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7/31/2014


雖然還有好幾篇飛機文沒寫(包括Asiana頭等艙),但是在我忘掉之前,還是趕快先來寫這篇各家航空公司評比。


這一次回來台灣,來時坐得是Asiana航空的班機,回程是國泰。至此,我已經累積了四家飛亞洲線的頭等艙的經驗(Asiana,國泰,日航,美國航空仍在營運的Dallas飛東京航線),在此跟大家分享。:)(E說等他回來再提供給我ANA頭等艙與BA頭等艙的照片)

因為長榮沒有頭等艙,所以不列入四家的評比,只在文末說明優缺。

Check-in最舒適:

差不多。頭等艙的check-in都很快,所以我不會特別在乎是否有專人服務,有沒有頭等艙專屬check-in空間等。

設備:

座位舒服度:國泰=韓亞航=美國航空,日航最差

座位隱私:韓亞航 (可以關門,睡覺不用被看睡姿!)

洗手間:最乾淨的是韓亞航,乘客每去一次都有人馬上去清理,其次為日航。國泰與美國航
空在這方面並沒有特別重視

耳機:韓亞航與美國航空(Bosenoise cancelation耳機),日航(Bose),國泰(某些航線有Bose,他牌的耳機較其他航空差)

食物:

食物:日航最優(僅限於東京飛紐約航線,紐約飛東京與其他航空公司同),再來是國泰與美航,韓亞航最差

魚子醬:韓亞航,國泰,日航都有。

酒:其實我在這方面不是太懂(因為都還滿不錯的),感覺上日航和美航的酒略為勝出,而且美航有tasting program,可以試各種酒。

娛樂:

娛樂設備:國泰,有最多亞洲電視電影(勝),日本航空的Magic system最糟

Wifi:只有日航有(大勝)

備品:

過夜包:韓亞航最優(寶格麗備品)

睡衣:最漂亮的是韓亞航,其次為國泰,美國航空的看起來像監獄服,日航的睡衣我不記得了。

其他:

服務:都很好,最好的是日航,服務超細膩。最糟(雖然也還不錯)應該是美航吧。美航只有對E超好,因為他是美航的大客戶(見:
價格:美航(商務艙升等最划算),然後是亞細亞。

累積哩程:美航,日航和國泰是同一alliance.  三家裡美航的哩程program是最好的。

小禮物:日航最勝,但美航的空中大嬸常送E一整瓶香檳下機…..

累積評比:

從以上評比好像很難看出我最喜歡那家航空公司噢....哈哈因為每家航空公司都各有優缺點,很難公正的評比。如果要省錢我最推美航(就是要多轉一趟班機有點麻煩),其次推韓亞航(真的很好的公司只是食物太難吃),國泰綜合評比跟日航相同(食物不及日航,但座位較新,也有比較好的娛樂系統。日航則是有Wifi可以上網)。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能坐到頭等艙我已經超~滿足了,哪家都很好啦:)



最後來分析沒有頭等艙的長榮。

- 長榮的座位也很舒服(只比頭等艙略窄)
- 食物除了沒魚子醬外很不錯
- Check-in雖然沒有特殊服務但很有效率
- 空姐態度極佳
- 過夜包是Rimowa
- 價格是最讓我不能苟同的。因為獨霸直航台灣,長榮的定價超奇怪(有時便宜,有時候又一下漲一倍),在價格上無法與其他航空公司競爭。




延伸閱讀:

[旅行] 舊金山飛東京:ANA 頭等艙
[旅行] 紐約飛首爾:韓亞航Asiana航空頭等艙
[旅行] 東京飛芝加哥:日本航空頭等艙 (旅人的夢幻逸品!)(晚餐篇)
[旅行] 東京飛芝加哥:美國航空頭等艙

[旅行] 紐約飛香港:國泰航空頭等艙[旅行] 紐約飛香港:國泰航空頭等艙飲食篇+國泰香港The Wing貴賓室
[旅行] 國泰頭等艙:紐約經溫哥華飛香港

6 則留言 :

  1. Hi Nana,
    我是今天找JAL的資料才連到你的blog的,
    結果發現你的文好有趣,
    就一篇一篇讀到現在了^^
    謝謝你詳細的評比
    期待再看到更多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的留言鼓勵!:)有空常來~~

      刪除
  2. Asiana=韓亞航 不是亞細亞喔!!

    回覆刪除
  3. 看了好多頭等艙的文真得好羨慕,不曉得之後有沒有機會可以看到新加坡航空頭等艙的飛機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新加坡取消了紐約到新加坡的直航,所以搭新加坡變得不大方便。如果要回台灣,要變成是特地去搭,而不是順路去搭了....等以後有機會吧:)

      下次留個名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