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07/2015



昨天在柔藍食單看到出自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話:

“在年輕的時候吃好吃的東西是重要的事”

“如果想要維持自己對食物的品味,平常就非得吃一定水準以上的料理才行”

身為一個為了美食而活的人,對上面這兩段話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本來我寫食記就不多,近來食記越寫越少,一部份的原因是最近比較少外食(很多時候在家裡吃不但更乾淨美味,食材也用得更好),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紐約的好餐館都吃得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東西了。XD 不過偶爾還是要出去吃飯,鍛鍊一下味覺,也給自己一些做菜的新意。(如果在紐約有什麼特別美味的餐館請大家一定要跟我分享!也許有什麼我遺漏掉了的也說不定,或是有些隱藏在巷弄的小餐館,沒有口耳相傳很難去挖掘到)

這天我們又回去吃Degustation.  我很喜歡這家店,因為它有點西班牙口味,有點法國,有點新美式,又有點亞洲風,算是現在很流行的所謂的“無國界料理”,結合Farm to Table(從產地到餐桌)的風格。不過吃過很多無國界料理,許多都是嘩眾取寵的噱頭。無國界料理要做得好,廚師不但要有對不同食材不同調味的精準掌握,還要有一定的基本工,不同食材和調味的混搭,才會讓人驚豔而不是驚嚇。(笑)

跟米其林一星,僅隔著一道牆的姐妹餐館Jewel Bako相比,Degustation走比較casual比較輕鬆的路線,整個餐館只能容納不到20人,沒有桌子,所有的座位都圍繞著吧台,也就是開放的廚房,客人可以一邊聊天,一邊觀看廚師真槍實彈的烹調即將入口的菜餚。

(照片來自Degustation官網)

Degustation的menu很簡單,只有短短一頁,另外有Chef's tasting menu,是七道菜的特餐。如果不點特餐的話,因為這裡的菜是走tapa style,分量比較少,兩個人應該要點五六樣菜才夠。

這天我和E都點了tasting(他懶得點菜,我懶得幫他點)和配酒。他們家的配酒很不錯,價錢也不壞,我挺喜歡的。除了配酒外也有酒單(酒單還比菜單長),價格都很合理。


這天帶了這隻寶貝的包包。很少用蜥蜴皮的包包(怕被我粗魯對待),今天跟老公約會難得帶出門。:)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廚師料理的一舉一動,很有參與感。


我很愛Degusttion這樣的開放式廚房料理,當然這樣家常的氣氛和Chef's table at Brooklyn Fare的氣派廚房,訂做的餐具和刷得亮晶晶的廚具,還有各式罕見食材一字排開的震撼是不能相比的....不過Chef's table雖然美味,但在美食之外有一部份是吃新奇,而Degustation的料理則是真正真材實料,沒有經過美化沒有包裝的。


第一道是oyster.  配著微酸的醬汁,很開胃。


配的酒是Cava.  讓我好想念西班牙。


白蘆筍很美味。用了一點培根來把香氣帶出來。今天每一道的醬汁都用得恰到好處。(以下料理皆為一人份)


章魚。這道有點偏辣。章魚很軟,是先長時間燉煮後再煎或烤過的。前兩天才在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那裏看到燉煮章魚的做法。在想下次可以也這樣燉煮,然後再沾韓國辣醬進烤箱。(已經邊想邊流口水)


然後換白酒。是南非的白酒。跟E吵著說下次去南非也要帶我去 XD

(E: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


小顆的馬鈴薯配泰國咖哩,然後用了果類帶出酸味。


此時換下一道白酒,這個酒比較earthy。


咦我忘記這道是什麼了~


羊肉。不會腥,不過我覺得我做得羊肉比較好吃。到這道菜上來時我覺得已經該換紅酒了。


紅酒等吃完羊肉才上來。


接著吃起司。雖然我們在家裡不會特地吃起司(只會拿來入菜),但起司,堅果,和蜂蜜類的醬料搭配得好實在是人間美味~~~~


我們另外單點的鵝肝...就說他們家分量很小了,單點的鵝肝我兩口就吃完了。第一次吃鵝肝配香草冰淇淋,出乎意料的搭!下次我也要在家自己做鵝肝冰淇淋!


甜點酒我忘記照了,點心是Torrija.  這道好吃到我要融~化~了~!!有點怨念因為老闆J今天不在不然他會給我超~大份的(像是底下的三四倍大),或是特別口味(像是抹茶或巧克力)的Torrija...(怨念)。不過沒吃到也好不然只會變太肥 =ppp

下次在家做看看Torrija吧,應該不難,但要做到這~麼好吃真的是需要點技巧。:)

等不及再回去。這家跟Jewel Bako同個老闆,menu也是一樣幾乎全年不換的,雖然喜歡但不能太常去會吃太膩 XD


Degustation
地址: 239 E 5th St, New York, NY 10003
電話:(212) 979-1012



----

要看更多Nana的及時分享,請加入Nana的FB Page喔!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餐廳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喔!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