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7/15/2014

E出差不在家的第一天,照例都很難熬。晚上加班到八點多才回家,原本想拿昨天煮的泡菜豬肉炒飯,等回到家人都懶了,隨便熱一下昨天煮的三杯雞和牛尾羅宋湯就是一餐。

不知道家裡另一半常出差的夫妻,是不是都跟我有一樣的反應呢?每次他第一天出差,都是我最不開心的日子,覺得做什麼都悵然若失(有這麼糟糕嗎?),然後這種情況,每天稍微減緩一些,等到他回家的時候(通常是四五天後或以上),我已經完全不想他甚至覺得他回來好煩好黏人 XD (真是不知好歹)

還好這次他離開的這幾天,無論是工作還是私事都會很忙,所以並沒有像之前一樣,在情緒上有那麼大的影響。

之前常有朋友家人問我說,真的能夠接受E這樣頻繁的,長時間的出差嗎?他這樣常出差,對我們的婚姻沒有影響嗎?通常他們這樣問的時候,我都會嘴硬說沒有,因為E超~愛我,所以一點關係也沒有!

事實上是不是有影響呢?我想多多少少都是會有的吧。婚姻中兩個人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來自不同的背景有不同的習慣,在彼此相處之下不斷的瞭解與磨合。雖然是結婚了,但是兩個人如果長時間處在不同的地點(甚至是時段)的話,因為沒有相處在一起,很容易的就會衍伸出不一樣生活態度和習慣。剛結婚時E每次出差回家我們都要以一個大吵架做為一天的結束XD。E是一個生活嚴謹的人,每樣東西都要有該有的位子,鍋碗瓢盆都要收到看不到的地方,杯子要用杯墊,吃飯不可以到餐桌以外的地方(而且一定要用餐墊和盤子才能吃東西),床要疊的跟飯店一樣整齊....可是我就是那種睡覺亂丟枕頭,最喜歡在沙發上吃零食,而且鍋子洗乾淨後常常放在爐子上懶得收的那種人(習慣真糟糕).....所以每次E回家前,對我來說都是像大作戰,前一天一定要花一兩個小時把房子微調成差不多他離開時的狀況,以免他回家“考核”的時候太嚴格,讓兩個人都精神崩潰 =ppp

然後另一個出差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外面的野花啦。對於監控另一半這件事,我想對於常出差的夫妻都有很多經驗,在這裡我也很簡單的分享自己的心得(不過這種事情都是要不斷學習的,我也在不斷的修正自己的態度和方式)。我的想法是,兩個人在一起,是因為阿。因為愛所以在一起,因為愛所以結婚,所以在婚後,要維持兩個人的親密,不要讓第三者有機可趁,最重要的就是彼此的愛了。所以要不斷的讓對方感覺到妳對他的愛,也要要求對方表達同樣的愛意(心)。

另外跟愛同樣重要的,就是信任了。自己要能夠信任對方,也要求對方表達足夠的誠意來贏得妳的信任。我對於信任這件事看得很重,因為E在外地的時候,我不可能24小時天天去查勤的(有沒有那麼累?),特別是如果他人在亞洲,光是時差就是12小時,他回旅館的時候我已經去上班了,跟客戶開會的時候我在睡覺…就算沒有在做其他的事,我也不可能打去給他的客戶,問他們是不是真的在開會吧 XD 所以兩人間的信任真的是超~重要的!我會維持他對我的信任,但是他也要有足夠的誠意讓我能夠相信他。我對於監控老公這件事情是採取平時放任,但隨機抽查的態度。他每天要告訴我他人在哪裡(哪個城市),坐飛機是坐哪個航空/航班(這是為了安全起見,倒不是查勤),然後一天24小時之內至少要打一通電話,大概就這樣了。不過他自己很愛打電話來跟我報備今天發生了什麼什麼事,那就是他自己愛撒嬌,而不是我要求的了。=ppp

