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20/2015


今天來跟大家聊寢具。:)

雖然(自己覺得)我們家的寢具看起來很高級,但其實我們並沒有在這方面上做太多的花費。怎麼說呢?寢具對我來說,是裝潢的一部份,而且是實用品不是裝飾品(每天都要睡每個禮拜都要洗當然要實用不能純裝飾啦 XD),所以在色調和設計上要能夠與房間的裝潢搭配,而且要有很強的實用性為主,重要是睡起來舒服好保養,並不需要是什麼大名牌~

現在我們主臥室的寢具是Calvin Klein家的....我知道大家一定會想,CK怎麼什麼都賣,連寢具都賣起來了?沒錯,而且不只是寢具,連床我們都是買Calvin Klein家的喔!XD 我個人很喜歡Calvin Klein的傢俱,線條很簡潔,很有現代感,很實用,(跟其他品牌相比)價錢也不會高不可攀....。對現代感傢俱有興趣的話,真的很推薦大家去Google看看,有很多不錯的東西!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傢俱品牌是Donna Karen(->這人怎麼老喜歡一些不是做傢俱本行的品牌啊?),雖然我是在裝潢完才發現DK的傢俱,可是她的傢俱(和DM)完全就是我的風格,如果真的要歸類的話應該算是紐約現代風吧哈哈。

再回來談寢具。對於寢具的想法,一般人可能覺得,把床鋪了,上面蓋了棉被了就好,是不是?Nonono~(搖手指)如果這樣想可就是把寢具的學問想得太簡單了噢!如果要完整的鋪好床,一般來說床墊下面會有床架,床架有專門的床單(有時候還有床裙),床墊也有專門的床單(簡稱床墊單),床墊單上面有另外一個床單(然後睡覺就是要睡在床墊單和床墊單上面的床單之間,這樣棉被才不容易髒喔!),之後才是毛毯或羽絨被,最後蓋在最上面才是裝飾用(?)的棉被。另外,裝飾用的枕頭(完全不需要,只是為了好看XD)每天睡覺都要移開~~不然不但沒有位置睡覺,弄髒了枕頭還不好洗~(暈)

在寢具的選擇上,我會傾向選擇棉質的寢具。雖然絲質的寢具很美,看起來賞心悅目(之前在舊家就是用絲質的),但其實超~難保養,而且很容易被刮壞(長指甲的女生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如果連睡覺都要小心翼翼的,那實在太~累~了~,所以真心推薦大家用棉質的寢具就好,不用特地選太高級的材質。(笑)

另外因為每週都要洗床單,所以我會把床墊單,床墊單上的床單,和枕頭套等都買兩套,這樣每週換洗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沒有床單可用,長期下來是很好的投資喔!(棉被等等就不用買兩套了啦)

在顏色選擇上面,我會選擇跟房間色調相近的顏色,但儘量會選擇偏深色的寢具。除非是真的超愛乾淨超小心的人,不然深色的寢具在保養上面,真的比淺色的寢具容易非~~常的多!!特別是女孩子每個月都會有不方便的時候...再怎麼小心翼翼都可能有意外的發生(是不是太直白了些?=p)為了安全起見,我一般只會選擇深色的寢具。(E在旁點頭如搗蒜)
最後來跟大家聊鋪床要像百貨公司或是五星級旅館一樣好看的祕訣~~其實很簡單啦,就是要有“層次感”。(英文的話應該是layer和texture)可能的話,在顏色和花紋上要有層次,在折法上要有層次,在擺設上要有層次。以下圖的床來說,應該可以看出床墊單和床單是同個顏色的,但是把床單反折一小部分,就顯出層次感。床單上面是紫色的毛毯(因為我家暖氣超熱的所以被子都很薄~),也是反折一小部分露出層次,然後最外面才是床被,一樣也是用反折來顯出不同的層次和高度。(這樣解釋有沒有很簡單?=p)

在裝飾枕頭擺設上也是同樣的道理。(不想要裝飾枕頭的話這段可省略XD)在選擇裝飾枕頭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不同顏色大小不同質料的裝飾枕頭,這樣枕頭擺起來才有氣勢有層次感!枕頭的方向不拘,不過原則是越大的枕頭擺越裡面,越小的枕頭擺越外面,這樣視覺上才會有不同的高度,也顯示出裝飾的質感。


----

要看更多Nana的及時分享,請加入Nana的FB Page喔!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居家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喔!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2 則留言 :

  1. 妳最近用的那個gmail 我寄了兩次信 都被退回呢 所以寄到妳先前 留的郵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