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16/2014

(續上篇)離開了遺跡後,我們開回了利馬市區的方向,路上除了黃土,還有利馬惡名昭彰的貧民窟,Shanty town.  

我很想跟大家說我的旅行只有很rosey很浪漫很多新鮮有趣奢華鋪張的事,但是事實不是如此。旅行,只是生活的延伸。來到利馬,身為一個遊客,你不會也不可能忘掉利馬的貧民窟。

利馬的貧民窟多半是依山而建,因為貧民沒辦法買得起平地的房子。他們沒有電,沒有自來水,沒有瓦斯,當然也沒有抽水馬桶。一切生活都是最基本的,要帶什麼家用品回家,得自己辛辛苦苦從平地提上來....沒錯,在依山而建的貧民窟,自然也沒有馬路。

我在見識到Lima的貧民窟時,內心有很深的震撼。並不是我沒有見過別的貧民窟....像是中國把貧民區都用圍牆都圍起來,或是像在柬埔寨,一個人一天只靠一美金生存,那些我都是見過的,可是我好像沒有見過一個國家有數量這麼 多這麼龐大的貧民城鎮,也沒有見過一個國家在資本主義剝削下人民過得像是被逼到最後的一個角落那樣的艱辛。我在利馬見到的最讓我有感觸的Shanty town,是一座山,一面是工廠在挖礦山 的礦產,已經把山挖了一個大洞,另外一面的山則是貧民窟,而下雨的時候,想當然耳,沒有地基的貧民窟和沒有水土保持的礦山會發生什麼事....看了真的讓人心好酸。



我不知道秘魯的政府,有沒有心為這些在社會底層的貧民做什麼事,但是這樣的景色看起來真讓人傷心....(在此再度呼籲,我們選人不選黨!不選權貴! )

在貧民窟的另一端,利馬的市中心,看起來像是另一個世界。


到處都是西班牙殖民時代留下來的房子。


教堂,政府辦公大樓,總統府等等等...。










來市區的重點,是去San Francisco修道院。這個St. Francisco修道院同時也是(又是)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有沒有覺得遍地都是Unesco?)最有名的是它的古董藏書,據說高達25,000冊。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知識,Order of Saint Francis(St. Francis教派)是以簡樸生活和教學聞名的,所以有廣大的藏書並不令人意外。教堂裏不能拍照。我們有去參觀圖書室,真的是非常驚人的收藏,很可惜的是因為利馬潮濕,教堂又沒錢,所以很多書都看起來急需整修, 快整個爛掉霉掉了....。(哭)


另外一個這個教堂有名的,是它裏面埋了25,000個人骨,裏面很恐怖(悶臭),不建議去參觀。(除了萬聖節,骨頭有什麼好看的啦?)

回到旅館後稍作休息,晚餐在另一個Country Club,算是秘魯和外國食物的混合做法(Peruvian fusion food)。飯店很漂亮晚餐不甚好吃。只有drink很不錯,好喝又酒精濃度又高=p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