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6/02/2017


剛剛看日歷,才察覺到已經六月了,一年都快過了一半。

過去這五個月,感覺好像哪裡都沒去,什麼都沒做...可是仔細回想起來又好像發生過很多事情喔~(本來就這樣吧!XD)

一月跟公司提了辭呈,拼命加班把一切流程作業完善讓公司接手。
二月離開了公司,開始了自由業(?)的新生活,處理離開美國的各種細節。
三月離開了紐約,搬家(具)到邁阿密。把邁阿密的房子施工整理到可以舒服居住的地步。
四月中旬來到香港。
接著是五月。五月公事私事都超級忙碌,跑了日本韓國台灣,五月底又去了峇里島。

然後就六月了。

時間好快一下就到六月了,感覺在紐約的生活,甚至是邁阿密的生活,都好像是上輩子的事了。李笑來說七年就是一輩子,我覺得過去的這幾個月就是這樣的高速運轉,不過五個月,好像已經活了幾個人生。

之前有提過的,在公司營業額破億(台幣啦!)之後,我不會再談跟公司有關的財務數據。(繼續談這個也沒什麼意思)生意這種東西是這樣子的,有時上有時下有時賺有時賠(呸呸呸~),如果要堅持下去,只能保持著平常心,不管生意好不好都不能讓它影響生活。(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得要死!)雖然不談數字,但我會繼續分享在工作上所學到的,各種想法和心得,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紀錄。:)

2017年剩下的七個月,我希望把公司的SOP和制度都建立起來,把內部管理做好讓E專心拼生意,如果運作順利的話也許會再招人(不過我不是很願意在短期內擴充,覺得雇人對員工有責任而且又要磨合),總之還滿多事情要做的!

p.s. 工作文我不會每篇都貼fb,怕fb上專門看旅遊文的朋友煩死~(笑)想讀工作文的請不定期check部落格。

那麽就先聊到這~


之前的工作文:

[閱讀] 稻盛和夫的實學:經營與會計

[職場] 誰說辦公室要越氣派越好?

[職場] 有機動性,才能做更多的事情

[職場] 生活上的轉變:學習

4 則留言 :

  1. 回覆
    1. 謝謝~~~請Nikki多推薦一些邁阿密好吃好玩的,我們對這裡人生地不熟,都是靠Yelp大神哈哈

      刪除
  2. 營業額短時間破1億很不簡單呢~(看您部落格一年多了)可以分享一下資本額與產業別嗎?我也是剛結束上班族的生活計畫創業,要一次到位還是慢慢來?要投入一生積蓄還是要維持一個安全水位(但這樣就無法一次到位)傷腦筋不已,畢竟也是學金融的我沒有辦法那麼感性,與另一半溝通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妳所問的問題,每一行業都很不同,不能拿一個例子作為參考喔。有些行業資本額需要比較大,有些資本額比較小,還有毛利額大小與turn over rate都不一樣,很難去做比較的。我只能說我現在做的不是金融行業,但是不管是做什麼生意都是要給自己留安全水位的。要找錢除了把自己積蓄全部投入,也可以想其他的方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