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5/20/2012

先把這週大事很快的記錄一下, 之後有空會再一篇篇補上.


5/14 (禮拜一) 晚上有事, 拖到10點鐘才有飯吃.

E說已經很晚還是叫外賣好了, 還是被我硬拉出去吃飯. (我實在很不愛外賣 =P)
禮拜一十點鐘的晚上很適合去Ippudo (一風堂), 到了這麼晚, 已經沒什麼人了, 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享受美味的拉麵. (笑)

如果要排隊, E大概會發脾氣說不去了不去了吧.....XD


5/15 (禮拜二) Robataya - 好久沒去了, 還是坐在熟悉的counter位置. (笑)

現在跟這個經理比較熟了, 也變成他的VIP.
他在的時候, 我們會馬上在counter有坐位, 有時候也會請我們喝酒! (誰都知道我們兩個喝很多....)

還是很愛點! 兩個人點七樣東西(包括一桶Kamameshi飯)....結果飽到第二天!! =p


5/16 (禮拜三) Greenwich Grill

這家是我的新嘗試, 是家日本人集團開的, 在Tribeca的日式義大利料理.

這家跟我們很愛的Basta Pasta比起來, 要更西化一點,
菜單上日式的東西也比較少.
但食物不錯, 服務很棒, 而且門口就可以停車,
以後應該還會去.


5/17 (禮拜四) Sushi Azabu
很好笑的是, 這家跟Greenwich Grill是同個老闆,而且就在它的地下室!!!
我說要去的時候E給了我一個眼神 "昨天不是才去那家的嗎????"
Na: "可是昨天去的是Greenwich Grill不是它家樓下阿! 這種隱藏版的日式料理, 搞不好更美味(?) 而且人家是米其林一星喔!"

所以我們還是去了.

食物還好, 好吃有餘, 美味不足, 而且我覺得在紐約這個程度的餐館很多阿.
而且因為是在地下室有蚊子~~~~~!!!
幫我們做sushi的, 還是他們家的料理長, 所以應該不是師傅手藝的問題(?)
但我們也不是點他們家最貴的menu (他們家有35/70/100+的set menu, 因為第一次去E只想點70的, 不過我們有加點北海道的海膽和甜點)

服務很棒 (這點跟Greenwich Grill很像), 應該(?)以後還會去吧.

5/18 (禮拜五)去久違的Bouley吃飯. It's like heaven on earth!!!

他們家的tasting menu實在好好吃好好吃我覺得我們以後每個月都可以回去吃一次!
之前是因為吃得太頻繁了(有一次在一個月之內就去了兩次), 同樣的菜單看到有點怕! XD

因為中午吃得很飽, 晚餐拖到十一點才吃! Otto家的外賣.
我們平常都點他們家同樣的東西, 不過這次第一次嘗試點他們家的Truffle pizza(黑松露比薩)!
好驚訝! 因為真的好好吃!!!
$35元一個派實在小貴, 但實實在在的滿足了我的truffle craving.
很實在的一片片在Pizza上的truffle, 不是像很多店很小氣的給truffle碎謝.


5/19 (禮拜六) 昨天下午和E兩個人跑去長島的一家Marble/Granite/Tile店看我們新家的kitchen countertop.

最後選中的是一個Italian的外表有點像雞血石的granite, 配深咖啡色的另外一個顏色.  原本E選的是半寶石, 但我實在不大愛.

其實我覺得我們的要求很簡單, 就是想要特別一點的, 不是builder grade的東西, 但其他人就會覺得我們很難搞複雜. 而且因為E有特別的design要求, 要把countertop比一般人用的更厚(cus we like thick quality), 在邊緣更加厚, 還要在island的兩邊做整片的slab, 連靠牆counter的backsplash, 都用雞血石色granite做frame再放深咖啡granite的slab上去, 而不是tile.

一整個不計血本. (笑)  這樣做出來的成品, 應該會很美吧.

我還在考慮, 新家完成之後, 這些設計的細節要不要放上來.

現在我對這些design的事情會比以前小心. 因為我花了許多心血設計的婚禮邀請卡被別人抄襲選用了(淚).  雖然自己的設計被別人欣賞會很開心, 但是花了這麼多時間選好配色用不同material找最適合combination的最後成品就這樣被別人給學去了, 實在有點傷心. ='((((((

現在我終於可以了解E爸媽不願意雜誌採訪他們家的心情. 以前我不懂, 總覺得有像雜誌或電視來採訪是多cool的一件事阿, 而且全美都會播出...
可是當你花了這麼多心血, 做出屬於你的特別的那一樣東西時,
為什麼要跟別人分享呢?


