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9/15/2011

前幾天在酪梨壽司的日記有篇迴響很大的文章"當他說, 錢都是我出的, 我有權利要你滾", 起因於一個女讀者來信問關於夫妻間財產處理的問題.

我看了作者的原文和回應...感想很多卻一直不知道怎麼寫, 直到我們吵架的昨晚.
(I keep on thinking abt writing a feedback of that article of some sort...but I wasn't sure what to write, until what happened last night.)

E和我昨晚吵了個超大的架, 起因很愚蠢...但我們哪次吵架起因不愚蠢? (聳肩)
(E and I had a huge fight last nite for some stupid reason....well, pretty much all of our fights started with some stupid reason. =p)

一開始吵架時一切都還ok....雖然我們爭執的有點激烈但彼此都還很理性, 直到他說了這些話:

"有時候我覺得無論我多努力都沒辦法滿足你"
"這樣下去我們的婚姻無法長久"
"也許你該考慮一下這婚姻是不是真的你想要的"
(The fight started like a normal one.  Although we had some intensive argument it was mostly under control, until E threw out the word "Sometimes I feel that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I'll never be able to satisfy you".
"To you it's all about money"
"When you acting like this I feel like our marriage is not going to last too long" "Maybe you want to rethink about all of this")

然後我就整個崩潰了.  我開始大吵大鬧, 哭, 吼他"你怎麼能對我說出這種話" "你以後再也不要給我任何東西我死都不會要"

然後我開始收東西, 打電話去朋友家準備借住.

他看到我開始收東西, 剛開始還說了點氣話, 發現我是認真的才在那邊哀求我不要走.

我問他, "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我跟你結婚是為了我愛你, 不是為了讓你可以對我講這種話的"
"你自己想想看, 我剛跟你在一起的時候, 有拿過你任何東西嗎? 你每次都說要帶我去逛街, 我有哪次不是說不要?"
"很多時候我說想要什麼我只是說說罷了, 是你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的"

然後他開始辯解, 他做這麼多還不是為了我啦....我想要什麼他都想要給我啦....blahblahblah (以下數分鐘省略)

我給了他幾分鐘辯解, 然後叫他閉嘴, 道歉. 保證以後再也不可以提關於離婚阿不能長久在一起之類的鳥話.

他說, 好, 但是你也要道歉, 你不該亂發脾氣.

他道歉完保證完後我乖乖也跟他道歉...然後我們就合好了 (笑)

其實兩個人在生活中不可能完全不吵架, 但是吵架應該是一種溝通, 而不是只是發現情緒的藉口.

我們結婚因為我們相愛, 既然結了婚, 就不該想那些會不會離婚阿有的沒的...這種沒大腦的話, 提都不該提出來!!

然後關於錢...雖然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但是如果一個男人真心愛你, 他絕不應該把錢拿來當要脅你的一個手段...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什麼事情都要計較厲害關係, 那當合作夥伴就好了, 還結什麼婚?

雖然這個年代很多人很多事情都講求公平, 但在我們家, 沒什麼公平不公平的...E賺得錢是我的, 我賺得錢是我的 (心)他出差回來會帶禮物, 我下班回來也會給他親親阿 (笑)建立一個甜蜜美好的家是我們兩個共同的責任, 沒有什麼是我的你的.

如果今天沒有E, 我的生活還是會過得好好的, 但是有了他我的人生變得更幸福... =)



------
我把之前寫的那句"對你來說一切都跟錢有關"給拿掉了, 因為只放上這句話很容易被斷章取義. =p

我跟E的感情很平等, 但是他對我有一種超強的保護欲....就是一切都想給我最好的, 只要我開口的東西(就算我只是隨便講講)他也看待得超認真...所以每次都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但是那是他自找的阿!!!所以當他在生氣的時候把這種事情拿出來講我都會超生氣!!!!!)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