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6/27/2016


五月底的國殤日長週末,原本有好友要來紐約,會在我們家住幾晚,結果禮拜四下午好友臨時通知行程改變,不來紐約了,突然賺到了一個原本預計會忙碌的週末。E問我:「這週末做什麼好呢?」

「出去玩吧!」

於是我們很快的在幾個小時內找到機票和旅社,第二天就出發~


雖然來過Cancun很多次,但這是我們第一次待在Westin.  我的印象中Westin比W來得保守,是那種比較傳統沒什麼新意的旅社,所以一般不在我們的第一選擇內。不過這次是E選的旅社,他是那種能住Starwood旅館就住Starwood旅館的人,所以會選擇Westin一點也不令人訝異(噗)

原本是最後一分鐘湊合著選擇的旅館,結果兩個人都非常喜歡~(心)


雖然本來訂得就是套房(One bedroom villa),不過旅館很客氣的給了我們最高樓層而且是最邊間的房間(Starwood一年75晚的白金會員果然還是有點價值~),完全不被遮蔽的海景好漂亮!客廳也很寬敞。(兩個人使用綽綽有餘~)


客廳的另一面。


六人座的餐桌。(當然是沒有使用)旁邊是廚房。


廚房雖小,各種用品一應具全,有full size的冰箱!



有一個小小的私人陽台,我們每天都在陽台上吃早餐。(笑)這裡景色真的好好,房間這個角落又沒有什麼遊客,早上我就坐在這裡用電腦喝咖啡,偷瞧著沙灘上偶爾走過的人們。




有時候太熱會跑回房間裡,從躺椅上看海。


浴室也很寬敞。


有按摩浴缸。


兩個洗手台。


另外當然還有廁所跟淋浴間(忘記照了)。


房間看出去左右的海景。(心)


雖然很多朋友應該看出來了,不過還是補充一下,這間Westin是一間公寓式的旅館。也就是說,有許多遊客是在這裡長期(以一星期起跳)度假的,所以房間裡才會有這麼多的設備(像是餐桌,廚房等等)。許多住在這間旅館的遊客,是攜家帶眷來這裡度假的,因為有廚房的設備,許多餐點可以自己料理,不用餐餐都出去吃,既合乎預算又方便~(當然我們沒這麼做,E才懶得到旅館還要收拾餐桌 XD)

另外這家旅館也有參與vacation  rental的program,也就是在北美洲很流行的Timeshare,可以參加會員,以星期為單位,買下每年去度假的份額,然後每年去同間旅館(或是在有些program可以去同一系列的旅館)度假。Timeshare的這種制度,因為招募會員的方式跟老鼠會有點相像,一直被人詬病,所以我和E也一直對這種program敬而遠之,不過這次來到了這家Westin,有點改變了我的想法。我們在這裡遇到了好多對夫妻,都是那種中產階級小資的夫妻,跟他們聊天後,我才真正了解到其實在美國建立一個家庭,即使夫妻兩人都工作,要付房貸(學貸)養小孩還是很不容易,很多時候沒有足夠的閒錢可以好好帶小孩出去玩,這時候Timeshare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界面,讓這些家庭可以以一個budget friendly的方式帶小孩出國(或是夫妻兩人有個get away~)。其中我們遇到的一對夫婦,他們甚至是用Timeshare的積分,分別訂了三個studio的房間,把他們已經成年的小孩和另一半,帶來與他們一起旅行。雖然我並不能完全贊同這對夫妻的方式(他們的兩個小孩還有他們的另一半,看來年紀比我們兩個還要大,居然還靠爸媽帶他們出來旅行?!),不過因為有Timeshare他們可以全家一起出遊,還是很不錯的一種度假方式。:)




延伸閱讀: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旅行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