其他雜七雜八的小記:

----

過幾天E和我被邀請去一個在華爾道夫酒店舉辦的晚會!!  華爾道夫耶, 感覺好像紐約上流社會的人去的地方, 不是我們兩個窩在下城的平凡人的場合! (笑) 而且據說我們會跟那些fortune 500還是100的executives坐一桌!! 鄉巴佬的兩人都如臨大敵, 早早就把Tuxedo和禮服準備好(這次兩人都穿Dolce & Gabbana的).  雖然應該不會照相, 如果有什麼有趣的事再分享.

----

剛剛買到十天後飛倫敦的機票, 還沒計劃好除了倫敦和Amsterdam外要去哪裡.
我想去比較溫暖的地方, 像是西班牙阿Greece阿之類的. 想看風景去beach.
E的爸媽在考慮今年的全家旅行去南法和北西班牙, 所以我們可能就不會去那些地方吧, 還剩沒幾天我要趕快想出個計劃來! (笑)

6 則留言 :

  1. 有收到你email, 謝謝資訊喔!
    p.s. 你家先生真的很仔細, 我當初雖然整個家都是自己想自己設計, 但我只在乎看起來的樣子, 哈哈哈. 對真正的材質什麼還真的沒有非常的挑 :P 不過婚禮的東西我覺得其實你就想人家也是因為真的很愛你的設計才採用的. 我覺得這是一種compliment, 不要想太多啦! 不過給人看家裡就比較私人一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E對這些東西很挑因為當出他門家的房子就是自己蓋的,哈哈一般人(像是我 =p)就不會想那麼多......昨天又去看廁所的東西(浴缸阿什麼的).....還算滿長知識的

      btw如果你這次來訂不到eleven madison你會想把per se改eleven madison嗎?(這是E想問的我兩家都ok)

      oh然後我這兩天也在做trip planning所以想跟你說一下(你應該知道不過我就是比較雞婆=p) 去旅遊你可以叫amex給你當地的景點介紹和那個禮拜的活動噢。
      像是我們去miami就是什麼都沒plan就靠amex的email走的,也因為這樣才會想到去一些之前不知道的地方,像是去Versace的mansion吃晚餐之類的。通常是很簡短的介紹但我覺得還滿有幫助的。

      刪除
  2. 啊! Amex concierge後來很神奇幫我訂到超好時段的eleven Madison! :) 所以我還是想吃不同家 :P E如果真的不太想吃per se的話不用不好意思, 就一起吃日本料理~ 但是如果你們還是想一起來更好啊. Btw thanks for that info! 我還在慢慢discover amex的一些用途, good to know these little tips. 對了, 後來有決定這次歐洲去哪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去是飛倫敦(兩天),Amsterdam(三天),Cyprus(四天)。
      E是去Amsterdam 開會所以我有很多一個人的時間要打發,
      到現在還什麼資料都沒找。
      有ㄑㄜ」什麼特別景點的建議或一日遊的景點推薦請跟我說!我知道那裡你很熟=P

      btw我很想試Per Se阿。。。。不跟你們去不知道我們哪年哪月才去得了。。。

      刪除
  3. 說老實話... 雖然我很喜歡Ams(但幾乎都是因為跟姐妹去玩比較年輕人的玩法XD), 但我覺得只是你一個人打發時間的話有點痛苦 XD 說shopping他也沒有倫敦來的好, 說景點也沒有倫敦多 :P 不過我個人很推薦Anne Frank House & Van Gogh Museum, 這兩個我都去過兩次. 你如果有時間可以去那個風車村Zaanse Schans, 但我不知道你一個人去會不會無聊耶~~ 啊 我覺得租腳踏船隨意在市區踩來踩去還滿好玩倒是. 其他的基本上就是邊走邊晃囉. Ams其實不大. 喔還有差點忘了, 我覺得Heineken Experience (就是他的製酒廠)還滿不錯的, 但是again, 你自己去會不會無聊 (因為去參觀有免費的啤酒喝, 但我覺得啤酒要有伴 :P) But anyway, have fun though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 我一個人旅行慣了,不會孤單噢。
      當初我還一個人去意大利和中國=P
      謝謝你的資料,我會去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