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6/04/2016


這是今年二月的食記了。

為什麼記得是二月呢?從六年前認識E開始,我們每年的情人節晚餐都是在同一家餐廳,給同一位主廚料理。去年夏天主廚Masa先生離開了他服務多年的紐約米其林一星餐廳15 East,跟老婆一起跑到泰國,我們也追隨了他的腳步來到了曼谷。:)



Masa先生的新店開在曼谷日本人聚集的區域,這附近有許多外表看起來就很道地的日本店。聽說日本人在泰國投資很多,曼谷有很多不錯的日本餐廳,以後有機會希望可以一一試試。Masa的店在一個小巷子裡,外面沒有招牌,我們兩個自己開車,如果沒有Google Map真的很容易就錯過了。

非常低調又有品味的裝潢。


整家店只有一個L型吧檯,我們是最晚的客人,在位子空出來前,先在旁邊的小桌等待。


按習慣先點了瓶sake.  感覺來這裡點整瓶的客人不多,服務的小姐有點訝異。


開車三個小時從巴達雅奔回來,實在太餓了,先吃了點毛豆墊肚子。


終於坐到壽司檯了。(心)


是壽司師傅夢想的板前。可惜這樣的夢幻壽司檯很難保養的,我見過維持的最好的是銀座的小十(可惜食物....),Masa的店沒有開很久淺色的木板上已經有大大小小的痕跡了。(感覺很可惜)


讓人怦然心動的魚料。(還有那個海膽~~~)


先上前菜。好懷念!像是之前在15 East一樣的前菜。


沒吃到章魚有點傷心啊。他們家的章魚可好吃了!


瑩烏賊也是懷念的味道。應該看得出來這些照片充滿了愛吧(還有我的口水~)Masa在紐約的時候,算是紐約壽司界的第一把交椅。他去泰國之後,我都不知道要去哪裡吃壽司了哭哭。(如果有推薦的壽司店,還請部落格的朋友們分享給我。紐約壽司店我踩的雷可多了~~~很多時候只是為了大家好沒分享出來XD)



番茄也是酸酸甜甜好引起食慾。


完全是美食饗宴的等級。



當然絕對不會用噴槍這種東西。






好想把一整盒海膽據為己有。





舌頭都要饞的掉出來了~~


很多紐約客人都會覺得Masa很帥~是嗎??哈哈他人滿好的,有點點小臭屁就是了。XD



這是藝術品吧~~


讓人魂牽夢縈的海膽飯。


海鰻(好吃)


再把兩種海膽各加點一份。是永遠也吃不夠的~~~



其實我覺得今天的tamago有點敗筆,不夠濕潤。(可是已經吃到撐沒差了啦~~)




Overall完美的一餐。Masa師傅看到我們熟悉的臉孔也好訝異,感覺像遇到很久不見的老朋友了~~希望很快再回來(不要等到明年二月吧!)

因為店很小,Masa師傅又很熱門,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定要早早訂位喔(心)



延伸閱讀。Masa在15 East的食記:

[紐約] 米其林一星的壽司店,15 East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