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24/2012

王建民會出軌, 這件事實在讓我很訝異.

可是仔細想想, 其實這也是還算情有可原的. 從事業上的高峰掉下來, 不知道前途在哪裡, 全家又靠他一個人吃飯, 他的壓力一定比我們所能想像的都大.

可是再怎麼情有可原都不是婚外情的藉口. 在結婚的時候每個人都是發過誓言的, 要跟對方在一起經歷生老病死, 一輩子一雙人. 不管怎麼樣, 出軌都是錯的.

可是除了責怪男人之外, 我覺得女人自己也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替自己想.  每天除了看美膚保養買衣服和無名上的infomercial 外(我覺得那些專門接試用文的部落客跟電視上的infomercial差不太多), 還要學一點東西, 像是財務歸劃, 像是保險, 像是計劃那些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

要懂得抓住你的男人. 要愛他支持他讓他每天為你們的家努力奮鬥, 可是同時也要好好的看住他, 因為他是你的property, 就像你是他的一樣.

但是女人除了要抓住男人, 還要抓住錢. 就算他哪天不在了, 錢還在那裡.  (& because sometimes it's easy to forgive, but not to forget)

在最糟糕的情況下, 起碼要有足夠的金錢來保證自己後半輩子的生活. 我是這麼想的.


------
身邊的很多朋友常會問我, 像E這麼常出國不在我身邊, 難道我都不會擔心嗎? (然後還會用曖昧的口氣加上一句"我聽說中國那邊的女生都很可怕特別是像他這麼年輕口袋又還有點...")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但是不是因為我擔心他就可以不要去上班, 生活就可以不要過下去. 他做這個工作就是必須常常跑來跑去, 我也知道他身邊隨時有很多誘惑...比較沒有文化的我反而還不擔心(因為那些就算倒貼下去我家那個挑剔的都還沒興趣=p), 但是就連他去台灣, 戴著婚戒都還是有大把的女生靠上來, 其中不乏空姐和McKXXsey的顧問.

在一起兩年來, 我們慢慢的找到屬於我們的相處方法, 和建立足夠的信任. E知道如果沒有我的支持, 他在工作上會少很多鼓勵和動力, 所以他也會盡可能的讓我放心.基本上我們的相處法則是: 他在外地每天要打至少半小時的電話,我要隨時能夠知道他在哪個城市跟誰在一起, 如果我問的話(通常他自己聊天就會講出來)要告訴我他住在哪家旅館, 坐飛機要知道是哪個航班去哪裡坐哪個位置(飛安purpose). 如果我隨時找得到他, 知道他的行程, 跟誰在一起, 自然就會比較有安全感, 比較容易放心囉! (笑) 當然也有許多男生朋友說這不可能做到我管太多....可是, 他要跟我結婚前, 我就一個字一個字的跟他說得清清楚楚, 這就是我的規矩, 不接受就算了. 他大可以不跟我在一起或跟我結婚, 要結婚的話就得按我的規矩來.  這世界上沒什麼做不到的事情, 重點是要不要做. 我家老公一天工作常常不只15個小時, 每天跑一個城市, 他都可以做到了, 別人說做不到都是藉口. 夠愛就不會找藉口, 會找藉口就是不夠愛!


不過E的回答比較classic: "You really think I can afford another sweetheart?" (你真的以為養了妳我還養得起外面的女人嗎? XDDDDD)

3 則留言 :

  1. 對了我的email是ayz75@yahoo.com 我看之後你直接email給我看六月有沒有空約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sounds good. 六月我們可能也會出去玩, 如果剛好在紐約能約見面是最好的了!!! =) 我離Sobaya很近(哈)可以走過去找你們吃午餐~

      刪除
    2. 對了, 我有跟S討論, 我們如果去紐約應該是6/30-7/2那個長週末, 看你們在不在囉!

      刪除