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9/08/2011

昨天E來我們跟朋友的聚會到得很晚, 進來餐館的時候表情一臉黑暗.

我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了? 他一臉愧疚的說婚戒不見了, 大概是在進計程車的時候掉的, 他四處找連計程車司機都下車幫他找都沒找到...(然後繼續叨念10分鐘關於他早就告訴過我他手關節太小這種事很容易發生之類的blahblahblah)

當下我當然有點生氣.  (好好的一個婚戒才買不到兩個月你就給我掉了, 掉了還敢給我找理由, 不生氣才怪!) 小小念了他兩句, 看他一副失魂落魄不斷責怪自己的模樣又捨不得. 只好轉而安慰他唉呀這種事情都會發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American Express會cover (因為還沒買到三個月!) 我們這禮拜天再去買個新的就好了.

雖然E表面上同意我的說法我知道他心裡還是沒有停止責怪自己. 即使今天天氣很糟小雨沒停過路上都是水, 回家的路上他也堅持要沿著他當初去叫計程車的路線沿路找回去.

結果當然是連個子兒都沒看到阿. (聳肩) 我說: "it's ok hun.  除非你明天就要跟我離婚, 不然我們在婚姻裡比這糟的事情還會發生很多. 這不過是個戒指而已. 又不是我們買不起"
(it's ok hun.  Unless you are divorcing me tomorrow, otherwise there would be a lot worse things that will happen during the course of our marriage.  It's just a ring.  It's not like we can't afford another one)

沿著大廳電梯走廊找到家門口, 我心裡已經賭定沒希望了...但就在E進臥房放手錶的時候他發出一聲尖叫: "It's here! It's here!!!" 我奔進去看, 唉呀這不是那個掉了的婚戒是什麼!

E微笑著很不好意思的說, 一定是我洗手的時候怕會掉所以先拿下來, 結果趕著跟你們碰面忘了把戒指戴回去一直到上了計程車才注意到空空的手指.

"Oh I am so glad it's here" he smiled.

我也笑了...但是不是只有高興他找到戒指而已.  我高興的是, 一向脾氣壞沒耐心的我, 沒有為"他掉了戒指這件事"而對他生氣大吼大叫或是不斷埋怨責罵 (雖然這是人遇到事情時最直接的反應), 而是注意到這件事已經對他造成的心理上的傷害, 轉而支持他安慰他.

如果我對"他掉了戒指這件事"小題大做, 那就算最後找到了戒指, 為這件事情爭執對我倆婚姻的傷害, 是就算找到了戒指也無法彌補的.

在婚姻裡我們總是會遇到高潮和低潮, 在對方不開心的時候, 對伴侶的支持和鼓勵, 是比什麼金錢啊禮物阿都要來得重要的.  畢竟這是你選擇要一起過一輩子的人耶, 不支持他你要支持誰呢? (心)


---
在這裡也要感謝一直看顧著我們的神.  如果沒有祂E和我絕對沒有可能今天會在這裡.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