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31/2012

最近除了在弄婚禮的各樣瑣事外, 房子的裝潢也弄得我們人仰馬翻.

我已經好久其實也不過一兩個禮拜沒買東西了, 實在是被各種房間阿婚禮阿的東西給弄昏了!

E在當初要準備裝潢的時候就跟我說, 要弄個符合我們兩個標準的夢想中的廚房.  因為空間小, 挑高的天花板更要好好的利用.  一般市面上廚房cabinet無法浮合我們的要求, 只能找廚房設計師(沒錯真的有這種設計師)訂做.

跟設計師討論後, 發現廚房雖小, 還是可以把我們想要的東西都塞進去! 6個36 inch的Wolf Stove, 下面是烤箱.  挑高的兩層cabinet用深色的cherry wood和玻璃廚櫃混合. Subzero的標準不繡鋼冰箱(Subzero是唯一有兩個compressor的冰箱). 中島(island)的底下分成三份, 微波爐/warming drawer, 裝鍋的櫃子, 和另一台電烤箱.

廚房的pantry旁邊還可以放Subzero的wine cooler. (心)

在去appliance店看過之後, 我們更確定, 這就是我們新廚房的Dream List:

-Wolf的Stove
-Wolf的兩個Oven

-Wolf的microwave
-Wolf的warming drawer

-Sub zero的refrigerator
-Sub zero的wine cooler
-Bosch 洗碗機
-Independent的油煙機

其實我在開始對廚房用具感興趣之前...對廚具的各種品牌真的是一點都不清楚! 冰箱我只知道Subzero是最好的(到底怎樣的好法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它很有名有錢人都喜歡), 那其他的Stove啦Oven啦到底commercial級和個人廚具有什麼差, 我真的一點也不清楚! 但還好E對這些很了解(他對怎樣花錢一直都很了解), 有他幫我解釋, 很多事情就變得容易很多! 不然我一個人真的是懵懵懂懂的, 看到這些似乎很厲害的東西(像是可以在同個爐就可以有兩個火圈!)一看到就本能的會害怕!

所以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省錢買這所有的東西, 還有granite的countertop和地磚. Custom-made cherry cabinet! (但是老公的情人節禮物還是不能省的!)

我常常會想, 如果我當初沒有遇到E, 現在會是過怎樣的生活...當然我相信還是會過得很好, 但很多東西就會變得不一樣. 我們兩個人一直到現在, 還是會常常給彼此鼓勵, 教對方各種不同的事(當然是E教我比較多啦他真的什麼都會,雖然不能常講給他聽...尾巴會翹起來的...但我真的好佩服他), 才能夠彼此扶持, 努力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


----
(2/4號更新)

昨天kitchen designer來新公寓, 把一些細節重新調了一次.
首先是要調冰箱和stove的位置, 因為如果island維持在現在的位置, 冰箱(36")會無法完全打開, 小一號的冰箱又太小, 6個火爐的stove放在廚房另一邊又太大太不proportional了.

(kitchen designer是個英國人而且超重視美感)

E堅持要六個火爐的stove(天知道他又不煮飯堅持個什麼勁~)所以stove和冰箱非換位置不可.

然後要換spice drawer. 原本designer推薦的平的drawer對都是瓶瓶罐罐的亞洲調味料實在太不適合了...所以要換成直的pull out spice drawer.

E也要把原本設計的pantry加additional organizer (沒辦法我們空間實在太小!)

電的Oven也要換掉! 從看了Jenny的blog後我就開始垂涎steam oven...可是Wolf沒有出!官網上說最早的一代steam oven要到"early 2012"才會出! (為什麼這麼有名的牌子這麼落後呢我真是不懂!) 原本我和E已經做好長期抗戰, 先在cabinet留個洞等出了再裝進去的準備, 還好kitchen designer說下個禮拜就出了, 還好奇我們怎麼消息這麼靈通! (笑) (註1)

開始一步步構思自己的房子, 真的很有成就感! 現在我和E開車在路上都會突然指著左邊右邊, 叫對方看店裡的水晶燈傢俱什麼有的沒有的, 真的好期待趕快施工完工喔!


註1: 我們之所以會所有電器用Wolf/Subzero是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打算用sub zero的不繡鋼冰箱,然後據E的說法 - 被sales證實-每個家電牌子的不繡鋼顏色都多多少少有些不同. 反正Wolf的東西reputation一般很好, 所以就這麼選下去了.

其實我也會擔心如果wolf的steam oven剛出第一代會不會有很多問題...不過E的想法是反正我們有兩個Oven然後又有保固, 壞了就修阿反正還有另一個oven可以用.


(是我的話才不會在乎如果不繡鋼顏色差一咪咪咪...由此可見我老公有多挑剔 =p)

2 則留言 :

  1. 洗碗機的話我個人是更推Miele啦, 出名的安靜, 洗的乾淨而且有cutlery tray on top. 不過我可能有biased, 因為我很多東西都是用Miele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我剛正好在你家閒逛看妳的廚房!! 設計得超好的, 然後看你的steam oven食譜讓我也想把一個oven改成steam oven了!

      我其實對dishwasher一點都不懂...這是那個sales推鑒的(人還滿好滿誠懇的sales). 我們會喜歡也是因為這個型號的Bosche有cutlery tray(可以放十四人還是十六人的餐具,比較便宜的型號就沒有了)才決定是這個. 嗯聽你這樣說我也去看Miele的好了...

      哈哈其實我們還沒買, 只是先付訂金(因為設計要定案!)希望可以很快開工!<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