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1/2018

 

上個週末我跟E先生來到了位於墨西哥中部的墨西哥城,也是墨西哥的首都。
從邁阿密出發到墨西哥城,有直達的飛機也可以從幾個大城市(Charlotte/Dallas等)轉機,三四個小時的距離交通相當方便。(笑) 

這次旅行運氣很好喔,每天都是好天氣!

入住的旅館是喜達屋的Le Meridien.  喜達屋在這裡有好幾間旅館地點都很不錯,位在城市裡的主要幹道Reforma上,可以走路去各景點。Meridien不是幾家旅館中最豪華的(之後再解釋當初選擇旅館的邏輯),房間倒是很寬敞舒適,價格也合理。我們住的還滿開心的。


抵達旅館已經是半夜,第二天拖到中午才出門。(噗)跟concierge拿了地圖,確認安全無疑(?)後散步到市中心。

一路都是歐式殖民風的建築,很漂亮。


沿路人行道種滿聖誕紅,很有節慶氣息。(天氣倒是熱到可以穿短袖 XD)


這是藝術宮(國家美術館),裡面有藝術品也有劇院演出,是不是很美?走在墨西哥城裡,常會不時以為自己身在西班牙~


磁磚之家。整棟房子四面都被彩色的磁磚圍繞。裡面是小商店。


磁磚之家旁邊就是達利的展覽。有室內也有戶外的展出,戶外展出可以自由進入。
達利的作品就是有點超現實。這個是跟起司一樣會融化的時鐘~


即使作品有許多瘋狂的隱喻,達利的雕塑線條流暢美麗,現代化的作品跟四周殖民時代的建築景色搭起來有說不出的和諧感。


隨意照了幾張我喜歡的作品。(心)




藏有很多秘密的抽屜人。

展館旁邊就是有名的步行區。四周有好多商店和展覽,因為墨西哥還在放聖誕假期,星期五下午街上的人很多,多是拉丁美洲的居民(沒見到幾個亞洲面孔)。



又路過一個展覽。(其實會進來是被建築物所吸引,喜歡這種西班牙式的中庭 XD)


聖誕節主題的展示品,帶著墨西哥色彩鮮豔活潑的風格。



繼續在步行區漫步。


路底端那個巨大的聖誕樹,就是舊城中心的大廣場了!


大廣場也是墨西哥城主教堂和總統府所在地。今天廣場裡面有舉辦活動被圍起來,可以買票到中間的戶外溜冰場溜冰~

背景是墨西哥總統府(很可惜今天沒開放)。


主教堂就位在廣場的一側,墨西哥總統府旁,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教堂(也是大主教所在地),非常雄偉壯觀!教堂本身是16-19世紀殖民時代的產物,建築在古墨西哥阿茲塔克人時代的古蹟之上。


不管是油畫還是鋪上金箔的木頭祭壇都很歐式的教堂。(旁邊添了些墨西哥風格的擺飾)


教堂後面就是阿茲卡特人的神殿Temple Mayor的遺跡。 在16世紀西班牙攻陷阿茲卡特的城市文明之後,大部分的建築都被拆毀,建材用來製造新的西班牙殖民時代建築,舊神殿也不能倖免。

我們現在看到的只是神殿的地跡。原本神殿應該長的像下圖這樣的:(圖片來源


走到這裡時我們都有點累了,想找個地方吃午餐。(墨西哥人跟西班牙一樣,午餐晚餐都吃得很晚,下午三點吃午餐很正常~)


在散步的路程中找到了一間漂亮的觀景餐廳,可以一邊吃飯邊看風景。

省了買門票的錢(誤 XD)


幸運的被安排坐在古蹟旁的露天座位。(大心)



開始點菜。菜單都是墨西哥文,我看不懂~~還好有E先生翻譯。他說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都跟英文很像,猜猜就知道了。(真的嗎?為什麼我像在看天書 =p)


還好酒類的名稱全世界都是一樣的(噗)


來張全景照!


吃完午飯叫了Uber回旅館。我們到達的第二天因為是三王節,是聖經上耶穌降生後有三個東方三賢者騎著駱駝來到伯利恆為耶穌獻上禮物(黃金乳香沒藥)的日子,也是西班牙文化中的兒童節,街上到處都是賣玩具氣球的小販。


也有這樣裝飾熱鬧的店家,超級歡樂的節慶氣氛!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