這也改變了我對生命的看法。
以前的我喜歡收藏(衣服包包鞋子手錶家飾品,想的到的大概都有收),
數大便是美。
而現在一年內搬了兩次家,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繼續搬家的我才了解到,
每一樣我們帶進我們人生的東西,都有它的代價。


我一直覺得公司是我的階段性任務,但我的人生似乎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上。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放手。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放手。
過去的這許多個月,
發生了許多開心的事情,也有許多擔心到讓我睡不著覺的夜晚,
還有些時候跟E先生吵到覺得我們不適合在一起(更不適合一起工作)
兩個人沒有明天。
但是吵吵鬧鬧的,這麼多個月了,我們還是在落到谷底的時候,扶彼此一把。
還是在兩個人都情緒化的時候,盡可能的找到一個折衷的有建設性的方案。
不是每一次都成功的。
不是每一天都覺得有希望的。
有時候很軟弱的日子我只想躲在角落不去面對這一切,但太陽總是會升起的,
把自己逼出門,總是能做,比躲在家裡更多的事情。

我的2017年十一個月感言,真的不是太正面,
也沒有什麼雞血。
當然我沮喪的時候也會去讀雞血文(推薦咪蒙李笑來雷軍)
但雞血不能天天打,會失去效力。
如果要我說的話,創業就像跑馬拉松,跑到最後的人就贏了。
(當然要跑到最後還在賺錢才是贏~XD)

最後我想要引用稻盛和夫的一段話做結尾:

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認真拼命的工作。
除了拼命工作以外,
世界上不存在更高明的經營訣竅。

一起加油吧~(笑)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