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8/03/2014



昨天去好友的新家拜訪。在長島好區的房子,房間多,有自己的後院和游泳池,前面就是腳踏車步道,社區有很多活動,也有社區自己的沙灘,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好友一直在跟我宣傳他們社區的優點,想盡辦法說服我和E搬到他家附近成為他的鄰居。雖然我知道E是絕對不會想要這樣的生活的(E只想生活在沒有樹的水泥叢林裡XD),但是我的內心裡有一個角落,小小的動搖了。

這樣的一個房子,只要曼哈頓公寓幾分之一的價錢,卻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許我們上班會不再方便(其實不方便的只有我,E大部分時間都在出差),也不能每天出去吃飯(剛好可以省錢),更不能天天去第五大道上逛街(雖然我幾乎不去第五大道),但是我們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生活。夏天可以每個週末烤肉(雖然現在也是跑去E家烤),也可以在自家後院開泳池Party (雖然要維持泳池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而且可以(起碼在我腦海中可以...)每個禮拜去騎腳踏車和健行,還有去社區的各種活動(雖然E討厭這種你好我也很好假裝大家很親熱很熟的活動)。

在回家的路上,各種想法在我腦子中旋轉,各自為自己的立場辯駁,讓我有點混亂。

我問E:“看到XX他們這樣的生活,你難道不會羨慕嗎?”

E:“不會”

Na:“可是以後你的小孩在城裡就會變成brat(我腦海裡在城裡長大的小孩以後就會像gossip girl裡的小毛頭一樣)而且會跟城裡的有錢小孩比較,跟我們要東要西喔。

E:”你以為住在長島就不會?說不定你小孩以後就會跟你要在門口裝他在catelogue上看到的溜冰圈,或是整面牆的大螢幕,或是....(以下五百字省略)

Na:(有點挫敗)“可是會有很多空間喔。以後我們有小孩,會需要更多的空間喔“

E:“我會努力賺錢讓你有更多的空間”

Na:(再接再厲)“而且有游泳池。”

E:“孩子們可以用他們爺爺奶奶的游泳池。”

Na:“所以你是沒有考慮要搬就是了”

E:“不搬。而且以妳的個性絕對不會想要每個禮拜開車帶小孩去他們的play date” (-->戳中我的痛楚)

雖然E這樣說也是有他的理由在,但我忍不住會想,如果我們搬到郊區,我們的人生會怎麼改變呢?我們會不會認識更多的家庭和朋友呢?以後我們的小孩會不會有更健全的成長環境呢?紐約市什麼都沒有,只有擠的要死的playground和被寵壞的(起碼我的鄰居小孩們多是如此)小王子小公主,這樣的環境會不會對我們未來小孩的心智成長和發展有壞的影響呢?




註:照片來自Google

7 則留言 :

  1. 我的好友最近剛從600sf超downtown central 的小公寓搬到3500sf的房子 原因是 老二意外的是雙寶,為了三個小孩只好住房子。但她真的很不願意搬 她是說像她天天帶女兒去公園(所以沒後院沒差) 買菜又方便(剛好旁邊是出名的market) 餐廳更是.. 她講的也是有道理啦,只是三寶要換成超大公寓,那個價錢真的太貴(超大的unit又少) 我自己的話,其實算是住在midtown (當然多倫多midtown不是紐約midtown XD 還是偏住宅 但是地鐵線上,也是很方便,不過我家1800sf, 朋友在遠一點大概都3000又便宜很多 XD 不過我跟s都喜歡靠近city 又還是有小後院,也有neighborhood feel 所以小一點還好。不過我還有另外兩個好友都因為小孩換downtow 大公寓 還說永遠不會搬離downtown公寓 XD 真的是各人所好阿 !!

    回覆刪除
  2. (我的留言一直出不來..so annoying~~ 如果等一下突然跑出來很多請你刪掉 XD)

    我有幾個朋友也是跟E一樣 不認為搬到遠一點的大房子有比較好, 我朋友說 要後院, 可是我一樣常常帶女兒去公園 不覺得有lose outdoor space. downtown餐廳又多又方便 XD 不過確實有幾個朋友是有因為小孩所以刻意買了大的unit (大概3房的公寓) 也是堅持一輩子都要住downtown 哈哈

    我自己是不喜歡住downtown 但不喜歡住要開車跑來跑去的地方, 所以我們住toronto midtown, 起碼走出去幾分鐘就是熱鬧的街跟餐廳, 但是沒有一堆高樓大廈. 雖然我的房子比起其他住比較遠的朋友來說 非常小又貴很多, 但是位置對我們來說真的很完美 (而且像E說的 我們家附近有很多mom & baby classes, 我都走路到就可以. 當然, 很多時候如果去朋友家playdate還是要開車啦 但那不是你住哪裡的問題 而是你的朋友在哪)

    其實小孩很小的時候還好, 等會跑會走後 你們可能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也許E突然會因此覺得大空間好 而你會突然因此覺得方便好) don't worry, 小孩會教你們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E就是覺得要住在近的地方,特別是紐約長島真的非常非常的遠噢,塞車會塞到讓人想抓狂!

      我們也是大部分的朋友生小孩後就搬到郊區了….不知道E能夠鐵齒到什麼時候!XD 其實以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養一兩個小孩還ok的,他只是怕麻煩,希望以後有小孩可以把小孩放的越遠越好,最好住不同樓層~~~(-> 這人真的適合有小孩嗎?)

      刪除
  3. Nana 我已經試著留言三次了 XD 每次都明明一開始有顯示 後來就不見了 orz just thought you should know about this problem XD (所以不打太長 in case it disappears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對不起可能是我的錯耶…好像妳之前有一篇留言不知道為什麼進到junk留言了然後這兩篇莫名其妙的也跟著進去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第三篇沒有…也許因為妳留英文?)總之我都放出來了,真是不好意思~~`

      刪除
  4. 沒問題 !!不過都留差不多的 你可以刪掉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