在愛和信任之後,剩下的就是實際執行上的方式(?)了。因為有許多人的前車之鑑,E去中國的時候我都會特別緊繃一些,也抓得緊一些,因為我實在聽過太多太多太多的例子了,不管是朋友還是家人,這種血淚的例子真的好多好多,多到會讓人嚇到,我有朋友甚至會以“那些可怕的中國女人”來形容這種情況。當然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會有這樣的狀況,可能因為中國的貧富不均人口又多,競爭激烈的情況,所以任何一個外資外商只要不要蓬頭垢面長得像鍾馗都會被追著跑(也許就算長得像鍾馗也會被追著跑?),所以E去中國的時候我會要求的比較多,會whatsapp查勤,也會很嚴格執行24小時報平安的規矩(平常有時候他在歐洲兩個人都懶可能兩天才會講一次電話。)不過這些我都有跟他溝通過,讓他知道我的concern,所以他對我會在中國嚴格控管這件事情上非常能體諒...。E現在雖然少跑中國了,我卻驚訝的發現台灣跟香港也是很可怕阿!特別是台灣比香港要來得可怕這件事讓我深深不解。(也可能是因為E本身就對奧語奧菜沒興趣所以我不那麼擔心XD)我明明嫁了個既不高又不帥(只有我覺得帥而已,那是我老公ok?)又弱不禁風一天到晚像老姑婆一樣碎碎念,而且還戴著婚戒,為什麼有這麼多年輕台灣女生想要倒貼?到底是外國人比較好?還是別人的老公比較好??(完全不解)不過對於這點我只能對老公洗腦,告訴他他已經娶到台灣女生裡面最好的了~會說英文會煮飯會賺錢會幫他找好吃的餐廳會帶他出去玩,能幫他應付公司的瑣事和他的家人…而且還能忍受他的脾氣和碎碎念....再也找不到比我更好的了老婆了(自吹自擂嘿嘿)。

然後沒說出口的下半句是如果他敢出軌的話,我一定把他的黑卡刷到爆銀行的錢全部領光光,讓他窮得連買飯錢都湊不出來。XD

所以說到最後,不得不很現實的說到錢。女人一定要有錢,一個就是不管有沒有在工作要有自己賺錢的能力,一個就是要彼此財務透明。我這裡說管錢,不是指要叫對方把一切上繳公庫,最後連買煙錢都要跟朋友借那樣的控管,而是要知道家裡有幾斤米可以下肚,而且在必要的時候,可以釜底抽薪那樣的控管。不管家裡的帳單是誰在付,要能夠看到並使用兩人的共同帳戶,男人只要知道你有在注意,就比較不敢亂來。不過如果是真的會亂來的男人,那怎麼管也是管不住的(聳肩),不如把錢抓緊了,就算沒有男人,也有錢可以讓自己過得舒舒服服的。:)


原本只是想隨機分享的,沒想到洋洋灑灑的打了這麼一堆,在這裡先打住吧,改天再來分享對於夫妻相處的一些想法。

4 則留言 :

  1. 心有戚戚焉,我家那位也是一出門就不太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的。
    結婚十五年了,一直都是如此,早在好久以前就習慣了。
    最擾人的不是寂寞,而是身旁不相干人們的雜音。
    只能說,就讓時間來消除這些雜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一半有事業心,有時候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是要能夠找到有興趣的事情,擁有自己的生活。旁人的閒言閒語就只能不理他們了。:)

      刪除
  2. 記得曾經有朋友說 看到自己男同事去vegas出差玩的很瘋狂,就覺得不能隨意讓老公去那種地方出差。但我心裡想的是,如果因為去vegas (即使同事說要出去喝酒好了)就發生什麼事,那我覺得這樣的人在別的地方或是在家也會阿。所以我一向是無所謂的(不過s出差最多三個月一次,一次才兩三天 有小孩後他幾乎都只住一晚就回來) 沒小孩前他出差我就可以隨意吃他討厭的東西,哈哈。有小孩後我確實會比較想他快點回來幫忙帶小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如果因為去vegas就發生什麼事,那在別的地方也會”!不過如果他真的自己去Vega我可能會生氣吧,因為我也想去玩阿!!!(如果是去荒郊野外那就算了,我可以在家裡舒舒服服的等他回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